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天水

天水:深化改革风正劲 奋楫扬帆新征程

20-03-16 08:51 来源:新天水 编辑:彭晓姣

  原标题:天水:深化改革风正劲 奋楫扬帆新征程

  深化改革风正劲 奋楫扬帆新征程

  ——天水市2019年全面深化改革工作综述

  中国甘肃网3月16日讯 据新天水报道 记者 王晓馨

  发展路上,惟改革者进,惟创新者强,惟改革创新者胜。

  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我市全面深化改革砥砺奋进、成果丰硕的一年。这一年,我市坚持问题导向,统筹谋划,在防范化解重大矛盾和突出问题上精准施策,推动改革更好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保持战略定力,巩固和深化在解决体制性障碍、机制性梗阻、政策性创新方面取得的改革成果,不断增强改革的整体性、系统性、协同性,促进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社会和谐稳定。

  (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召开第三次会议 资料图)

  顶层按下“快进键” 改革跑出“加速度”

  中流击水显担当。市委把全面深化改革抓在手上、扛在肩上,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加强对全面深化改革的统筹规划、整体推进,研究制定2019年全面深化改革《工作要点》《工作台账》,确定了8个领域159项改革事项,并逐项明确责任单位和完成时限,从顶层设计上建立改革工作总框架,确保天水改革不掉队、不走偏、不跑调。

  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召开4次会议,及时传达学习中央和省委改革会议精神,审议通过4项改革方案,听取6项重大专项改革进展情况汇报。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亲自抓、带头干,现场调度抓督察,扑下身子抓落实,推进改革措施落地见效。各级领导统筹布局、精准调度,责任单位倒排工期、梯次推进,改革成为秦州大地最为震撼的时代交响乐。

  问题就是“原动力” 治市开出“猛药方”

  问题是时代的声音,也是改革的原动力。改革就要以壮士断腕的勇气,除顽瘴、克痼疾、破藩篱,以劈波斩浪之势向前行进。

  全市2019年改革的“第一刀”就是深化“一次办好”改革。在政务服务平台3.0系统公布市级依申请类政务服务事项729项,其中“最多跑一次”办事事项达到647项,占88.75%;推行注册登记全程电子化,8月无纸全程电子化企业增补照登记、换照登记、注销登记正式上线,全市市场主体登记注册真正进入无纸化时代。

  脱贫攻坚是必须打赢打好的硬仗。我市加大产业扶贫力度,贫困户到户产业扶持资金累计到位70832.6万元,到位率100%;加强东西部扶贫协作和中央单位定点帮扶,天津市共投入我市帮扶资金30796.54万元,购买我市苹果、蔬菜、花椒及手工麻等农特产品10余种(类),销售额达24380万元,带动贫困人口29559名,人均增收8000元以上,实现了贫困群众增收脱贫。

  生态是天水的靓丽名片。为了守好绿色发展“生命线”,加快大规模国土绿化,全市完成造林45.03万亩,全民义务植树834万株,道路水系绿化1225公里,四旁植树332万株,育苗13630亩;稳步推进“厕所革命”“垃圾革命”“风貌革命”;严格落实天水市污染防治攻坚战实施方案,制定了28个专项行动方案,县级及以上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水质考核达标率为100%,黑臭水体消除比例为100%。

  落实提升“满意度”见效增强“获得感”

  改革,就是要让普通人拥有越来越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市委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扎扎实实把全面深化改革推向深入”的要求,逢山开路,遇水架桥,以抓铁有痕的力度推进改革举措落地开花,让人民群众实实在在共享改革成果。

  教育改革向难点发力。深化产教融合体制机制改革,落实“两类”学校建设资金1.34亿元,新建、改扩建乡镇寄宿制学校28所、乡村小规模学校112所,农村义务教育学校办学条件不断改善;积极推行乡村小班教学模式改革,打造“小而活、小而趣、小而亲、小而特、小而精、小而美、小而高效”的小班教学模式,不断增强农村学校吸引力,促进小规模学校办学水平整体提升。

  医药卫生体制改革持续深化。深入推进医养结合,创新建立了试点养老机构设立医务室、康复医院,医疗机构开展医养服务,医疗卫生机构与养老机构开展对口支援、合作共建“三种医养结合新模式”;开展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国家级试点,成立了天水市社会心理健康服务中心,开展24小时心理热线服务。

  社会保障制度不断完善。完善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制度,推动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待遇水平随经济发展逐步提高,确保参保居民共享经济社会发展成果,不断增强参保居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大潮奔涌逐浪高,扬帆奋进正当时。在新的一年里,全市上下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贯穿改革全过程、体现在改革各方面,将改革进行到底,交出一份更加精彩的“改革答卷”。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省委副书记孙伟在天水调研 甘肃省委副书记孙伟在天水调研
  • “疫情不结束, 就不是休息的时候”——兰大一院首批奋战抗疫一线医护人员自述 “疫情不结束, 就不是休息的时候”——兰大一院首批奋战抗疫一线医护人员自述
  • 甘肃省全面保障各级各类学校疫情防控经费 甘肃省全面保障各级各类学校疫情防控经费
  • 强化金融支持 促进经济增长 甘肃提升跨境金融供给能力支持复工复产 强化金融支持 促进经济增长 甘肃提升跨境金融供给能力支持复工复产
  • 【甘肃全民抗“疫”日记】 不同的岗位 同一个信念 【甘肃全民抗“疫”日记】 不同的岗位 同一个信念
  • 兰州七里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3 .15”行动销毁11万元罚没物资 兰州七里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3 .15”行动销毁11万元罚没物资
  • 甘肃省延安精神研究会会长办公会在兰州召开 研究部署2020年重点工作(图) 甘肃省延安精神研究会会长办公会在兰州召开 研究部署2020年重点工作(图)
  • 兰州市城关区检察院对一起非法收购、出售珍贵、濒危野生动物罪案提起公诉 兰州市城关区检察院对一起非法收购、出售珍贵、濒危野生动物罪案提起公诉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