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平凉

灵台全面打响春季顶凌覆膜“冲锋战”

20-03-13 09:17 来源:甘肃经济日报 编辑:沈文刚

  原标题:灵台全面打响春季顶凌覆膜“冲锋战”

  农户在田间进行顶凌覆膜作业。

  时下,气温回暖,草木返青,正值春耕备耕的关键时节,灵台县严格按照疫情防控和春季农业农村工作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的工作思路,紧抓土壤解冻的有利时机,采取分段、分块、分步推进的方法,迅速掀起了全县春季顶凌覆膜的热潮。

  “今春多覆膜,秋季好收成。”在灵台县星火乡和号村的田间地头,记者看到,村民们纷纷开始整地、施肥、起垄、铺膜,他们或三五人组成覆膜互助小组,或动用大型农用机械开展作业,忙着备肥料、揭旧膜、旋地块、覆新膜,勾勒出一幅幅活力四射的美好画面。

  “全膜双垄沟播技术就是好,保水抗旱不用灌”。正在自家地里忙着覆膜的程家塬村精准扶贫户吉灵书告诉记者:“今年土壤墒情好,正是覆膜的好时间,政府也按照每亩4公斤地膜为我们这些贫困户进行了补助,这几天我准备把承包的60亩地全部覆上地膜种玉米。”

  连日来,虽然受到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但星火乡街道上各农资销售网点的群众仍是络绎不绝。“今年我还要将这些科技含量高的优良种子、化肥、地膜等农资买回家,趁着天气好把该种的都种上。去年用地膜播种的玉米收成很好,今年我还要用这个办法种玉米。”王家庄村村民朱小文高兴地说。

  为提早完成顶凌覆膜任务,灵台县各乡镇及早谋划,集中派遣乡村干部到农户家中开展宣传动员、技术培训,同时组织技术人员深入到田间地头手把手指导作业,为顺利完成该项任务打下了坚实基础。

  据了解,灵台县今春预计顶凌覆膜17万亩,化肥和农膜等生产资料配备充足,各项工作正在扎实有序推进。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七里河区商业门店有序营业 力争短期内补充口罩供应 兰州七里河区商业门店有序营业 力争短期内补充口罩供应
  • 兰州榆中400余家餐饮企业复工 兰州榆中400余家餐饮企业复工
  • 兰州张掖路街道:小口罩传递大温暖(图) 兰州张掖路街道:小口罩传递大温暖(图)
  • 兰州曹家厅社区为辖区学校捐消毒液(图) 兰州曹家厅社区为辖区学校捐消毒液(图)
  • 【甘肃全民战“疫”】“阳光公益”志愿者为社区战“疫”助力加油 【甘肃全民战“疫”】“阳光公益”志愿者为社区战“疫”助力加油
  • 同舟共济 大爱无疆 ——抗击疫情甘肃书法作品选 同舟共济 大爱无疆 ——抗击疫情甘肃书法作品选
  • 张掖路街道辖区鲜为人知的人文历史——兰州港码头的前世今生 张掖路街道辖区鲜为人知的人文历史——兰州港码头的前世今生
  • 夜幕下的温暖守护 夜幕下的温暖守护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