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庆阳

庆阳市应急管理局“七项举措”保障复工复产安全

20-03-13 09:29 来源:陇东报 编辑:程建

  原标题:市应急管理局“七项举措”保障复工复产安全

  通讯员 姜圆媛

  为认真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安全生产保障工作,市应急管理局采取七项举措,确保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两不误、两促进”。

  备案事项实行“不见面办理”。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期间“网上办事”“不见面审批”规定,用好“容缺受理”机制,即备案事项网上办、掌上办,对于即审即办事项,只需提交电子文书,事后补交相关纸质材料。同时,窗口工作人员,更新完善了手机 “政务服务手机APP”,便于及时掌握办理企业、群众网上提交事项。

  行政许可事项实行“延顺+延办”。对到期证件自动顺延,企业安全生产许可证和企业主要负责人、安全管理人员、特种作业人员安全资格证到期的,有效期自动顺延至疫情防控结束。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和非煤矿山安全许可等审批许可事项,实行网上受理、线上办理,确保疫情防控期间安全生产审批许可事项不间断。

  安全生产咨询诉求实行“快收+即办”。涉及安全生产或应急管理方面的咨询诉求等,启动“快收+即办”工作机制,实行24小时不间断服务,快速受理并即时办理,确保群众诉求逐件落实。

  安全生产培训实行“免费+线上”。积极推广“链工宝”APP、应急管理网络学院等线上教育培训,全面开展免费线上全员培训工作。严格落实全省安全知识考试合格证和特种作业操作证停考的要求,在复考之前,所有到期证件,视为有效。

  安全生产执法实行“网络+监管”。充分利用应急管理综合信息平台、钉钉、微信等信息化渠道,开展重点企业网上巡查、重点企业视频调度、专家远程“会诊”等工作,督促、指导企业做好复工复产安全生产工作。

  安全生产服务实行“指导+监管”。 各企业建立安全防疫一体化管理体系,坚决落实复工复产安全生产“六个一律”管控措施、执行“四个一” 管理机制(即一企一册、一岗一单、一人一卡、一日一报),实施员工健康状况排查、人员体温检测、全员全程佩戴口罩、分批分散用餐、保持安全距离,做好场所消毒消杀和应急处置准备等关键措施。

  生产安全事故预防实行“预警+值守”。利用广播电视、报纸等传统媒体和微信、新闻客户端等新媒体及时向社会广泛发布各类预警信息和重要提示信息,持续做好安全生产服务保障工作;严格执行领导在岗带班和重要岗位24小时值班制度,督促指导各应急救援队伍做好应急准备,全力保障安全稳定。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不“疫”样的植树节!甘肃省新闻战线工作者携手播绿“八步沙”(图+视频) 不“疫”样的植树节!甘肃省新闻战线工作者携手播绿“八步沙”(图+视频)
  • 天水市双拥办组织开展走访慰问天水籍疫情防控一线军队人员家属活动 天水市双拥办组织开展走访慰问天水籍疫情防控一线军队人员家属活动
  • 天水:马跑泉公园春意正浓(组图) 天水:马跑泉公园春意正浓(组图)
  • 陇南:技术员进村 指导种土豆 陇南:技术员进村 指导种土豆
  • 天水:为百姓食品安全护航(组图) 天水:为百姓食品安全护航(组图)
  • 白银电力 服务种植户 全力护春耕 白银电力 服务种植户 全力护春耕
  • 兰州七里河区商业门店有序营业 力争短期内补充口罩供应 兰州七里河区商业门店有序营业 力争短期内补充口罩供应
  • 兰州榆中400余家餐饮企业复工 兰州榆中400余家餐饮企业复工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