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教育

关注甘肃高考丨艺考生 这些高校专业校考方案调整

20-04-09 08:42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刘姗

  原标题:艺考生 这些高校专业校考方案调整

  中国甘肃网4月9日讯 据兰州晨报报道(记者 武永明)继中央美术学院、北京电影学院等高校公布艺术类专业校考政策后,中央音乐学院等多所高校近日密集发布艺术类专业校考调整方案,部分专业取消现场考试,使用高考成绩录取;有的专业初试提交视频,高考后现场考试。

  中央音乐学院

  第一阶段:线上考试(4月底前完成),所有招考方向的乐理考试改为网络考试的方式进行,考试范围不变,合格者方可进入第二阶段现场考试。声乐歌剧系初试一轮采用提交视频的方式进行,一轮合格者,方可进入第二阶段现场考试。

  第二阶段:现场考试将在高考后两周内现场进行,考试内容、形式不变。

  中国戏曲学院

  京剧表演、京剧器乐、戏曲舞蹈、戏曲形体教育、昆曲表演、多剧种表演、昆曲器乐、多剧种器乐、影视表演、戏曲导演、民族器乐、音乐学、戏曲作曲、音乐制作、音响艺术设计招考方向,调整为一试考生在4月份提交规定的视频作品进行筛选,进入二试的考生高考后参加现场考试。

  戏曲舞台设计、舞台灯光设计、化装造型设计、戏曲服装设计招考方向,调整为一试采用省级美术学类和设计学类统考成绩进行筛选,进入二试的考生高考后参加现场考试。

  京剧表演-京剧舞台监督招考方向保持不变,只有现场考试。

  西安美术学院

  美术理论类、音乐学专业不组织校考。

  受疫情影响,郑州、兰州、沈阳、长沙、西安5个考点组织的美术学类、设计学类校考,在高考结束后进行组考。

  书法学专业增加非现场初选,通过提交视频及纸质作品等方式筛选出200名考生,在西安考点组织校考。

  考试时间确定后,对已报名未参加校考的考生重新开通网上确认,考生重新选择考点或放弃报考,对放弃报考的考生退还报名费。

  北京印刷学院

  视觉传达设计、数字媒体艺术、动画、绘画专业取消现场考试,采用美术类省级统考成绩作为专业成绩。

  另行公布《北京印刷学院2020年艺术类本科专业招生简章(修订版)》,2020年艺术类专业招生录取工作依据修订版招生简章执行。

  中国人民大学

  该校2020年艺术类(音乐表演)专业招生取消到校考核,采用考生在指定平台按要求实时录制并提交视频的非现场考核方式进行考核。考核环节方面,保留专业测试、视唱测试、复核环节,取消练耳、乐理、面试及多元音乐启蒙笔试。其中,专业测试均分为初试、复试,声乐项目专业测试取消三试。

  该校将组织评委先对初试视频评分;确定初试通过名单后,评委再对初试通过考生的复试视频及视唱视频评分。以上环节结束后,学校将组织评委观看拟认定校考合格生的复试视频,就其是否符合音乐表演专业选拔培养标准进行复核。

  北京服装学院

  美术类专业(服装与服饰设计、产品设计、艺术与科技、视觉传达设计、环境设计、动画、数字媒体艺术、摄影、绘画、中国画、雕塑、公共艺术)取消现场考试,采用美术类省级统考成绩作为专业成绩。

  表演类专业已于2020年1月17日考试结束,不做调整。

  上海大学

  上海美术学院所有校考专业考试调整为采用初选以及通过初选的考生参加高考后现场校考的方式进行。

  上海电影学院戏剧影视导演、影视摄影与制作、戏剧影视美术设计专业取消专业校考,专业成绩调整为使用各省专业统考成绩;表演专业继续保留专业校考,初试调整为采用网络考试方式。初试合格的考生,参加高考后的现场校考。

  音乐学院所有专业取消专业校考,专业成绩调整为使用各省专业统考成绩。

  天津音乐学院

  音乐学(音乐商务与音乐传媒)、音乐学(音乐批评)专业,直接通过视频考试确定专业课考试合格名单。

  戏剧影视美术设计专业,以各省、市、自治区统考成绩为初选依据,结合专业位次、比例确定高考后现场考试名单。

  音乐表演、音乐学(音乐教育)、舞蹈表演、舞蹈编导、舞蹈学、表演各专业,采取视频初选、高考后现场考试的方式进行。作曲与作曲技术理论、艺术与科技、音乐学(音乐学理论)专业,以高考后现场考试的方式进行。

