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决战武汉的“会师儿女”

20-03-13 09:10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杨瑞

  原标题:决战武汉的“会师儿女”

进入病房前的特殊签名 (安彩霞供图)

  在火神山医院、甘肃支援湖北第四、五医疗队中,活跃着一群特能吃苦、默默奉献的白衣天使,他们分别来自于940医院、省中医院、兰大一院、兰大二院、甘肃省妇幼保健院、白银市三院、会宁县中医院……和众多的“疫”线医护人员一样,在这个特殊的战役中,他们主动请缨,奔赴一线,为抗击疫情贡献着自己的力量。值得一提的是,他们都是甘肃会宁人,还有一个特殊的名字:“会师儿女”。

  王晓靖,解放军联勤保障部队940医院急诊科护士长,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王晓靖主动请缨,加入了支援湖北的医疗队。

  安彩霞,甘肃省妇幼保健院儿童急救中心副主任,甘肃第四批支援湖北医疗队副队长,2月16日到达武汉,对口支援武汉市优抚医院,负责100张床位。

  窦志敏,兰州大学第一医院重症医学科主治医师,博士在读,甘肃省第四批支援湖北医疗队第一诊疗小组成员。2月16日,随甘肃省第四批援助湖北医疗队来到武汉,是医疗队中第一个进入隔离病区的医生。

  柴守范,甘肃省中医院急救中心副主任,会宁人。从事急诊一线临床工作近十年,2月16日,柴守范主动请缨,与同行5人奔赴武汉疫情防控第一线,被分配至武汉市优抚医院。

  王娟霞,兰州大学第二医院肝病科副主任医师,甘肃省第五批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2月19日来到武汉,在武汉中心医院工作,接管40张床位。

  陈淑珍和王俊珊、陈佳媛、何燕分别是来自白银市第三人民医院(原会宁县人民医院)、会宁县中医院、会宁县第二人民医院的医护人员。他们随甘肃省第五批、第六批支援医疗队驰援湖北。4人被安排在武汉中心医院工作期间,共接管40张床位。

  他们都是会师儿女,在不同时间赶往武汉,用医者仁心温暖着每一位新冠肺炎确诊患者,也温暖着武汉这座依然寒意料峭的城市。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杨志彬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七里河区商业门店有序营业 力争短期内补充口罩供应 兰州七里河区商业门店有序营业 力争短期内补充口罩供应
  • 兰州榆中400余家餐饮企业复工 兰州榆中400余家餐饮企业复工
  • 兰州张掖路街道:小口罩传递大温暖(图) 兰州张掖路街道:小口罩传递大温暖(图)
  • 兰州曹家厅社区为辖区学校捐消毒液(图) 兰州曹家厅社区为辖区学校捐消毒液(图)
  • 【甘肃全民战“疫”】“阳光公益”志愿者为社区战“疫”助力加油 【甘肃全民战“疫”】“阳光公益”志愿者为社区战“疫”助力加油
  • 同舟共济 大爱无疆 ——抗击疫情甘肃书法作品选 同舟共济 大爱无疆 ——抗击疫情甘肃书法作品选
  • 张掖路街道辖区鲜为人知的人文历史——兰州港码头的前世今生 张掖路街道辖区鲜为人知的人文历史——兰州港码头的前世今生
  • 夜幕下的温暖守护 夜幕下的温暖守护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