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肃南:人勤春来早 春耕备耕进行时

20-03-18 16:45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当前是春耕生产的重要时节,肃南县明花乡一手抓防控,一手促生产,确保农业增产不掉队、农民增收不误时。空旷的田地里,曾经“耕牛遍地走”的盛况也逐渐消失,取而代之的是一批智慧农机在田地里来回穿梭......

  惊蛰春雷响,农夫闲转忙。在肃南县明花乡裕盛农机农民专业合作社,负责人郎雪飞的田间地头忙碌着,机声隆隆,一副紧张的场面呈现在眼前,数台“大铁牛”正在田间来回运行着......机械人工齐上阵,为“追赶”春光抢农时,大伙儿忙得不亦乐乎。

  眼下,正是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更是春耕生产的重要时节。对于郎雪飞来说,播下种子,便播下了一年的希望,听到心爱的机器翻整土地的轰鸣声响彻田野,奏响了动听的“春耕曲”,让他更加有了“新盼头”。据了解,郎雪飞经营的裕盛农机农民专业合作社采取的是“合作社+农牧户”经营模式,在做好种、产、销“一条龙”等服务以及规范土地流转的前提下,确保农牧民户户有增收项目,人人有脱贫门路。

  农时不等人,繁忙的春耕场景遍布在明花乡的田间地头。抢抓春耕生产不仅是顺应农时的常规生产劳动,更是肃南县明花乡实现乡村振兴的重要举措之一。

  据了解,肃南县一边从严从紧科学抓疫情防控,一边合理安排好春耕备耕工作,在严防死守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合理引导群众利用自行隔离的同时各自开展春耕备耕工作。

  时下,农牧民群众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忙碌于田间地头,实现了防控不留死角,生产不误农时,既保证了农牧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又护住了农牧户的“钱袋子”,真正做到了防疫春耕“两不误”。

  通讯员 吴生文 塔丽玛 盛芳婷 文/图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余建赴兰州新区防疫一线看望慰问执勤民警并送奖到岗(图) 余建赴兰州新区防疫一线看望慰问执勤民警并送奖到岗(图)
  • “疫情当前,孩子们有‘画’说”作品展播(三十九) “疫情当前,孩子们有‘画’说”作品展播(三十九)
  • “疫情当前,孩子们有‘画’说”作品展播(三十七) “疫情当前,孩子们有‘画’说”作品展播(三十七)
  • “疫情当前,孩子们有‘画’说”作品展播(三十八) “疫情当前,孩子们有‘画’说”作品展播(三十八)
  • 【平安甘肃】灵台县梁原派出所查获一起非法运输烟草制品案(图) 【平安甘肃】灵台县梁原派出所查获一起非法运输烟草制品案(图)
  • 【甘肃全民战“疫”】崇信支援湖北护士侯羽绒:患者健康回家是我最大的心愿(图) 【甘肃全民战“疫”】崇信支援湖北护士侯羽绒:患者健康回家是我最大的心愿(图)
  • 【微视频】争分夺秒!兰州龚家湾消防救援站隧道内抢救防疫物资 【微视频】争分夺秒!兰州龚家湾消防救援站隧道内抢救防疫物资
  • 甘肃张掖:脱贫攻坚“一个都不能少”(组图) 甘肃张掖:脱贫攻坚“一个都不能少”(组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肃南白银乡:美丽乡村展新颜
2   康县:特色产业助农增收
3   靖远:农药免费送 果农笑开颜
4   武都:春暖花开 绘就美丽生态画卷
5   金塔:巾帼风采展新姿 铿锵玫瑰别样红
6   靖远:农机助春耕 种田更轻松
7   喜讯!东西部扶贫协作引进新能源企业落
8   宕昌沙湾镇:“四大产业”绘出多彩春耕
9   徽县:筑巢引凤涌春潮
10   西和:扶贫车间复产忙 顾家增收两不误
11   肃州:养殖业让乡亲生活“牛”起来
12   靖远刘川镇:改善人居环境 写好民生答
13   华亭:“四项举措”助民增收脱贫
14   康县平洛镇:农民这个春天有点忙
15   临泽倪家营镇:多举措助力打赢脱贫攻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