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医卫

封闭管理更暖心——甘肃省第三人民医院医养中心落实落细“三心”服务

20-03-04 15:54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赵满同

  老年人是传染病的易感和高危易发人群。新冠疫情发生以来,省第三人民医院医养中心严格按照省新冠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办公室下发的《养老机构防控措施》和《养老机构老年人就医指南》,全面实行封闭管理,采取切实有效措施,面对危难,勇于担当,通过“暖心、贴心、悉心”照护服务,杜绝可能的传染源进入医养机构,切实保障疫情期间老年人生命健康安全,解决老年人生活所需,为老年人筑起了一道安全屏障线,成为“最坚实的守护者”,温暖了老人们和家属的心。

  ——暖心管理。为有效切断疫情传染源,避免输入感染和交叉感染,结合省发院发文件,医养中心着重制定更加严格的新冠肺炎《应急预案》和《防控措施》,成立质控小组,严格落实封闭管理各项措施,实行“暂停探视、暂停返院、暂停新入住”等多项措施,硬核保障在院老人的安全。对在院老人和工作人员每天三次定时测量体温,对工作场所定时消毒、清洁、通风,督促指导每一位老年人戴口罩、勤洗手、做运动、不串门、不聚集聊天、严格实施分餐制。负责照护老人的22名医护人员,每天步行或骑自行车上下班,主动承诺不参与聚集活动。同时因为封闭式管理,加强中心消防安全、食品安全的检查,守好属于我们的战场。

  ——悉心照料。医养中心收治的老人平均年龄83岁,都患有多种疾病身体虚弱,属于失能半失能老人,需长期服用药物治疗,工作人员掌握每一位老人的药物储备,在院内解决老人用药问题,避免疫情期间出现断药的情况,2床4天没有解大便了,10床的降压药快没有了,24床最近两天活动量减少了,8床昨天食欲不好,工作人员一个一个解决,一项一项落实,做到有条不紊。大年初一凌晨,33床王奶奶突然腹部剧烈疼痛、呕吐不止,值班医生及护士立即采取医疗措施,严格进行流调,做好防护措施后,经过一系列检查确诊奶奶为胆管结石,及时正确治疗,无论白天黑夜,护理人员24小时轮班陪伴照护,终于病情好转。

  ——贴心服务。疫情特殊时期,医护人员细心照料、帮助解决老人们的所有生活难题,小到水果、酸奶、抽纸、护理垫、尿不湿、洗漱用品,只要老人有需要,医护人员都主动分门别类代购,就是头发长了也同样难不倒护士人员,她们自己拿起工具帮老人们仔仔细细理发,赢得了老人和家属的由衷感激和纷纷赞许。封闭式管理后,老人和家属的交流变得格外重要,家属担心老人的身体状态,老人们也担心子女晚辈的情况,工作人员与老人、子女建立微信群,帮助老人使用微信与家人视频沟通、聊天,缓解、疏导恐慌、焦躁情绪,使得老人安心、子女放心。(鲁丽萍)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定西:防疫生产两不误蔬菜大棚春意浓 定西:防疫生产两不误蔬菜大棚春意浓
  • 临夏州广河县通过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示范村项目 临夏州广河县通过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示范村项目
  • 临夏州永靖县抢抓农时 临夏州永靖县抢抓农时
  • 陇南武都区城关镇石家庄千亩樱桃花竞相开放(图) 陇南武都区城关镇石家庄千亩樱桃花竞相开放(图)
  • 手绘长图|甘肃:监督检查战“疫”故事 手绘长图|甘肃:监督检查战“疫”故事
  • 中川机场环线铁路项目获批 中川机场环线铁路项目获批
  • 兰州:春天到 鲜花俏 兰州:春天到 鲜花俏
  • 甘肃省部署“3·15”主题宣传活动 甘肃省部署“3·15”主题宣传活动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