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宕昌理川镇:党参苗鼓起群众“钱袋子”

20-03-13 18:00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近日,走进宕昌县理川镇,在公里两旁的梯田里,男女老幼忙着采挖党参苗,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

  “今年的党参苗价格比去年高,小的一斤6元左右,大的一斤16到20元,苗子长势也好,现在正是交易的高峰期,我这一亩五分地,按现在行情能卖20000元左右。”理川镇下马龙村村民赵路平满面笑容,他说,“前面很犯愁,挖的党参苗没人要,都埋在地里,这段时间外地客商来了,销路也不愁了,还能卖个好价钱。”

  理川镇是宕昌县党参苗的主产区之一,目前也正值党生苗的采挖季节。前期,由于受疫情影响,已经成熟的党参苗陷入有货无市的困境。

  为了解决党参苗销路难问题,理川镇协调各方力量为滞销党参苗找出路。一方面,积极同县电商中心联系,制定线上销售方案,联合1688、天猫、淘宝等平台助力党参苗销售,并引入线上直播、短视频的创新形式,即采即卖;另一方面通过陇南乡村大数据,发布了各村党参苗的储备情况、价格及联系方式,让客商第一时间掌握党参苗的采挖、存量、价格等相关情况。

  “我通过电话联系和卓尼县的客商签订了15吨的党参苗收购协议,马上完成收购,准备发货。”正在中药材市场忙着收购党参苗的药材商马玉林告诉笔者,由于受疫情影响,党参苗严重滞销,幸亏镇政府采取多种措施,打通销售渠道,通过网上发布信息、电话联系等线上线下多种销售方式相结合,帮助农户顺利将党参苗销往外地。

  连日来,理川镇一手抓复工复产,一手抓疫情防控,在中药材交易市场设立疫情监测点,要求佩戴口罩、凭健康证和测量体温后,分批分次进入市场,有效保证了市场交易的正常有序运转。

  目前,理川镇中药材交易市场每天党参苗的交易量达300吨左右。

  通讯员 包东胜 后孝贤 图/文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12315”热线瘦身不减服务 节约资源且效率提升 甘肃:“12315”热线瘦身不减服务 节约资源且效率提升
  • 甘肃省市场监管系统全年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7500万元 甘肃省市场监管系统全年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7500万元
  • “疫情当前,孩子们有‘画’说”作品展播(三十三) “疫情当前,孩子们有‘画’说”作品展播(三十三)
  • “疫情当前,孩子们有‘画’说”作品展播(三十四) “疫情当前,孩子们有‘画’说”作品展播(三十四)
  • 武威市千余干部职工播绿腾格里(图) 武威市千余干部职工播绿腾格里(图)
  • 了不起!甘肃定西马铃薯良种出口7个国家 了不起!甘肃定西马铃薯良种出口7个国家
  • 金昌市支援湖北2名医护人员荣获方舱医院“先进标兵”称号 金昌市支援湖北2名医护人员荣获方舱医院“先进标兵”称号
  • 天水消防 市场监管部门联合开展消防产品专项检查 天水消防 市场监管部门联合开展消防产品专项检查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