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平凉

华亭:智能化助推企业腾飞

20-03-30 09:42 来源:甘肃经济日报 编辑:沈文刚

  原标题:华亭:智能化助推企业腾飞

  中国甘肃网3月30日讯 据甘肃经济日报报道(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通讯员张小兵)今年,华亭市加快推进企业智能化技术改造步伐,通过机器换人、“机器人+”等技改项目,积极打造数字化车间,让企业插上了转型升级、质量效益双提升的腾飞“翅膀”。

  3月25日,走进华亭市工业园区甘肃科能集团,记者看到,年产7200万平方米建筑陶瓷生产线上,机器正高速运转,自动搬运、传送冲压、捆扎码垛……一条由数控传送机、智能检测装备等组成的自动化分拣码垛生产线映入眼帘。

  “这套智能化生产设备在国内处于先进水平。”甘肃科能设备供应商杨芳林指着智能化生产线介绍说,“以同样的产量计算,普通人工需要54个人,采用该设备后,只需要12个人,可以节省40个劳力。它的产量一天可以打包十八万件,完全能够满足该工厂的生产。”

  甘肃科能集团是华亭市重点招商引资项目,成立于2012年3月,总投资约为21亿元,主要生产西瓦及各种配件、建筑仿古材料、卫生洁具、陶瓷工艺品、灰陶、劈开砖、木塑墙板、石塑墙板、PE地板新型建材等300多个品牌。

  复工复产后,企业订单源源不断,为保障正常的生产销售和供应,3月初,甘肃科能集团投资上马了无人化包装生产线,为企业降本增效提供了有力支撑。

  “目前,企业7条生产线中的5条已全面复工生产,企业员工返岗率、生产线启动率均达90%以上,每天可生产西瓦、洁具、集成墙板等产品20万件。”甘肃科能集团办公室主任张雅妮说介绍说,“虽然受疫情影响,今年开工时间有所推迟,但有了智能化设备,和去年同期相比,产量、销量均提高了2%。”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榆中启动万亩百合春采春种工作 兰州榆中启动万亩百合春采春种工作
  • 酒泉市肃州区丰乐镇牛羊养殖业 让乡亲们的生活“牛”起来 酒泉市肃州区丰乐镇牛羊养殖业 让乡亲们的生活“牛”起来
  • 兰州榆中园子岔乡万亩百合春采春种开始 兰州榆中园子岔乡万亩百合春采春种开始
  • 陇南市西和县大桥镇:无人机洒药除虫助力“春耕” 陇南市西和县大桥镇:无人机洒药除虫助力“春耕”
  • 走近武威名宅——贾坛故居 走近武威名宅——贾坛故居
  • 甘肃省商务厅幼儿园开展“走进清明 感受传统”主题活动 甘肃省商务厅幼儿园开展“走进清明 感受传统”主题活动
  • 砥砺实干书写春天华章——甘肃省奋力推进复工复产工作纪实 砥砺实干书写春天华章——甘肃省奋力推进复工复产工作纪实
  • 按下恢复键 兰州花鱼市场满目春色 按下恢复键 兰州花鱼市场满目春色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华亭:智能化助推企业腾飞
2   兰州榆中启动万亩百合春采春种工作
3   酒泉市肃州区丰乐镇牛羊养殖业 让乡亲
4   礼县吹响精准脱贫“百日攻坚”专项行动
5   《一个都不能少》吹响临泽文旅融合发展
6   戴超在安定区调研时强调 持续推进“三
7   武威重奖援鄂医务人员每人一次性发放20
8   兰州交警两天查处59起酒驾醉驾
9   兰州交警发布清明节交通安全预警 5类风
10   西峰区15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 总投资22.
11   大云寺·王母宫大景区“六抓六促”确保
12   本周兰州市有雨雪 天气阴沉沉
13   抗疫玫瑰 铿锵绽放 ——记康乐县人民医
14   靖远农产品有了“身份证”
15   崇信:248户企业复工复产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