  哈尔滨音乐学院

  音乐学专业《音乐表演技能》科目改为远程提交视频作品,面试环节调整到复试。

  音乐表演专业初试演唱(演奏)考试内容不变,形式改为远程提交视频作品。其中,声乐歌剧和民族声乐方向的伴奏可采取钢琴或者伴奏带形式;西洋管弦方向的考生如果条件有限,可无钢琴伴奏;西洋管弦的萨克斯和打击乐现场抽签决定音阶和琶音环节,改为由考生在该方向招生简章规定的音阶和琶音内自选;民族管弦、钢琴、手风琴等专业方向除初试形式改为远程提交作品外,无其他变化。

  作曲与作曲技术理论专业所有方向的《乐理》(一级)考试调整到复试;作曲方向的《旋律写作》和《歌曲写作》笔试科目由初试调整到复试,《专业面试》科目的“钢琴演奏”和“民歌或戏曲片段演唱”由复试调整到初试,改为远程提交视频作品,取消“专业相关常识问答”环节;合唱指挥方向《声乐演唱》和《钢琴演奏》采用远程提交视频作品方式。

  吉林艺术学院

  广播电视编导(影视、演艺策划、戏曲编导)和戏剧影视文学专业,不组织专业校考,按文化课成绩录取。

  绘画、雕塑、美术学(师范)、视觉传达设计、环境设计、服装与服饰设计、产品设计、摄影、数字媒体艺术、动画、戏剧影视美术设计(含戏曲舞台设计)专业,不组织专业校考,使用各省统考成绩和文化课成绩择优录取。

  音乐学(师范)、音乐表演、戏剧影视导演、播音与主持艺术、舞蹈学(师范)、舞蹈表演(中国舞表演、国际舞表演)、舞蹈编导、书法学,取消笔试和线下面试,采用网络提交作品的考试方式,使用校考成绩和文化课成绩择优录取。

  音乐学(理论)、作曲与作曲技术理论、音乐表演,取消笔试和线下面试,采用网络实时视频的考试方式,使用校考成绩和文化课成绩择优录取。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看临夏】“我做的衣服出口了”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看临夏】“我做的衣服出口了”
  •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看临夏】没想到 咱也端上了“旅游+”的“金饭碗”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看临夏】没想到 咱也端上了“旅游+”的“金饭碗”
  • 【坚持两手抓 夺取双胜利】  兰州市各类学校开学时间确定 【坚持两手抓 夺取双胜利】 兰州市各类学校开学时间确定
  • 启封除隐患兰州市校车“做体检” 启封除隐患兰州市校车“做体检”
  • 兰州市各类学校开学时间确定 各学段实行错时、错峰到校 兰州市各类学校开学时间确定 各学段实行错时、错峰到校
  • 兰州市启动“放心农资下乡进村宣传周”活动 兰州市启动“放心农资下乡进村宣传周”活动
  • 5月1日起正式施行《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 工资不得以实物或者有价证券等替代 5月1日起正式施行《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 工资不得以实物或者有价证券等替代
  • 今年甘肃省开发3万个乡村公益性岗位 今年甘肃省开发3万个乡村公益性岗位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居家农妇“变”工人 ——东乡扶贫车间
2   兰州市七里河区人大常委会抓好关键环节
3   甘肃省组织系统抓党建促决战决胜脱贫攻
4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看临夏】“我做的衣
5   兰州开启的“不见面”招商新模式成效显
6   党旗飘一线 勠力战疫情——甘肃省直机
7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看临夏】没想到 咱
8   兰州:5月1日起正式施行《保障农民工工
9   今年兰州市全面推进“互联网+明厨亮灶
10   兰州市救助管理站健全“三位一体”未成
11   上岗增收 临夏东乡县的脱贫之道
12   兰州今年拟实施十处地质灾害治理工程
13   4月9日起 兰州市各级各类学校有序开学
14   孙伟在永靖县积石山县调研时强调 毫不
15   坐上游船去看梨花 水韵什川航线昨日首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