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省外媒体刊甘肃

甘肃增加民生保障“温度”

20-03-31 09:08 来源:新华网 编辑:张玉芳

  新华网兰州3月30日电 (王生元)30日召开的甘肃省民政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对民政系统努力克服疫情影响,所有短板问题整改于6月底前清零销号,确保符合条件的贫困人口应兜尽兜、应救尽救,坚决稳固“两不愁”成果等具体工作进行了部署。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之年、脱贫攻坚决战之年。甘肃省将紧盯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筑牢全面小康托底防线。努力从实施社会救助兜底脱贫行动,加强困难群体救助帮扶,加强分散供养特困人员监护照料等方面具体落实。此外,甘肃还将努力增加特殊困难群体民生保障“温度”,持续提升养老服务水平,不断强化儿童福利服务,切实推进残疾人福利事业发展,千方百计解决他们最盼最急最忧的“痛点”“难点”。

  同时,甘肃省民政系统还计划从积极完善基层社会治理体系,科学编制规划,健全政策法规体系,深化民政改革创新等方面,努力为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贡献民政力量。

  甘肃省民政厅党组书记、厅长张柯兵介绍,对因疫情影响无法外出务工、经营、就业,收入下降导致基本生活困难的群众,符合条件的要及时纳入低保,并加大对新冠肺炎患者及受影响家庭的救助力度,特别是有亲人病亡的家庭要给予重点照顾。

  据了解,2019年甘肃争取中央和省级财政困难群众救助资金114.1亿元,180多万低保和特困人员供养标准同比提高8%以上,实施临时救助111万人次,“托底线”作用得到充分发挥。在民政部组织的重点工作综合评估中,甘肃省荣获“优秀”等次。(完)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张掖国家湿地公园白鹭翩翩飞 张掖国家湿地公园白鹭翩翩飞
  • 奏响春耕序曲 榆中万亩百合春采春种抓农资储备保稳产 奏响春耕序曲 榆中万亩百合春采春种抓农资储备保稳产
  • 甘肃熟制黑瓜子时隔十年再度出口 甘肃熟制黑瓜子时隔十年再度出口
  • 甘肃小杂粮产品首次出口加拿大 甘肃小杂粮产品首次出口加拿大
  • 临洮县委书记当起带货主播 当天在线售出3吨百合 临洮县委书记当起带货主播 当天在线售出3吨百合
  • 驻峰机关单位干部职工赴毛寺村开展义务植树活动 驻峰机关单位干部职工赴毛寺村开展义务植树活动
  • 兰州西固区86户村民拿到农房不动产权证书 兰州西固区86户村民拿到农房不动产权证书
  • 甘肃省将对湖北来甘返甘持“绿码”人员进行二次核酸检测 甘肃省将对湖北来甘返甘持“绿码”人员进行二次核酸检测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张掖国家湿地公园白鹭翩翩飞
2   甘肃兰州:热电企业开展设备普查
3   通渭县税务局“三点发力”助推政策平稳
4   走在三月里
5   酒泉肃州区打造戈壁生态屏障
6   定西市税务局“减免退”三部曲 助力企
7   甘肃无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8   定西市税务局“不来即享”常态化税收服
9   三春难忘是椿香
10   4月10日零时起兰州铁路局调整二季度客
11   苜蓿谣
12   2019年冬季甘肃省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
13   甘肃省“棋心战疫”网络交流系列赛结束
14   兰州市以监督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提供坚
15   2019年省级节约型公共机构示范单位名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