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庆阳

华池五蛟镇:环境面貌变 乡村展新颜

20-03-23 09:32 来源:陇东报 编辑:程建

  原标题:华池五蛟镇:环境面貌变 乡村展新颜

  记者 封康康

  3月18日,走进华池县五蛟镇五蛟村,记者看到村党支部书记尚小龙正带领村民在沿河的坡地上栽植油松。村民们三三两两,挖坑栽树,在陡坡地上干得热火朝天。

  “以前这河道两边垃圾很多,坡地上长满了荒草,很难看。村上组织人员对河道垃圾进行了集中清理,现在准备栽些绿化树,给河道‘美颜’一下。”尚小龙说,从3月11日起,他们就开始栽植油松,共投入劳力150多人次,已绿化一公里左右。

  在五蛟镇杜右手村,广大党员群众也积极投身到人居环境卫生整治中,清杂草、整树畦、捡垃圾,齐心协力整治公路沿线、村庄环境面貌。五蛟镇党委副书记、杜右手村包村干部章聚彤介绍,今年杜右手村确定了“党建强村、文明礼村、产业兴村、生态美村”的发展目标,最近一段时间,他们组织党员志愿者、生态护林员和环境保洁员对辖区内的环境卫生进行了全面彻底的整治,同时建立了分段包片责任制,做到了环境卫生有人保洁、有人值守、有人监督。

  全域无垃圾工作开展以来,五蛟镇狠抓工作任务落实,多措并举推进环境卫生整治,实行网格化管理。按照“合理区划、网格管理、定人定责、层层督查”的工作原则,划分保洁责任区域,实行定人员、定职责、定地段、定时段的“四定”保洁管理和垃圾分类监管责任制,确定村小组、街道小区网格管理员82名、聘用街道环卫人员6名、村组公益性保洁员55名,对环卫人员、村组保洁员实行绩效管理,确保“户分类、组收集、村转运、镇处理”的垃圾治理措施落到实处。还积极开展“美丽庭院创建”“党性锤炼日”“随手拍、大家评”等主题活动,评选“最美庭院”“星级文明户”,建立红黑榜制度,全面推动环境集中整治活动常态化,促进全镇环境面貌向好改善。

  同时,五蛟镇加大人力、物力投入力度,积极协调争取项目资金1980万元,建成了标准化垃圾填埋场1处、污水处理站1个、垃圾收集点74个、中转站5个,投放垃圾转运三轮车22辆、手推车10辆、移动垃圾仓10个、户内垃圾收集箱(桶)2200个,补齐了环卫设施基础短板。充分利用QQ群、微信群、刷写宣传标语、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扎实开展环保知识上街头、进村组、进家庭、进学校、进企业活动,引导干部群众带头移风易俗,自觉保护环境卫生。

  今年以来,五蛟镇完成河道清理整治20公里,栽植绿化树8公里,完成历年生活垃圾、建筑垃圾清运20吨。如今,走进五蛟镇会发现,污水有车专门拉运,村道没有了垃圾、屋旁“三堆”也消失了,镇容村貌已焕然一新。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天水为驰援武汉医疗队送上“家乡的味道” 天水为驰援武汉医疗队送上“家乡的味道”
  • 麦积山游客服务中心项目:施工防疫“齐步走” 有序复工赶进度 麦积山游客服务中心项目:施工防疫“齐步走” 有序复工赶进度
  • 久违了!平凉城的“烟火气”! 久违了!平凉城的“烟火气”!
  • 沃土育桃李 满园硕果香——2019年天水市教育工作综述 沃土育桃李 满园硕果香——2019年天水市教育工作综述
  • 铜城复苏:春光明媚,邀你共赏芳华(组图) 铜城复苏:春光明媚,邀你共赏芳华(组图)
  • 铜城桃花妩媚绽放!君莫宅家辜负春光美景 铜城桃花妩媚绽放!君莫宅家辜负春光美景
  • 白银会宁县易地扶贫搬迁就业扶贫车间全面复工复产 白银会宁县易地扶贫搬迁就业扶贫车间全面复工复产
  • 文明“小网格”织密防控“网”兰州市城关区依托“网格”抗疫情促创建 文明“小网格”织密防控“网”兰州市城关区依托“网格”抗疫情促创建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正宁县“云端服务”助力复工复产
2   镇原中盛以招工奖补政策吸纳本地人员就
3   庆阳市政府与读者、甘肃文旅、省文发集
4   定西:陇西县第一人民医院全面恢复诊疗
5   贠建民主持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全市扫
6   天水为驰援武汉医疗队送上“家乡的味道
7   泾川税务:精准服务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8   定西:平襄镇卫生院开展家庭医生签约服
9   牛肥鸽壮钱包鼓 ——古浪养殖产业富农
10   兰州:早餐店重现“烟火气”
11   定西:岷县卫健局: “防疫”“脱贫”两
12   兰州金川科技园按下新产品研发“快进键
13   华亭 崇信 春季植树造林掀热潮
14   民乐专项整治交通秩序
15   静宁 线上线下服务贫困劳动力就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