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平凉

崇信 扶贫车间复工忙 贫困群众喜上岗

20-04-02 08:46 来源:平凉日报 编辑:程建

  原标题:崇信 扶贫车间复工忙 贫困群众喜上岗 

  记者 赵亚楠

  安静了一个多月的崇信县黄寨镇马寨村巾帼扶贫车间这几天热闹起来了,10多名附近贫困群众重返岗位,在家门口复工挣钱。

  王锁霞是马寨村一名普通农家妇女,丈夫因意外下肢瘫痪长年卧床,生活很是困难。2018年,马寨村巾帼扶贫车间建成,她第一时间报名参加了培训,一边做仿真花赚钱一边照顾丈夫,三年多时间,王锁霞已成为车间最出色的工人。

  马寨村巾帼扶贫车间以手工编织制作为主,重点吸纳贫困家庭妇女在家门口就业。车间实行计件制,每名妇女平均每天可以挣到60元,实现了贫困妇女就地致富的目标。

  为推进扶贫车间复工复产,崇信县简化复工备案手续,并派专人进行指导。这些扶贫车间,因地制宜,特色各一。记者在黄寨镇白新庄康源农业有限公司扶贫车间看到,几台小杂粮加工机器正在全速运转,传送带上,金灿灿的小米格外惹眼,10多名戴着口罩的工人正在生产线上进行分拣包装。成品库内,被精心包装过的小杂粮一袋袋整齐码放,它们将被送往周边的大型超市及农贸市场。这个扶贫车间主要从事杂粮种植、加工、销售,与周围群众签订了订单式种植协议,收购农户种植的胡麻、荞麦、谷子、黄豆等杂粮,同时工人都是附近的贫困户,有效带动了贫困群众脱贫致富。

  截至目前,崇信县10家扶贫车间已全部恢复生产,带动就业669人,吸纳贫困人员143人,为贫困群众自强自立,增加收入,稳定脱贫提供了重要保障。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陇上江南”步履铿锵 ——陇南市脱贫攻坚工作综述 “陇上江南”步履铿锵 ——陇南市脱贫攻坚工作综述
  • 唐仁健在岷县宕昌县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时强调 把好收官标准 确保脱贫质量 奋力夺取脱贫攻坚全面胜利 唐仁健在岷县宕昌县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时强调 把好收官标准 确保脱贫质量 奋力夺取脱贫攻坚全面胜利
  •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五次会议闭会 林铎主持并讲话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五次会议闭会 林铎主持并讲话
  • 甘肃省黄河流域入河排污口现场排查工作正式启动 甘肃省黄河流域入河排污口现场排查工作正式启动
  • 天水麦积山石窟今日正式恢复开放 天水麦积山石窟今日正式恢复开放
  • “疫情当前,孩子们有‘画’说”作品展播(四十七) “疫情当前,孩子们有‘画’说”作品展播(四十七)
  • 兰州警方破获特大贩运毒品案 查获毒品海洛因13公斤(图) 兰州警方破获特大贩运毒品案 查获毒品海洛因13公斤(图)
  • “减税费优服务 助复产促发展”甘肃第29个全国税收宣传月活动启动(图) “减税费优服务 助复产促发展”甘肃第29个全国税收宣传月活动启动(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陇上江南”步履铿锵 ——陇南市脱贫
2   “云祭扫”更“清明”
3   首批返兰的甘肃援助湖北第二批、第三批
4   省政协调研组到平凉市调研
5   甘肃省:3月份享受社保费减免7492.33万
6   甘肃无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7   唐晓明在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四次
8   一季度平凉市经济运行分析调度会议召开
9   4月1日起 甘肃省全面禁止非法野生动物
10   甘肃省启动第29个全国税收宣传月活动
11   李荣灿在全市创建全省民族团结进步示范
12   甘肃省纪委监委“啄木鸟”抖音和快手号
13   甘肃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任免名单
14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主题全媒体集中
15   平凉市两批援助湖北医疗队返平侧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