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康县阳坝镇:小厕所改出大民生

20-03-23 16:45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目前,随着城镇化建设进程的加快,在农村人居环境改善过程中,康县阳坝镇因地制宜、科学规划,把“厕所革命”和农村群众生产生活方式的变革紧密结合起来,逐步改变农村环境和群众的生活习惯。

  该镇在全面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采取有力措施,提前动工,不断加强基础设施建设,扎实有序推进“厕所革命”。

  “这场‘厕所革命’,不仅改变了一家人传统的如厕习惯,更大大地减少了空气和水体污染,我们的生活也更文明、更讲究了。”康县阳坝镇上坝村村民刘建明在改厕现场干劲十足。据了解,该镇今年实施“厕所革命”的农户共有185户,现在大多数农户和刘建明家一样已经提前谋划、选址、备料、动工。

  “这不是小事,在疫情防控中,因为农村下水网络不完善,卫生条件较差,尤其是厕所卫生意识薄弱,存在着较多的环境卫生问题。”该镇上坝村党支部书记沈邦军谈到以前农村厕所情况时说,“这次由政府主导、群众积极主动参与的改厕工程,对我们村环境卫生改善有着极大促进作用。”

  康县阳坝镇根据农户住房条件和地形条件,按照建设标准,采取水冲式粪污无害化处理方式,切实解决农户厕所卫生问题。同时,在户厕和公厕的日常管理中,积极开展厕所

  卫生文化宣传,制定管理制度和办法,采取定期抽查和评比的方式,使得日常管理维护常态化,从内在改变群众的卫生习惯,助力“美丽阳坝”向“文明阳坝”的转变。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文县:半夏种植促增收 抢抓农时种植忙(图) 甘肃文县:半夏种植促增收 抢抓农时种植忙(图)
  • 动画|森林火灾,这些你知道吗 动画|森林火灾,这些你知道吗
  • 世界气象日 甘肃省气象局邀请气象专家“云”科普气象“大餐”(图) 世界气象日 甘肃省气象局邀请气象专家“云”科普气象“大餐”(图)
  • 唐仁健在兰州新区调研时强调:按下“快进键”,跑出“加速度”,加快重大项目建设,全力推动复工复产 唐仁健在兰州新区调研时强调:按下“快进键”,跑出“加速度”,加快重大项目建设,全力推动复工复产
  • 兰州市一公墓出规定 参加骨灰安葬人员严格控制在5人以内 兰州市一公墓出规定 参加骨灰安葬人员严格控制在5人以内
  • 兰州石化医用口罩面向市场供应(图) 兰州石化医用口罩面向市场供应(图)
  • 一图读懂甘肃阶段性减免企业社会保险费有关问题的实施意见 一图读懂甘肃阶段性减免企业社会保险费有关问题的实施意见
  • 临夏州积石山县小明养殖家庭农场种植面积178亩 临夏州积石山县小明养殖家庭农场种植面积178亩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靖远:人勤春来早 春耕备耕忙
2   崇信:红牛养殖助农脱贫致富
3   文县:油橄榄助农走上致富路
4   漳县:集中开复工按下项目建设“加速键
5   肃州:特色养殖产业助农增收
6   张掖:祁连山下春景美如画
7   高台宣化镇:农家书屋成农民“精神食粮
8   会宁甘沟驿镇:我们村飞出个保洁“金凤
9   武都鱼龙镇:马铃薯成脱贫致富“金蛋蛋
10   瓜州:村民家门口就业脱贫致富有干劲
11   肃北:这个花卉大棚迎来“春天”
12   宕昌八力镇:防疫不误闹春耕 脱贫攻坚
13   靖远:大棚花卉敲开致富门
14   武都:万亩油菜花竞相争艳 奏响春之序
15   灵台邵寨镇:人勤春来早 果园春管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