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2020年度兰州市老旧住宅加装电梯工作实施方案》印发

20-04-02 08:49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杨瑞

  原标题:《2020年度兰州市老旧住宅加装电梯工作实施方案》印发

  今年计划为老旧住宅加装电梯304部

  中国甘肃网4月2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赵文瑞 杨昕)4月1日记者获悉,《2020年度兰州市老旧住宅加装电梯工作实施方案》已经市政府研究同意并印发。今年省政府下达我市老旧住宅加装电梯任务304部(含增列预备24部),根据主城区老旧住宅小区分布情况,具体分配为:城关区加装184部,七里河区加装50部,西固区加装40部,安宁区加装30部。《方案》要求,老旧住宅加装电梯工作要按时间要求积极开展。第一阶段:结合辖区实际制定具体实施方案。及早安排街道、社区、业主委员会做好政策讲解和动员宣传工作,协助做好业主协议签订工作,遴选出具备实施条件的老旧住宅小区及单元数量。第二阶段:4月30日前完成督导、联合审查、开工建设等工作。第三阶段:6月底前完成基础施工及电梯设备采购安装工作,9月底前完成电梯安装调试等。第四阶段:9月底前督导做好加装电梯监督检验、使用登记证办理、财政补助拨付工作。

  老旧住宅加装电梯如何申请?

  老旧住宅加装电梯应经用地权属单位同意后,以小区、幢或单元为单位提出申请。以小区为单位申请加装电梯的,实施主体原则上为该小区业主委员会(小区未成立业主委员会的,可委托小区原开发建设单位或物业管理单位作为实施主体);以幢或单元为单位申请加装电梯的,实施主体为该幢或单元业主,同时,实施主体可以推荐业主代表或者委托物业服务企业、原房地产开发企业、房改房原售房单位、电梯安装企业等代理实施。实施主体委托代理方实施的,应当签订授权委托书,明确双方的权利和义务。

  符合哪些条件可以加装电梯?

  房屋必须具有合法的房屋所有权证;未列入房屋征收、棚改、旧城改造范围和计划;楼体为四层及以上,且房屋具备安全加装和使用电梯条件,加装电梯用地在原住宅产权红线内;须经本单元全体业主签字同意,并加按手印;拟占用业主专有部分的,还应当征得该专有部分的业主同意。上述业主的书面同意文件,应提供房屋所有权证与身份证作为附件,也可以由公证机关提供证明文书。同意加装电梯的业主应当书面达成加装电梯工程费用(含管线迁改、电力增容等费用)筹集方案、电梯运行维修费用分摊方案(或增加物业费标准的方案)、电梯运行维护保养委托方案,同意加装电梯的业主可根据所在楼层、户数等因素分摊相关费用,分摊比例由出资的全体业主协商确定。

  加装电梯政府还给补贴吗?

  老旧住宅加装电梯采用财政奖补的方式予以扶持。对未预留电梯并加装电梯的,每部电梯省级财政补助10万元,市级财政配套补助10万元,专项用于补助加装电梯建设安装成本;对已预留电梯井加装电梯的,每部电梯省级财政补助5万元,市级财政配套补助5万元,专项用于补助加装电梯建设安装成本;已预留电梯井加装外挂电梯的,财政不予补助;住宅楼或单元为单一产权的,加装电梯费用财政不予补助。主城四区政府根据实际情况要进行相应的财政补贴,补贴标准主城四区政府根据各自实际情况制定。

  业主还能享受哪些政策?

  允许加装电梯的业主按规定提取个人承担费用部分的住房公积金。鼓励老旧住宅小区原建设单位或房屋开发企业出资加装电梯。在原有小区用地范围内加装电梯的,加装电梯后新增面积为单元全体业主共有,不予按房屋办理不动产登记,容积率增加部分不再征收地价款,免予补缴市政基础设施配套费及其他市级立项的相关行政事业性收费。鼓励加装电梯实行工程总承包,在确保质量安全的前提下,有条件的小区可以采取“先建后验”方式。此外,具有审批权限的部门应当按照“能减则减、能免则免”的原则,对电梯增设过程中产生的各种费用予以减免(不含税费)。根据《兰州市改革简单类政府投资项目审批流程实施方案》相关要求,加装电梯品牌应当由实施主体自行选择进行加装。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市“公筷公勺·健康分餐”行动持续推进 兰州市“公筷公勺·健康分餐”行动持续推进
  • “陇上江南”步履铿锵 ——陇南市脱贫攻坚工作综述 “陇上江南”步履铿锵 ——陇南市脱贫攻坚工作综述
  • 唐仁健在岷县宕昌县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时强调 把好收官标准 确保脱贫质量 奋力夺取脱贫攻坚全面胜利 唐仁健在岷县宕昌县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时强调 把好收官标准 确保脱贫质量 奋力夺取脱贫攻坚全面胜利
  •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五次会议闭会 林铎主持并讲话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五次会议闭会 林铎主持并讲话
  • 甘肃省黄河流域入河排污口现场排查工作正式启动 甘肃省黄河流域入河排污口现场排查工作正式启动
  • 天水麦积山石窟今日正式恢复开放 天水麦积山石窟今日正式恢复开放
  • “疫情当前,孩子们有‘画’说”作品展播(四十七) “疫情当前,孩子们有‘画’说”作品展播(四十七)
  • 兰州警方破获特大贩运毒品案 查获毒品海洛因13公斤(图) 兰州警方破获特大贩运毒品案 查获毒品海洛因13公斤(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庄浪的“突厥石人”
2   定西市支援武汉医疗队首批返定队员平安
3   李荣灿在皋兰县调研时强调 大力发展富
4   李荣灿在皋兰县调研时强调:大力发展富
5   陇南:电商让深山“宝贝”众人知
6   李荣灿强调 着力提升民族事务治理现代
7   兰州公安破获特大贩运毒品案 缴获海洛
8   康县:让旅游资源变成旅游资本
9   李荣灿在全市创建全省民族团结进步示范
10   平凉市地面气象观测全面自动化
11   兰州市“公筷公勺·健康分餐”行动持续
12   崇信 扶贫车间复工忙 贫困群众喜上岗
13   “陇上江南”步履铿锵 ——陇南市脱贫
14   “云祭扫”更“清明”
15   首批返兰的甘肃援助湖北第二批、第三批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