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主题全媒体集中采访活动启动

20-04-01 19:14 来源:新华网 编辑:强励耘

  中国甘肃网4月1日讯 新华网兰州报道(记者 宋燕、郎兵兵)1日,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主题全媒体集中采访活动在陇南市宕昌县哈达铺镇玉岗村正式启动。由中央、省、市级媒体和县级融媒体组成的采访团,奔赴甘肃省脱贫攻坚一线,采访各地尽锐出战、打响深度贫困歼灭战的风采。

  启动仪式现场。新华网发(郎兵兵 摄)

  甘肃省委副书记孙伟出席启动仪式并向采访团授旗。甘肃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陈青出席并讲话。新华社、人民日报、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等中央新闻单位驻甘分支机构负责人,省属媒体负责人,以及陇南市委、市政府有关负责人参加启动仪式。

  在接下来的一个多月时间里,采访团将深入甘肃省各市州,运用文字、图片、视频、音频等多种形式,全景展示各地在脱贫攻坚小康之路上的变化,探访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成果,挖掘涌现的先进典型事迹,生动展现甘肃广大干部群众尽锐出战、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壮阔画卷。

  据了解,2019年以来,甘肃省持续抓好“一户一策”,全力开展“3+1”冲刺清零行动,重点领域主要指标基本实现清零,“两不愁三保障”任务基本完成,全省贫困人口由2018年年底的111万减少到17.5万,贫困发生率由5.6%下降到0.9%。截至目前,甘肃省75个贫困县区累计摘帽退出67个,贫困县区数量减至8个。(完)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省黄河流域入河排污口现场排查工作正式启动 甘肃省黄河流域入河排污口现场排查工作正式启动
  • 天水麦积山石窟今日正式恢复开放 天水麦积山石窟今日正式恢复开放
  • “疫情当前,孩子们有‘画’说”作品展播(四十七) “疫情当前,孩子们有‘画’说”作品展播(四十七)
  • 兰州警方破获特大贩运毒品案 查获毒品海洛因13公斤(图) 兰州警方破获特大贩运毒品案 查获毒品海洛因13公斤(图)
  • “减税费优服务 助复产促发展”甘肃第29个全国税收宣传月活动启动(图) “减税费优服务 助复产促发展”甘肃第29个全国税收宣传月活动启动(图)
  • 漫画|文明祭祀怎么做?“蓝朋友”来支招了 漫画|文明祭祀怎么做?“蓝朋友”来支招了
  • “疫情当前,孩子们有‘画’说”作品展播(四十八) “疫情当前,孩子们有‘画’说”作品展播(四十八)
  • 甘肃武警:实战演练阵势猛 甘肃武警:实战演练阵势猛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兰州榆中:农村电网改造升级点亮乡村万
2   回家!首批返甘的援助湖北第二、三批医
3   甘肃省黄河流域入河排污口现场排查工作
4   暖心!这张有温度的体检单 送给归家的
5   临夏炳灵寺石窟今日起开放
6   甘肃获批7项科技部2020年发展中国家技
7   天水麦积山石窟今日正式恢复开放
8   “疫情当前,孩子们有‘画’说”作品展
9   兰州警方破获特大贩运毒品案 查获毒品
10   “减税费优服务 助复产促发展”甘肃第2
11   3月份兰州市主要民生商品市场供应充足
12   漫画|文明祭祀怎么做?“蓝朋友”来支
13   “疫情当前,孩子们有‘画’说”作品展
14   东乡:重点项目建设按下“快进键”
15   东乡:送“技”一线 群众称赞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