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拼命又拼单!甘肃白衣天使“吃援”湖北

20-04-16 08:40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杨瑞

  原标题:拼命又拼单!甘肃白衣天使“吃援”湖北

  还是白衣天使,还是驰援湖北,这次他们的身份不是医生护士,而是普通消费者;这次没有雄壮的口号,多了欢声笑语;这次画风不再是责任和担当,而是带了熟悉的烟火气。4月8日至14日,甘肃省第二人民医院大院内,每天都有身穿白大褂的医护人员排队取快递,她们在拼多多拼购的湖北农货陆续到达,他们的驰援变成了“吃援”。

  疫情期间为了驰援湖北,甘肃省第二人民医院集结精干医疗队伍,分6批共32人奔赴“战疫”前线,在武汉度过了难忘的时刻,也和湖北人民结成了生死之交。平安回兰后的他们,依然关注着疫情的动态。第五批驰援归来的95后护士夏泫慧回来后看湖北台成为一种新习惯。小夏在电视上看到受疫情影响,湖北多地的农产品滞销,洪湖市委书记给湖北带货,号召全国消费者为湖北拼一单。这个新闻让小夏揪心,她说:“作为驰援过湖北的医护人员,救治任务虽已结束,但和湖北的情谊才刚刚开始,希望这次以消费者、而非医护人员的身份再次‘驰援’一把湖北。”于是,夏泫慧和驰援抗疫前线的同事商量,把湖北农产品的拼单链接发到同事群里,一起发起了为湖北拼单的倡议。同事们纷纷响应,集体变身消费者为湖北拼单。

  健康管理中心护士丁玲说:“作为医护人员救死扶伤是我的本分,支援前线我主动请缨但没有被选上,一直憋着一股劲儿,这次一定要以消费者的身份弥补没能驰援湖北的遗憾,驰援变‘吃援’也算为湖北拼过。”中医科副主任医师金成强笑称:“莲藕从中医上讲,是滋阴润燥的养生佳品,做菜也好吃,医生们以这种方式支援湖北,也是给消费者做个表率,疫情已经被控制,湖北农货放心吃!”

  此次“吃援”湖北,甘肃省第二人民医院40多个科室都有人员参与,农产品有洪湖莲藕、潜江小龙虾等,仅在医院收货的就超过600斤,还有不少医护人员直接邮寄到了家中。记者了解到,除了甘肃省第二人民医院外,还有兰大二院等几家医院的医护人员得知消息后也自发下单购买了莲藕。

  湖北的农户们听说这批订单的消费者是一群白衣天使,特地写了横幅感谢,表达他们的敬意,“我们的白衣天使,真是最可爱的人,感谢她们为湖北拼命,还在为湖北拼单!”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刘蔚霞 文/图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中医药大学召开2020年春季开学工作部署会议 甘肃中医药大学召开2020年春季开学工作部署会议
  • 林铎在西和县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时强调 盯紧目标抓实细节 把握过程保证质量 坚决打赢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收官之战 林铎在西和县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时强调 盯紧目标抓实细节 把握过程保证质量 坚决打赢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收官之战
  • 白银景泰公安以最高礼遇迎接支援湖北医护人员凯旋(图) 白银景泰公安以最高礼遇迎接支援湖北医护人员凯旋(图)
  • 昨夜,中山桥夜景灯光更漂亮了 昨夜,中山桥夜景灯光更漂亮了
  • 甘肃省校方责任保险扩大感染新冠肺炎也须赔偿 甘肃省校方责任保险扩大感染新冠肺炎也须赔偿
  • 4月15日起, 驾照被暂扣后15日内不接受处理将被吊销 4月15日起, 驾照被暂扣后15日内不接受处理将被吊销
  • 安全教育日 凉州交警安全教育进校园(图) 安全教育日 凉州交警安全教育进校园(图)
  • 短视频|国家安全你我他之网络安全 短视频|国家安全你我他之网络安全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一季度兰州市空气优良天数创近年最佳
2   甘肃省市场监管局开展防疫用品领域认证
3   甘肃省无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4   甘肃公安组织实施全警实战大练兵
5   甘肃省属国有企业混合所有制改革工作推
6   兰州市支援湖北医疗队最后一批队员解除
7   重拳打击整治网络违法犯罪 甘肃筑牢网
8   戴超主持召开定西市政府第84次常务会议
9   甘肃省举行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
10   甘肃中医药大学召开2020年春季开学工作
11   兰州石化建成甘肃首条熔喷布生产线
12   林铎在西和县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时强
13   林铎: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方
14   白银景泰公安以最高礼遇迎接支援湖北医
15   唐仁健在甘谷县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