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经济

甘肃银行为陇南中药材产业快速发展注入金融活水

20-04-04 17:25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程建

  陇南市位于甘肃省东南部,是甘肃省唯一拥有亚热带气候的地区,温暖适宜的气候不仅成就了这里“陇上江南”的美誉,更为陇南带来了量多质优的中药材资源。

  近年来,陇南市高度重视中药材发展,逐步建立了以提高产业发展质量、促进贫困人口增收为核心的中药材产业扶贫机制,推动陇南中药材从自然生长向产业链升级,依托中药产业助农增收。

  甘肃银行陇南分行成立以来,坚定秉承“服务地方经济、服务三农发展、服务中小企业、服务城乡居民”的市场定位,扎实贯彻市委市政府“433”发展战略,积极投身“3+1”立体化金融支撑体系建设,充分发挥自身作为地方法人银行的机制体制优势,有效运用特色产业发展工程贷款、宅基地+土地流转经营权的“两权”抵押贷款、固定资产贷款等大力支持中药材种植、生产、加工以及仓储物流等各个环节的金融服务需求。

  截至目前,中药材产业贷款余额2.90亿元,涉及陇南市羌源富民农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西和县恒力半夏专业合作社、甘肃琦昆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宕昌华昌药材城等区域内多家中药材产业大户。

  宕昌县是陇南贫困面最广、贫困人口最多的深度贫困县。近年来,随着交通基础设施条件的改善和省市脱贫攻坚政策的落地实施,宕昌县以中药材为主的特色产业发展优势逐步凸显,但由于该县中药材种植农户缺乏资金、合作社带动力不强,且全县没有高标准的中药材仓储设施,中药材特色产业一直难以形成规模,带贫致富效果不明显,成为了当地中药材生产的一个痛点。甘肃银行陇南分行主动对接宕昌县中药材产业发展的融资需求,为其投放贷款1.5亿元,支持甘肃琦昆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在宕昌建设综合性现代化中药材仓储物流基地,该项目作为宕昌县农业产业化的重点项目,建设成运营后每年可为当地政府创造税收500多万元,同时对解决当地贫困人口就业、带动老百姓脱贫、助推当地经济发展起到很好的引领示范作用。

  为进一步促进宕昌中药材实现产业化发展,甘肃银行陇南分行创新“银行+龙头企业+X(合作社、种植大户)”和“流贷+固贷”两种担保模式,有效解决村级合作社带动力不强、农民产业发展到户资金缺乏增值渠道、龙头企业缺乏稳定、高质量原料来源等一系列问题,为宕昌县特色产业发展和农民脱贫增收发挥了重要的促进作用,推动形成了甘肃银行助推地方脱贫攻坚的“宕昌模式”。

  2020年初,面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迫切需要,在甘肃银行创新推出“抗疫贷”产品,通过免准入、免担保,实行同档期LPR调减25个基点的优惠利率,支持医疗机构和医药用品制造采购和日常经营运行等方面的合理融资需求的举措下,甘肃银行陇南分行用足用活总行优势产品,为礼县春天药业有限责任公司、宕昌县天元医药有限责任公司等中药材生产大户投放“抗疫贷”2400万元。

  下一步,甘肃银行陇南分行将持续发挥金融支撑作用,继续加大对全市中药材产业等特色产业发展的金融支持力度,为促进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打赢脱贫攻坚决胜之战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警报长鸣 驻足垂首 兰州交警深切哀悼新冠肺炎疫情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组图) 警报长鸣 驻足垂首 兰州交警深切哀悼新冠肺炎疫情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组图)
  • 甘肃省交通运输厅:清明小长假甘肃省高速车流量将呈现“马鞍形”趋势 甘肃省交通运输厅:清明小长假甘肃省高速车流量将呈现“马鞍形”趋势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武山县:文明乡风扑面来 美丽乡村入画中(图)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武山县:文明乡风扑面来 美丽乡村入画中(图)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天水麦积区:托养扶贫车间圆百名残疾人就业梦(图)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天水麦积区:托养扶贫车间圆百名残疾人就业梦(图)
  • 甘肃各界群众深切哀悼新冠肺炎疫情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图/视频) 甘肃各界群众深切哀悼新冠肺炎疫情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图/视频)
  • 甘肃省各类学校4月9日起有序开学 甘肃省各类学校4月9日起有序开学
  • 甘肃省重大项目前期工作提速  第一批1.5亿元重大项目前期费提前下达 甘肃省重大项目前期工作提速 第一批1.5亿元重大项目前期费提前下达
  •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林铎主持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 研究提出甘肃省贯彻意见 安排部署有关工作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林铎主持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 研究提出甘肃省贯彻意见 安排部署有关工作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警报长鸣 驻足垂首 兰州交警深切哀悼新
2   甘肃银行与阿里云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3   甘肃银行在2019年中国银行业100强中排
4   甘肃银行助力全省中药材产业加快发展
5   甘肃省交通运输厅:清明小长假甘肃省高
6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武山县:文
7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天水麦积区
8   甘肃各界群众深切哀悼新冠肺炎疫情牺牲
9   甘肃省各类学校4月9日起有序开学
10   甘肃省重大项目前期工作提速 第一批1.5
11   林铎在省委外事工作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
12   胡焯在兰州新区调研时强调:政法机关要
13   林铎在甘南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时强调
14   天水甘谷:樱桃树结出“希望果”
15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林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