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今天终于领到证了!——兰州市城关区做好疫情期间婚姻登记工作

20-03-22 10:32 来源:新甘肃·甘肃日报 编辑:常欢

【专题】2020兰州市城关区

  原标题:今天终于领到证了!——兰州市城关区做好疫情期间婚姻登记工作今天终于领到证了!

  “我们要结婚啦,麻烦您给我们办理一下!”3月18日上午,兰州市城关区婚姻登记服务中心走进一对新人,两人手挽手地来到婚姻登记窗口向工作人员交上了相关证件。

  “原本在春节过后就要登记结婚,但因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我们只好将婚期推后,这几天了解到婚姻登记工作已恢复正常,我俩选好日子,今天终于领到证了。”这对新人高兴地向记者说道。

  记者看到,整个办证过程在引导员的引导下严格按照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要求进行,婚姻登记当事人在指定区域分散等候,采取一对一引导,分段隔离办理,并将登记等候区域确定为间隔一米以上的安全距离,避免婚姻登记当事人聚集。

  “除了在面部审核资料时摘下口罩确认身份外,全程都是佩戴口罩,这样能最大程度地降低公共场所人员聚集带来的交叉传染风险。”登记结婚的新人刘佳丽说。

  城关区婚姻登记服务中心主任吴国栋说,在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婚姻登记服务中心采取多项措施为婚姻登记当事人做好服务工作。定时对婚姻登记办公场所杀菌消毒,在等候区域放置皮肤消毒液,供婚姻登记当事人使用,严格控制同一时间段到婚姻登记场所的办事人数。在业务办理中,婚姻登记员佩戴口罩和手套办理业务,每完成一次业务都要对接触性设备进行消毒。

  为了减少婚姻登记当事人逗留时间,婚姻登记服务中心推行延时服务,进一步简化登记流程。到下班时间依然没有办结的婚姻登记当事人,采取延时服务的方式。另外,还暂停了结婚颁证仪式,转变婚姻家庭辅导模式,暂停提供结婚宣誓、幸福大讲堂和婚姻辅导志愿者培训等业务,同时采取电话或微信等方式做好家庭辅导,并劝导新人亲友不要陪同进入婚姻登记场所,缩短滞留时间,最大限度减少人员聚集。

  据了解,2月25日,城关区婚姻登记服务中心恢复正常婚姻登记工作,截至3月20日共办理婚姻登记733对,为婚姻当事人查阅婚档78份。

  新人在办理婚姻登记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西城市群节点上两颗“明珠”联姻度“蜜月” 兰西城市群节点上两颗“明珠”联姻度“蜜月”
  • 兰州市永昌路、正宁路夜市暂不能开放 兰州市永昌路、正宁路夜市暂不能开放
  • 兰州市近800家牛肉面馆复工营业 兰州市近800家牛肉面馆复工营业
  • 甘肃省科技馆开启线上主题科普活动一起来领略璀璨星空的神奇 甘肃省科技馆开启线上主题科普活动一起来领略璀璨星空的神奇
  • 天水为驰援武汉医疗队送上“家乡的味道”(图) 天水为驰援武汉医疗队送上“家乡的味道”(图)
  • 天水为驰援武汉医疗队送上“家乡的味道” 天水为驰援武汉医疗队送上“家乡的味道”
  • 麦积山游客服务中心项目:施工防疫“齐步走” 有序复工赶进度 麦积山游客服务中心项目:施工防疫“齐步走” 有序复工赶进度
  • 久违了!平凉城的“烟火气”! 久违了!平凉城的“烟火气”!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武都:小马哥的“山货”出山记
2   甘肃新增2例境外输入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3   甘肃银行38亿元涉农贷款支持全省春耕生
4   兰州市博物馆“明清风韵金城揽胜”上线
5   甘肃省疾控中心公开招聘12名急需紧缺人
6   兰西城市群节点上两颗“明珠”联姻度“
7   兰州市永昌路、正宁路夜市暂不能开放
8   兰州市近800家牛肉面馆复工营业
9   急诊科医生赵云 把好群众健康安全第一
10   甘肃省科技馆开启线上主题科普活动一起
11   刘娟:“我得把他们平安带回家”
12   李妮:“我给大家讲庆阳”
13   西峰北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护人员 用
14   邮递员吴慧霞 用心投递每一份邮件
15   护航警官杨峰 集中隔离点的“守门员”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