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武威

武威市科技局组建科技特派员小分队开展精准服务

20-03-13 14:30 来源:武威日报 编辑:王莉文

  原标题:市科技局组建科技特派员小分队开展精准服务

  中国甘肃网3月13日讯 据武威日报报道(记者韩慧文)记者从市科技局获悉,该局紧紧围绕服务“三大特色产业带”和“八大产业”,整合科技资源,选派精兵强将组建牛羊鸡菜果菌薯药和沙产业、医疗卫生等11个科技特派员服务小分队,面向全市产业发展需求开展科技精准服务。

  据悉,牛羊鸡产业科技特派员小分队先后深入古浪县黄花滩兴盛种羊繁育公司、富民牛羊养殖合作社,天祝县松山镇芨芨滩村等地,详细了解牛、羊等畜禽春季疫病防治情况,召集技术员、合作社骨干和养殖大户开展养殖技术和疫病防治技术培训,甘肃武威肿瘤医院、畜牧兽医总站、汇能生物公司等组建科技特派员小分队全力支持科技服务活动,主动提供防疫物资、药品,免费发放给企业单位和群众。果菜菌药产业科技特派员小分队先后深入凉州区下双镇、古浪县六道沟产业园、天祝县松山镇等地,指导农民开展春耕生产。两个医疗卫生科技服务小分队,分别在古浪县西靖镇卫生院、阳光新村卫生室、感恩新村卫生室等基层一线卫生医疗点,开展科技服务和疫病应急防控技术培训,并为各点赠送了价值5000多元的消毒液和宣肺止嗽合剂等药品。

  同时,科技特派员小分队充分运用微信公众号、微信群、网站等信息化网络平台,开展疫情防控科普知识宣传,学习和交流农业生产信息和技术。主动争取东部优势,天津市面向我市开通“津科帮扶”科技服务平台,通过线上线下的交流互动,指导农民开展春耕备耕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让群众足不出户就能解决生产技术难题。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民乐:春暖酿酒正当时 甘肃民乐:春暖酿酒正当时
  • 共集“群英谱”致敬“逆行者” “中国战‘疫’中的感动”全国联播活动启动 共集“群英谱”致敬“逆行者” “中国战‘疫’中的感动”全国联播活动启动
  • 陇南:复工复产全面展开(图) 陇南:复工复产全面展开(图)
  • 兰州首例妨害疫情防控案开庭 兰州首例妨害疫情防控案开庭
  • 兰州餐饮业逐步恢复堂食 进店消费人数不得超过核定座位数的50% 兰州餐饮业逐步恢复堂食 进店消费人数不得超过核定座位数的50%
  • 兰州七里河:春耕备耕不误时 脱贫攻坚不松懈 兰州七里河:春耕备耕不误时 脱贫攻坚不松懈
  • 甘肃将减免电费4.62亿元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甘肃将减免电费4.62亿元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 甘肃天水:致富产业助农民家门口就业增收 甘肃天水:致富产业助农民家门口就业增收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