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甘肃省自然资源厅:切实做好“新基建”项目用地保障工作

20-03-26 16:59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张玉芳

  中国甘肃网3月26日讯(本网记者 张玉芳)近日,甘肃省自然资源厅发布《关于支持新型基础设施建设做好用地服务保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要求全省自然资源系统要高度重视,多措并举,充分发挥自然资源支撑作用,不断增强土地要素保障能力,切实做好“新基建”项目用地保障工作。

  《通知》明确,“新基建”项目用地主要包括特高压、新能源汽车充电桩、5G基站建设、大数据中心、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城际高速铁路和城际轨道交通等七大领域涉及的产业用地。全省自然资源系统要加强国土空间规划统筹引领,组织编制各级国土空间规划时,主动对接发改、交通、水利、工信等有关部门,充分考虑“新基建”项目落地需求,将“新基建”项目纳入国土空间规划。

  《通知》要求,要优先保障项目用地计划,按照“要素跟着项目走”的原则,改革新增建设用地年度计划指标分配方式,实行集中统筹、分级保障,进一步加大省级调控力度。同时,要全面推进规划用地“多审合一、多证合一”改革,优化建设用地审批制度,开通建设用地审批绿色通道,特事特办、随报随批,及时保障项目依法落地建设。此外,要科学编制土地供应计划,合理配置土地,加大供应力度,推进项目顺利落地。鼓励“新基建”领域建设项目使用存量建设用地,充分利用处置批而未供和闲置土地,切实提高资源利用效率和土地投入产出水平。

  《通知》提出,要切实降低企业用地成本。项目用地符合《划拨用地目录》的,可以划拨方式供应土地。涉及出让方式供地的,出让成交后,受让人一次性缴纳土地出让价款有困难的,可以分期付款,首付按不低于全部土地出让价款的50%缴纳,余款1年内缴清。鼓励以长期租赁、先租后让、租让结合、弹性年期方式供应产业用地。以长期租赁方式使用土地的,租赁期限不超过20年。以租让结合方式使用土地的,租赁部分单次签约时限不超过20年,可以续签租赁合同。依法必须以招标拍卖挂牌方式出让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的土地实行先租后让、租让结合的,招标拍卖挂牌程序可在租赁供应时实施,在承租方使用租赁土地达到合同约定条件后需办理出让手续时,可采取协议方式出让。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清明假期到这来——“黄河石林自驾游”活动白银区准备好了 清明假期到这来——“黄河石林自驾游”活动白银区准备好了
  • 甘肃政法大学获批3项2020年度教育部人文社科基金项目(图) 甘肃政法大学获批3项2020年度教育部人文社科基金项目(图)
  • 【甘肃全民战“疫”】平凉市第二人民医张小敏:“护理老兵”战无畏,不负重托胜归来 (文图+视频) 【甘肃全民战“疫”】平凉市第二人民医张小敏:“护理老兵”战无畏,不负重托胜归来 (文图+视频)
  • 敦煌市图书馆恢复对公众开放(图) 敦煌市图书馆恢复对公众开放(图)
  • 甘肃金塔:培养选拔“乡土人才” 打造乡村振兴新“引擎”(图) 甘肃金塔:培养选拔“乡土人才” 打造乡村振兴新“引擎”(图)
  • 定西被授予“2019年全国篮球竞赛优秀赛区”称号 定西被授予“2019年全国篮球竞赛优秀赛区”称号
  • 停课不停考 兰州市儿童福利院组织初三学生首次线上月考 停课不停考 兰州市儿童福利院组织初三学生首次线上月考
  • 康县法院:依法追索劳动报酬 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图) 康县法院:依法追索劳动报酬 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省自然资源厅:切实做好“新基建”
2   兰州城市学院获评2019年度“全国大学生
3   庆阳市星创天地管理办法(试行)
4   杨涛赴庙渠镇督战脱贫攻坚工作
5   党徽,在情满务工路的车厢内闪光——哈
6   清明假期到这来——“黄河石林自驾游”
7   甘肃政法大学获批3项2020年度教育部人
8   赵昌军赴庆城县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9   宁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的创新实践
10   宁县今年农村公路项目集中开工
11   宁县今年农村公路项目集中开工
12   庆阳市商务系统协调各大商场为商户减免
13   环县推进政务服务“一网通办”
14   庆阳市阶段性减征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费
15   团市委四届三次 全委(扩大)会议召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