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武威

武威:圆梦新村 圆了致富梦

20-03-13 14:38 来源:武威日报 编辑:王莉文

  原标题:圆梦新村圆了致富梦

  本报通讯员董海霞 白天斌

  一排排白色瓦房伫立在水泥道路两旁,宽敞整洁的文化广场……这是古浪县西靖镇圆梦新村的真实写照。

  圆梦新村目前已搬迁入住923户4267人,按照“综合服务中心+农业人才培训中心”的模式,建设综合服务中心,为党员及群众提供卫生、农业、文化等服务,同步配套建成文化广场,为居民创造了干净便捷的生活环境。

  既要村庄变美丽,又要村民变富裕,这是移民区的建设目标。圆梦新村按照美丽乡村建设要求,合理规划种植和养殖区域,改善村庄居住环境,如今村庄环境整洁有序。住进新居的村民,逐渐改变了生活面貌和精神状态,生活质量明显提高。村民王树武说:“以前住在山上,吃水也不方便。搬下来以后,道路平整,吃水不愁,就医、娃娃上学也方便。现在,我经营两座日光温室,一年下来收入3万多元。”

  面对移民群众产业基础不强、致富技能短缺的实际,古浪县积极引导移民群众发展蔬菜日光温室产业及牛羊鸡等养殖业。窦开山一家是2014年从黄羊川镇打拉水村搬迁至圆梦新村的,如今他告别了以前在山里种地,靠天吃饭的日子,搬进了宽敞明亮的新居,并在政策的支持下,发展起了养殖业。窦开山说:“政府帮我建起了养殖暖棚,现在收入挺好,2017年我脱贫了。”

  圆梦新村便民服务大厅、标准化卫生室、公共厕所等基础设施不断完善。同时采取“专业合作社+养殖大户+贫困户”模式,引导贫困户发展牛羊鸡等养殖业。现种植日光温室192座,养殖暖棚4116座;发展牛产业21户848头、羊产业72户12744只、鸡产业19户17490只、猪产业7户572头。

  西靖镇副镇长董云说:“发展日光温室及设施养殖产业,让移民群众搬得下、稳得住、能致富,2019年圆梦新村如期实现整村脱贫。今年,我们将狠抓产业发展,为乡村振兴打下坚实的产业基础。”

  村庄美了,环境好了,村民发展的信心更足了。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七里河:春耕备耕不误时 脱贫攻坚不松懈 兰州七里河:春耕备耕不误时 脱贫攻坚不松懈
  • 甘肃天水:致富产业助农民家门口就业增收 甘肃天水:致富产业助农民家门口就业增收
  • 惊艳!9岁小女娃手写“印刷体”字帖 惊艳!9岁小女娃手写“印刷体”字帖
  • 甘肃天水:致富产业助农民家门口就业增收 甘肃天水:致富产业助农民家门口就业增收
  • 天水市启动2020年“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活动 天水市启动2020年“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活动
  • 兰州社区志愿者防疫路上不忘普及维权知识 兰州社区志愿者防疫路上不忘普及维权知识
  • 兰州铁路局开行首趟“点对点”进疆普速支教专列 兰州铁路局开行首趟“点对点”进疆普速支教专列
  • 天水:深化改革风正劲 奋楫扬帆新征程 天水:深化改革风正劲 奋楫扬帆新征程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