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兰州餐饮业逐步恢复堂食 进店消费人数不得超过核定座位数的50%

20-03-16 09:29 来源:甘肃经济日报 编辑:沈文刚

  原标题:兰州餐饮业逐步恢复堂食 进店消费人数不得超过核定座位数的50%

  中国甘肃网3月16日讯 据甘肃经济日报报道(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记者马如娟)为指导各类餐饮单位有序复工营业,3月13日,兰州市商务局、兰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发布《餐饮服务业复工营业恢复堂食防控工作指南》。据介绍,恢复堂食的餐饮服务场所(不含校外托护点)进店消费人数不超过核定座位数的50%。

  《指南》适用于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兰州市大中型餐饮企业和宾馆、饭店餐厅等餐饮服务场所,不含校外托护点。恢复堂食的企业需满足以下条件:按照兰州市疫情分区分级防控要求,低风险区域的餐饮经营服务单位,有序恢复正常经营;须具有完备的经营资质条件,具有完善的管理制度和规范的操作流程,拥有满足各个工作岗位需要的身体健康的员工,储备相应的防护及消杀物资;具有可打开窗户、通风条件良好的营业场所;进店消费人数不超过核定座位数的50%。

  《指南》要求,各经营企业对供餐、用餐区域实施定期消毒,规范做好后厨用具和餐具消毒,加强餐厅的通风。不得举办大型宴席活动,禁止提供集体聚餐服务。加强电梯管理,在电梯间张贴提示语,提醒在电梯间戴口罩、尽量避免交谈,增加消毒的频次。有专人引导,限制乘坐电梯的人数不超过核定人数的50%。

  《指南》要求,制定用餐人员可追溯制度,两人以上用餐的,须实名制订餐,登记至少一名就餐客人的基本信息,可借助大数据扫码入店登记,便于追溯。所有顾客进店,除用餐时段,须全程戴口罩,进店门须测量体温。提供扫码支付的方式,减少人员物品接触,有条件的企业采取扫码点单服务。就餐总人数不超过营业场所座位数的50%,超过额定座位数的,在店外等候。按照额定座位数的50%摆放餐椅、餐具。餐桌之间距离不小于1.5米。每桌就座人数不超过额定就座人数的50%,有专人引导消费者隔位相坐,面对面距离不少于1米。从业人员必须使用经消毒的专用工具并佩戴口罩和手套,与服务对象保持一米以上安全距离。每天定期一桌一消毒、一套餐具一消毒。

  提供散客、游客餐饮服务的,原则上应禁止两个以上(含两个)家庭参与的群体性聚餐活动。引导健康的就餐方式,按照“公筷公勺”模式提供服务,“一菜一公筷,一汤一公勺”,有条件的企业采取“分餐制”的模式提供服务。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民乐:春暖酿酒正当时 甘肃民乐:春暖酿酒正当时
  • 共集“群英谱”致敬“逆行者” “中国战‘疫’中的感动”全国联播活动启动 共集“群英谱”致敬“逆行者” “中国战‘疫’中的感动”全国联播活动启动
  • 陇南:复工复产全面展开(图) 陇南:复工复产全面展开(图)
  • 兰州首例妨害疫情防控案开庭 兰州首例妨害疫情防控案开庭
  • 兰州餐饮业逐步恢复堂食 进店消费人数不得超过核定座位数的50% 兰州餐饮业逐步恢复堂食 进店消费人数不得超过核定座位数的50%
  • 兰州七里河:春耕备耕不误时 脱贫攻坚不松懈 兰州七里河:春耕备耕不误时 脱贫攻坚不松懈
  • 甘肃将减免电费4.62亿元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甘肃将减免电费4.62亿元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 甘肃天水:致富产业助农民家门口就业增收 甘肃天水:致富产业助农民家门口就业增收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