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武都:打通产业路 奔向小康路

20-04-01 17:10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这条路修太好了,以后小货车可以开到家门口,再也不用人背畜驮了,运输问题一解决,我不管种啥养啥干起来就有劲了。”安化镇青崖村群众们一边忙碌地修建产业路,一边开心地谈论着这条即将完工的“致富路”。

  田间道路是农业生产的“主动脉”,更是实现产业脱贫致富的“大通道”。安化镇受“8.7”洪灾、“7.10”洪灾等灾害影响,各村田间道路不同程度受损,加之长期以来受自然条件、经济发展等因素制约,造成田间道路网不完善、等级低等现象,严重制约安化镇农业产业发展。 今年以来,安化镇下大力气新建及整修田间道路119公里,其中新建59公里、整修60公里;涉及曾街、符家塄、孙家湾、杜家塄、朱坪、青崖等村,目前已完成65公里,完成率达54.6%。

  乡村振兴,道路先行。武都区着眼“以路兴产,以产脱贫”目标,着眼推动特色产业发展,力求把产业路打造成群众出行的“幸福路”、脱贫致富的“快车道”、美丽乡村的“助推器”,让广大村民群众享受到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带来的政策红利。路不仅要修,而且要修快修好,要把路修到贫困村的山坡田野、林间村口,修到菜地里、家门旁,修到脱贫产业发展的第一线、最前沿,切实修出一条条脱贫路、致富路、产业路。2019年,武都区投资5548.5万元,新修产业路48条205.3公里,覆盖安化、隆兴、柏林、马营等22个乡镇的48个自然村。2020年计划整合资金21000万元,实施自然村组硬化路500公里,项目共涉及32个乡镇,143个行政村。项目的实施能够解决143个行政村(贫困村68个)203个自然村组(贫困村社94个)10951户46459人的行路难问题。同时,在项目实施过程中可吸纳2000余名贫困人口就地就近务工,使2000余户近万贫困人口增收。产业路将直达村民家门口和田间地头,给群众带来减少运输成本获得的直接经济利益,全面提振贫困群众的脱贫士气和致富信心,为群众长效稳定脱贫奠定坚实的基础。

  道路通、产业兴。特色产业路的建成,就如同盘旋在武都山区的一条金线,把沿线旅游景点和特色农产品生产村串成了一条“珍珠链”,打通了交通“动脉”,让“特色”变成了“亮色”,让农家的土特产品走出大山畅销全国各地,推动了一二三产融合发展,绿水青山正在变成金山银山。

  通讯员 王雯 图/文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武警:实战演练阵势猛 甘肃武警:实战演练阵势猛
  • 【小陇画报】陇原表情:每一份认真都会绽放喜悦(86期) 【小陇画报】陇原表情:每一份认真都会绽放喜悦(86期)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主题全媒体集中采访活动正式启动 孙伟向采访团授旗 陈青讲话(图)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主题全媒体集中采访活动正式启动 孙伟向采访团授旗 陈青讲话(图)
  • 兰州铁路局:下沉服务畅通“微循环” 助力企业显“担当” 兰州铁路局:下沉服务畅通“微循环” 助力企业显“担当”
  • 兰州客运段多措并举做好境外疫情输入防控工作 兰州客运段多措并举做好境外疫情输入防控工作
  • 兰州市十条措施助推文旅市场复苏 兰州市十条措施助推文旅市场复苏
  • 西北师范大学学生耿盈盈荣获“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称号 西北师范大学学生耿盈盈荣获“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称号
  • 【陇法要闻】霍子俊深入陇南市法院调研指导工作 【陇法要闻】霍子俊深入陇南市法院调研指导工作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肃北:便民办税奏响“暖春”乐章
2   敦煌肃州镇:特色林果栽植忙
3   临夏:一“卡”在手 红包落兜无忧
4   临泽蓼泉镇:做好“产业文章”助力乡村
5   山丹:推进巾帼扶贫车间复工复产
6   漳县:中药材产业助推脱贫攻坚
7   阿克塞:三项举措 让乡土人才“破土而
8   灵台:东西协作结硕果 “港峰”助力促
9   康县:一份感谢信背后的扶贫情
10   高台:搭建“三平台”稳就业保民生
11   瓜州:激发产业活力 助推乡村振兴
12   渭源五竹镇:特色产业带领群众走稳致富
13   临泽板桥镇:春日苗木销售旺
14   临泽鸭暖镇:按下乡村“美颜键”
15   民乐:8万亩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复工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