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张掖

临泽:压沙播绿正当时

20-03-13 09:10 来源:甘肃经济日报 编辑:沈文刚

  原标题:临泽:压沙播绿正当时

  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记者 郑朝华

  通讯员 徐 焘

  春风催新绿,植树正当时。3月12日,临泽县干部群众200余人,赴平川镇一工城沙区开展义务压沙活动,拉开了全县春季植树造林的序幕。

  “开沟深,铺草匀……”上午9点,一工城沙区一场压沙造林活动轰轰烈烈地展开。听着县自然资源局技术人员的指导,大家背草、划线、开沟、铺草、埋沙,满眼黄沙的地界里呈现出一派热火朝天的劳动场景。

  “为了确保治沙压沙质量,我们采用根区注水造林的方法栽植梭梭,这在干旱缺水的沙漠可以提高苗木成活率。技术人员严格按照技术规程全程进行指导,切实提高防风治沙的效果,确保固一片、牢一片、植一片、绿一片。”县治沙试验站站长杨向刚向记者介绍说。

  治沙现场,一个个头戴小红帽,身穿红马夹和白马夹的身影格外引人注目,该县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组织青年志愿者也进行义务治沙,为茫茫沙漠增添一片新绿。

  “作为一名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我很高兴能参加今天的压沙治沙活动,为生态文明建设作出应有的贡献,我志愿,我参与,我快乐。”新时代文明志愿者兰玉说。

  临泽县平川镇干部濮天龙参加义务治沙活动已经有10年了,对于他来说,每年参加义务治沙不仅是一种责任,更是一种习惯和情怀。“我是一名乡镇干部,在当前疫情防控的同时,我们治沙行动也在开展,太有意义了。”濮天龙说。

  “原来沙丘很大,一年一到两次的沙尘天气,这几年,通过栽梭梭治理沙漠,沙丘也不移动了,以前山里啥都没长的,光秃秃的一片,现在梭梭都栽活了,环境变好了,沙尘天气也不见了”正在压麦草除沙障的平川镇单家庄村村民豆自新感触很深地说。

  多年来,临泽县通过生物治沙、工程治沙相结合的方式,持续开展防沙治沙,筑牢生态安全屏障,目前已在境内39万亩的沙漠上实施压沙工程、种植梭梭、灌木林23万亩,森林覆盖率达17.61%。

  今年,该县以争创国家级生态文明示范县为目标,把绿和水作为最亮的生态特色,把净和美作为城乡共同追求,依托新一轮退耕还林、三北防护林、防沙治沙、山水林田湖生态保护修复等生态建设工程,结合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村庄清洁行动,大规模开展国土绿化行动,加大城乡裸露土地绿化治理,计划完成造林3.64万亩,其中,防沙治沙3万亩。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七里河区商业门店有序营业 力争短期内补充口罩供应 兰州七里河区商业门店有序营业 力争短期内补充口罩供应
  • 兰州榆中400余家餐饮企业复工 兰州榆中400余家餐饮企业复工
  • 兰州张掖路街道:小口罩传递大温暖(图) 兰州张掖路街道:小口罩传递大温暖(图)
  • 兰州曹家厅社区为辖区学校捐消毒液(图) 兰州曹家厅社区为辖区学校捐消毒液(图)
  • 【甘肃全民战“疫”】“阳光公益”志愿者为社区战“疫”助力加油 【甘肃全民战“疫”】“阳光公益”志愿者为社区战“疫”助力加油
  • 同舟共济 大爱无疆 ——抗击疫情甘肃书法作品选 同舟共济 大爱无疆 ——抗击疫情甘肃书法作品选
  • 张掖路街道辖区鲜为人知的人文历史——兰州港码头的前世今生 张掖路街道辖区鲜为人知的人文历史——兰州港码头的前世今生
  • 夜幕下的温暖守护 夜幕下的温暖守护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