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甘肃全民战“疫”】宕昌张红巧:“疫”路履职呵护母婴健康

20-03-17 17:04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通讯员  刘国庆

  新冠肺炎疫情的爆发,牵动亿万人的心。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广大妇幼医护人员冲在一线,身着白衣就是使命,护佑母婴健康是坚定不移的信念。她们步履匆匆、日夜兼程。很多妇幼医护人员写下请战书,志愿驰援武汉,为疫情防控做贡献,她们从不畏惧,从不害怕,只望能够早日战胜疫魔。无论寒风凌冽还是晴空暖阳,她都怀着一颗炽热的心坚守在医院第一道疫情防控的岗位上,不顾辛劳,不知疲惫,毅然决然地奔跑在抗击疫情的道路上,为来院的母婴测量体温、预检分诊,防疫宣传,守护万家灯火,

  她就是宕昌县第十五届、十六届人大代表,宕昌县妇幼保健院党支部书记、院长、妇产科主任医师张红巧。她始终秉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宗旨,冲在前、做在先,不畏艰难、无私奉献,把工作做细做实,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一名人民代表的责任与担当,奋勇冲在了防控疫情第一线。

  “在疫情面前,作为一名人大代表,履职尽责、应该冲在前,也应该为全院职工做出表率,让大家看到作为一名人大代表应有的责任与担当!”张红巧说。“请战,请战,我是党员,人民代表,我先上!”,第一个带头签订请战书,在她的影响和感召下,全院93名职工10分钟之内火速报名,大家举起右手在党旗下庄严宣誓。她带头24小时值班,始终坚守在防控第一线,组织指导全院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在她的示范带动下,全院科主任、党员、入党积极分子都要求带头24小时值班,请战到预检分诊和发热门诊第一线值班,尤其是部分党员和护理人员请战到武汉一线支援。虽然全院90%都是女职工,上有老、下有小,但她们没有一点怨言。

  自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感染疫情发生以来,张红巧对每一件防控工作一丝不苟,多次组织重点科室、发热门诊医务人员、保洁、保安、司机等开展院内防控知识培训,结合疫情组织多次应急演练,要求相关医务人员掌握防控要点,落实防控措施;她,提出全院各科室医务人员进行个人防护用品穿脱考核,要求医务人员掌握防护分级要求,并组织录制“穿脱防护用品”视频,她知道,保护好自己才能更好的保护好患者;她,首先提出预检分诊关口前移,要求对医务人员及病人家属进行体温监测,对有疫区接触史的人员进行社区转接,做到不放过不漏过每一个细节;她,每天奔走在医院的每一个角落,深入科室进行疫情防控督查,查发热门诊流程、疫情防控制度、消毒隔离制度、陪护制度、探视制度、医疗废物处置等工作落实情况;她,对发热门诊流程再造进行反复研究,优化发热门诊预检分诊流程,规范标识标牌,提出增加留观病房,完善配套设施设备,确保满足患者需要,在单位防护用品奇缺的情况下,她千方百计想办法,自筹资金7万元购置、储备防控物资和救治设备,积极为定点医院和疾控中心无偿调拨防护用品。

  用真挚的爱心,为患者拂去满身的伤痛;她将朴素的笑容绽放,为患者增添继续前行的信心与勇气。大年初二,宕昌县人民医院被确定为全县新冠肺炎救治定点医院后,大量的孕产妇和儿童就诊、危重症抢救全部集中到了县妇幼保健院,疫情防控责任重大,但母婴安全保障工作决不能放松。张红巧带领班子成员紧急制定应急预案,想方设法筹备防控和医疗物资,一面防控疫情,一面保障母婴安全.近2月时间中,县妇幼保健院共接诊孕产妇583人次,住院分娩115人次,处理危重孕产妇2例,危重新生儿2例,为全县妇女儿童和过往群众筑牢了健康安全生命防线,保障了疫情防控期间全县母婴安全。

  疫情面前无小事,面对院内疫情防控和母婴安全保障工作,张红巧及时组织成立了宕昌县妇幼保健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领导小组及专业工作组,担任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组长,负责管理疫情防控和救治各项工作,组织制定了本院防控方案和相关制度,建立了预检分诊点和发热门诊。截止3月15日,共预检分诊4736人次,分流到发热门诊就诊11人次。利用网络视频培训等方式,组织对全院医务人员进行新冠肺炎预防、病例诊断救治等方案和知识系统培训,做到了人人熟知、人人掌握,共集中培训8次,累计培训583人次。组织编写宣传资料并开展全县妇幼保健工作人员、妇女儿童疫情防控知识宣教。  每天迎接着新生命和新防控任务的到来,体会着生命的意义,存在的价值,这也是张红巧坚守、执着、快乐的源泉。

  只要有急诊处理和危重病人抢救,无论何时,张红巧总会第一时间带领救治小组到场参与救治,将一个个危急病人转危为安。有时候抢救病人和连着做剖宫产手术就是十几个小时,甚至时间更长,第二天,她来不及休息,又到疫情防控一线指挥、值班,重复一样的工作,她心里始终牵挂的是全县母婴安全和疫情防控工作的进展情况。她有严重的腰椎间盘突出等慢性疾病,体质较弱,需要多休息,但她一忙起来,就把关于自己身体健康的事都抛到了脑后。有时候腰痛和累的实在没有办法了,她就在办公椅上随时休息休息,拿点干馒头或方便面应付应付后又开始了新的工作。

  每当灯火阑珊和夜深人静时,她的身影无处不在、无时不在。2月23日深夜,正是抗击疫情特殊时期,车拉乡儿家湾村患者马尕仇,急忙赶到县妇幼保健院,经张红巧接诊检查,确诊为子宫肌瘤并严重贫血。由于患者脾气急躁、情绪不稳,随时可至病情加重,因为疫情患者暂时不能转诊,张红巧和患者家属及时沟通,立即安排让同事寇学英医师第一时间收住患者入院,第二天就给实施了子宫全切手术。在医护人员的精心治疗与护理下,马尕仇很快转危为安,脸上也露出来久违的笑容!出院当天,患者马尕仇委托家属马羊生手捧一面写着“医德高尚 医术精湛”字样的锦旗送到张红巧医师手中,再三感谢全体医护人员对患者的精心治疗护理 和感激之情。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敦煌部分景区恢复对外开放(组图) 甘肃敦煌部分景区恢复对外开放(组图)
  • 甘肃瓜州:优化升级产业布局 积蓄发展强劲动能(图) 甘肃瓜州:优化升级产业布局 积蓄发展强劲动能(图)
  • 【战“疫”中的感动】司秀晶:愿以心为灯,作生命的守护天使 【战“疫”中的感动】司秀晶:愿以心为灯,作生命的守护天使
  • 【战“疫”中的感动】兰大一院乔慧:“疫”线14天,温暖且坚强 【战“疫”中的感动】兰大一院乔慧:“疫”线14天,温暖且坚强
  • 【飞阅甘肃】张掖甘州:3.6万亩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有序复工 【飞阅甘肃】张掖甘州:3.6万亩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有序复工
  • 【平安甘肃】胆大包天!一男子伪造驾照且无证、毒驾被查获(图) 【平安甘肃】胆大包天!一男子伪造驾照且无证、毒驾被查获(图)
  • 甘肃省餐饮服务单位全面恢复堂食就餐 甘肃省餐饮服务单位全面恢复堂食就餐
  • 【春暖花开】黄河兰州段:水鸟翔舞水云间 【春暖花开】黄河兰州段:水鸟翔舞水云间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