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医卫

甘肃省促进医养结合事业快速发展

20-03-31 08:35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我省促进医养结合事业快速发展

  中国甘肃网3月31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李欣瑶)日前,省卫生健康委等11部门联合出台《促进医养结合事业快速发展专项行动计划(2020-2022年)》,我省将大力促进医养结合事业快速发展。

  医养结合是应对人口老龄化的重要举措。依据全省老年健康服务信息系统数据推算,全省医养结合服务资源短缺情况严重,老年人医养结合服务需求旺盛,医养资源不平衡、不充分问题较为突出。截至2019年底,我省60岁及以上老年人446.09万人,占总人口的16.85%,即将进入人口老龄化快速发展阶段,充分利用好2022年老年人口快速增长到来前的机遇期,对积极有效应对人口老龄化至关重要。

  根据行动计划,我省力争到2022年,新增医养结合机构(同时具备医疗卫生资质和养老服务能力的医疗机构或养老机构)200家,占全国总体规模的5%以上;建立失能失智老年人医养结合服务中心8所;培养为老年人提供集中和专业照护服务的医护人员达到2.2万名,基本满足不同层次老年人照护服务需求;实现所有医疗机构开设为老年人提供挂号、就医等便利服务“绿色通道”,所有养老机构能够以不同形式为入住老年人提供医疗卫生服务;基本建成覆盖城乡、规模适宜、功能合理、综合连续的医养结合服务网络。

  我省将建立多层次医养结合服务体系,开展居家医养结合全覆盖行动、社区医养结合双促建行动、医养结合机构改拓建行动、中医药医养康融合推进行动等一系列行动。同时,还将提供精准化的健康管理、患病期治疗、康复期护理、稳定期生活照料、临终期安宁疗护等医养结合管理服务。此外,我省还将建立全过程失能老年人长期照护服务体系。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西固区86户村民拿到农房不动产权证书 兰州西固区86户村民拿到农房不动产权证书
  • 甘肃省将对湖北来甘返甘持“绿码”人员进行二次核酸检测 甘肃省将对湖北来甘返甘持“绿码”人员进行二次核酸检测
  • 甘肃中部生态移民扶贫开发供水工程加紧建设 将形成面积六十多万亩大型灌区 甘肃中部生态移民扶贫开发供水工程加紧建设 将形成面积六十多万亩大型灌区
  • 林铎在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2020年第五次会议上强调 较真碰硬整改保证成色质量 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收官之战 唐仁健讲话 欧阳坚孙伟出席 林铎在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2020年第五次会议上强调 较真碰硬整改保证成色质量 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收官之战 唐仁健讲话 欧阳坚孙伟出席
  • 甘肃兰州:“云祭祀”“代祭扫” 清明“云”端寄哀思(视频) 甘肃兰州:“云祭祀”“代祭扫” 清明“云”端寄哀思(视频)
  • 【甘肃全民战“疫”】金塔县人民医院周晓丽:载誉而归,为“90”后女护代言(文图+视频) 【甘肃全民战“疫”】金塔县人民医院周晓丽:载誉而归,为“90”后女护代言(文图+视频)
  • 好伙伴 共成长 疫情期间甘肃大学生志愿者为留守儿童送暖意 好伙伴 共成长 疫情期间甘肃大学生志愿者为留守儿童送暖意
  • 停课不停学 甘医学子网课“花式笔记”惊艳亮相(组图) 停课不停学 甘医学子网课“花式笔记”惊艳亮相(组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兰州水上巴士将推出全新票务管理系统
2   王美萍主持召开市四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
3   华池县3000名干群荒山植绿
4   第35届甘肃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终评活
5   甘肃中部生态移民扶贫开发供水工程加紧
6   兰州水上巴士明日起运营时间更改为夏时
7   驻峰机关单位干部职工赴毛寺村开展义务
8   林铎在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2020年第五次
9   景泰至礼县高速公路陇南段开工建设
10   甘肃省粮油库存充足价格平稳
11   兰州西固区86户村民拿到农房不动产权证
12   甘肃无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密切接触
13   甘肃熟制黑瓜子时隔10年再度出口
14   甘肃小杂粮产品首次出口加拿大
15   总投资62亿 天水·奥特莱斯国际小镇等两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