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兰州首条“电影街巷”:带你走进“1958光影时代”

20-04-09 08:45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刘姗

  原标题:兰州首条“电影街巷”:带你走进“1958光影时代”

兰州电影制片厂大门

“1958电影小巷”

  近年来,兰州市大力整治改造背街小巷,不断突出小街巷特有的文化元素,让小街巷成了一道独特的城市风景线。2019年,兰州市城关区拱星墩街道位于段家滩的兰州电影制片厂小巷被列为兰州市区10条背街小巷改造项目之一。

  2019年11月初,拱星墩街道抓住背街小巷改造的契机,充分利用了辖区兰州电影制片厂区域优势,把电影艺术元素融入背街小巷提升改造工作中,通过丰富的电影文化内涵,宣扬优秀传统文化,提升辖区文化底蕴,将兰州电影制片厂门前小巷升级为兰州市区首条“电影街巷”。

  近日,拱星墩街道办事处副主任徐甲带着记者参观了这条小巷。据他介绍,兰州电影制片厂于1958年在段家滩开始建设,当时这个厂是甘肃唯一一家电影制片厂。1959年4月,兰州电影制片厂成为段家滩的“地标”,占地达205.67亩,其中仅摄影棚就达860平方米。兰州电影制片厂在甘肃电影史上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同时也是中国电影史册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1983年兰州电影制片厂,拍摄片种也逐渐多元化。此后,《经理室的空座位》《夺虎连环计》《歪打正着》《生命树》《红流》《太平使命》《老柿子树》等优秀影视作品相继诞生。近年来,《丢羊》《雪葬》《甘南情歌》《金城档案》等诸多本土优秀影视作品脱颖而出。时至今日,兰影厂已经走过了61个年头。

  如今,兰州电影制片厂门前的小街巷被打造成了“1958电影小巷”。走进电影小巷,丰富的电影元素构成的文化墙让人们仿佛穿越时空,触摸到甘肃电影的发展历史。

  拱星墩街道办事处副主任徐甲还告诉记者,“由于兰影厂成立于1958年,小巷改造工作完成后,街道就给这条主题小巷定名为1958电影小巷,成为兰州市文化建设的崭新亮点,为2020年打造精致兰州嵌入了‘文化芯’。”

  结合甘肃本地与世界电影文化,拱星墩街道将兰州电影制片厂门前的小巷打造成为一条电影主题的公共艺术长廊,让更多的市民体验到甘肃本土电影文化的时代感与审美感。

  文/图 记者 张艾萍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主题全媒体集中采访活动】走进刘家峡镇城北新村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主题全媒体集中采访活动】走进刘家峡镇城北新村
  • 【甘肃全民战“疫”】警嫂献爱心 为警徽增光 【甘肃全民战“疫”】警嫂献爱心 为警徽增光
  •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主题全媒体集中采访活动】 聚焦康家易地搬迁安置点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主题全媒体集中采访活动】 聚焦康家易地搬迁安置点
  • 兰州市启动“放心农资下乡进村宣传周”活动 兰州市启动“放心农资下乡进村宣传周”活动
  •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看临夏】“我做的衣服出口了”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看临夏】“我做的衣服出口了”
  •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看临夏】没想到 咱也端上了“旅游+”的“金饭碗”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看临夏】没想到 咱也端上了“旅游+”的“金饭碗”
  • 崛起的兰州石化城 崛起的兰州石化城
  • 【坚持两手抓 夺取双胜利】  兰州市各类学校开学时间确定 【坚持两手抓 夺取双胜利】 兰州市各类学校开学时间确定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兰州海关多措并举助推脱贫攻坚全省农产
2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
3   兰州永登七山乡积极开展春季植树绿化
4   【甘肃全民战“疫”】警嫂献爱心 为警
5   兰州市供销系统保障春播顺利进行
6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
7   清明小长假 甘肃省接待游客170.4万人次
8   2020年兰州市51家企业引进556名急需紧
9   2020年甘肃省开发3万个乡村公益性岗位
10   兰州市启动“放心农资下乡进村宣传周”
11   兰州市普通住宅物业收费标准不变
12   张世珍在兰州调研时指出 拓展消费新业
13   关注甘肃高考丨艺考生 这些高校专业校
14   居家农妇“变”工人 ——东乡扶贫车间
15   兰州市七里河区人大常委会抓好关键环节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