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兰州东岗西路街道联合西部花市商户向返兰援助湖北医护人员送去祝福

20-03-27 09:08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刘姗

  原标题:最美的鲜花赠最美的你们!

  东岗西路街道联合西部花市商户向返兰援助湖北医护人员送去祝福

西部花市的商户们用心搭配花束。

  在圆满完成支援湖北的医疗救治任务后,我省援助湖北医疗队开始陆续返回兰州。自3月21日第一批队员到达开始,截至3月24日,甘肃省援助湖北医疗队已返回5批658人。目前,这些出征归来的医护工作者正在集中隔离点隔离。东岗西路街道辖区有三个集中隔离点,为了向这些最可爱的医护工作者表达敬意,街道希望联系辖区共建单位为每一位医护工作者送去一束鲜花。西部花市30余商户在得知街道的这一心愿后,一呼百应,将一束束鲜花送至集中隔离点。

  向你们致敬 街道商户为医护人员送去鲜花水果

  3月21日,历时54天,甘肃第一批援助湖北医疗队137名医护人员从武汉凯旋,入住东岗街道辖区一宾馆进行集中隔离。

  为向白衣天使致敬,东岗西路街道全体工作人员和辖区群众自发早早地站到马路边迎接英雄们的到来。与此同时,东岗街道也希望将辖区人民的美好祝愿送给每一位白衣英雄。经过多方探访,街道联系到辖区爱心商户万家馨花店。得知是为白衣英雄们送鲜花,万家馨花店一口答应下来,调集鲜花,召集人手将精心准备的140束鲜花,赶在白衣战士们入住之前摆放在房间中,希望这些鲜花带着辖区群众最美好的祝福陪她们度过美好幸福每一天。此外,兰海商贸公司在医疗队员们入住的第二天为每一个人送去了水果大礼包。

  3月22日下午,我省第五批援助湖北医疗队胜利归来,入住东岗西路街道辖区另一酒店进行集中隔离。此次为147名医务工作者送去鲜花的是兰州以花传情花卉艺术有限公司和兰州花语鲜花店。

  出花又出力 30余商户向白衣战士送祝福

  “没想到自己能在此时做一些贡献,感觉非常的自豪。”兰州以花传情花卉艺术有限公司经理李胜宇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激动地表示。3月21日,李胜宇得知花语鲜花店老板吴彪想为白衣战士赠送鲜花,但由于无人打包正在发愁,便毛遂自荐。经过一个晚上外加一个早晨的努力,将鲜花束打包完毕。

  3月24日是第六批援助湖北医护人员返兰的日子。早8时50分,李胜宇抱着试一试的想法,将向医务工作者赠送鲜花的倡议发到了西部花市的业主群,没想到一呼百应。花市9时营业,所有的商户进店的第一件事,就是将操作台搬到了院子里,一时间,几个大型操作台立时搭建完成, 30余名花艺师一起动手。

  娇艳的玫瑰、香气宜人的百合、满天星、郁金香……商户们从自家店里抱出大把鲜花,包花束的包花束、搬箱子的搬箱子、找工具的找工具,大家精心地搭配着每一束鲜花,希望能将最美的心意送给凯旋的白衣战士们。忙活了数个小时,将当天所需的185束鲜花制作完成。

  花束打包好,大家又开始忙着将花束送到医护人员的集中隔离点。辖区派出所专门派车帮忙搬花,商户们则是用手推车送花。当天,推着三轮车送花的商户们成了路上的一道风景。

  记者26日走访西部花市了解到,花市商户们都觉得自己做了一件有意义的事,充满了自豪感。未来还会有医护工作者返兰,大家时刻准备着,等待他们凯旋。

  文/图 掌上兰州·兰州晨报记者 李冰洁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金天观—洪恩街街区城市设计》方案公示 《兰州金天观—洪恩街街区城市设计》方案公示
  • 庆阳华池县:紧抓产业发展 巩固脱贫成效 庆阳华池县:紧抓产业发展 巩固脱贫成效
  • 甘南州卓尼县:全面复工抓生产(图) 甘南州卓尼县:全面复工抓生产(图)
  •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贫困户享受“阳光收入”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贫困户享受“阳光收入”
  • 甘肃省教育脱贫攻坚进入查漏补缺阶段 甘肃省教育脱贫攻坚进入查漏补缺阶段
  • 兰州市公安局驻村工作队协助榆中县龙泉乡群众春耕备耕 兰州市公安局驻村工作队协助榆中县龙泉乡群众春耕备耕
  • 唐仁健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等 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唐仁健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等 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 甘肃省关于调整湖北来甘返甘人员相关管控措施的通知 甘肃省关于调整湖北来甘返甘人员相关管控措施的通知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兰州市支持红古区打造兰西城市群节点
2   甘肃省二院胸痛中心救治一名急性心梗患
3   武威天祝县:杨有拉的脱贫史
4   《兰州金天观—洪恩街街区城市设计》方
5   庆阳华池县:紧抓产业发展 巩固脱贫成
6   兰州市领导调研城关区农业农村工作
7   胡焯在兰州市调研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
8   守望相助 共克时艰——抗击疫情甘肃书
9   定西:岷县申都乡多措并举努力打造美丽
10   坚守人民立场 强化监督实效 兰州市皋兰
11   甘肃财贸职业学院通勤车运行费项目公开
12   酒泉金塔县21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
13   今年兰州市将改造50家升级版放心粮店
14   临夏东乡县:融创业贷款助力特色产业发
15   总投资8.44亿元 兰州市雁儿湾污水厂提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