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平凉

平凉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孙伟调研平凉工作指示和有关会议精神

20-03-13 08:39 来源:平凉日报 编辑:程建

  原标题: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孙伟同志调研平凉工作指示和有关会议精神等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 

  记者 杜发强

  3月12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副书记孙伟同志调研平凉工作指示、全省政法工作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意见;听取2019年全市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情况汇报,审定《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党委讲师团(组)工作的实施方案》等。市委书记郭承录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在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的关键阶段,省委副书记孙伟同志深入我市,调研指导脱贫攻坚、疫情防控、复工复产等工作,对我市各项工作开展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寄予殷切希望,充分体现了省委对平凉工作的高度重视,对我们打赢打好脱贫攻坚和疫情防控阻击战具有重要指导意义。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传达学习,切实把调研指示要求落到实处。要坚持两手抓、两不误,在科学防控的前提下,进一步增强抓好脱贫攻坚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坚决克服松懈思想和乐观情绪,紧盯目标任务和时间节点,大力推进有组织劳务输转,持续抓好增收产业培育,多措并举做好农产品销售,加快企业复工复产,想方设法拓宽贫困群众增收渠道,抓实抓细帮扶措施,全面夺取脱贫攻坚战的最后胜利。

  会议强调,要把旗帜鲜明讲政治作为根本要求,把党的绝对领导贯彻到政治、思想、组织、作风等各方面,落实到决策、执行、监督等各环节。要着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平凉,持续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主动防范化解危害公共安全和社会稳定的重大风险,切实维护社会大局稳定。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各级党委要把政法工作摆在突出位置,政法部门要发挥好牵头抓总、统筹协调、督办落实作用,努力凝聚推动政法工作的强大合力。

  会议强调,要把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作为践行“两个维护”的具体检验,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坚决打好作风建设持久战。要严格落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各级党组织书记、纪委监委要履行好“第一责任”和监督责任,市委常委会要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带动形成求真务实、清正廉洁的新风正气。要坚持问题导向,深入开展专项整治,健全完善制度机制,不断织密扎紧纪律作风建设制度笼子。要加强监督检查,对“四风”问题始终保持高压态势,不断巩固拓展作风建设成果。

  会议强调,要深刻理解和把握新时代理论宣讲工作的新特征、新要求、新挑战,持续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广大党员干部头脑,为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和省市委部署要求提供有力思想保证和强大精神动力。要注重对上级理论政策的学习和对现实问题的研究,建强理论宣讲队伍,增强理论宣讲吸引力,在创新中实现理论武装工作新的发展。要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党委讲师团工作,推动形成党委统一领导、宣传部门业务指导、党委讲师团(组)牵头负责、有关部门协作、社会力量参与的理论大宣讲工作格局。

  会议审定了《2020年全市性会议安排意见》《2020年全市重点督查检查考核工作计划》和《市人大常委会2020年立法工作计划》。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3·12”植树节 压沙造林 甘肃百名记者播绿八步沙 “3·12”植树节 压沙造林 甘肃百名记者播绿八步沙
  • 【甘肃全民战“疫”】民警的这些暖心事(图) 【甘肃全民战“疫”】民警的这些暖心事(图)
  • 落笔担使命 躬身学楷模 甘肃百名记者播绿八步沙 落笔担使命 躬身学楷模 甘肃百名记者播绿八步沙
  • 【一线抗疫群英谱】医者仁心 情洒荆楚 ——记蔡辉和他带领的甘肃首批援助湖北医疗队 【一线抗疫群英谱】医者仁心 情洒荆楚 ——记蔡辉和他带领的甘肃首批援助湖北医疗队
  • 医者仁心 情洒荆楚——记蔡辉和他带领的甘肃首批援助湖北医疗队 医者仁心 情洒荆楚——记蔡辉和他带领的甘肃首批援助湖北医疗队
  • 兰州榆中:加强食品安全监管 保障市民“舌尖”安全 兰州榆中:加强食品安全监管 保障市民“舌尖”安全
  • 手绘|植绿 让黄河成为造福人民的幸福河 手绘|植绿 让黄河成为造福人民的幸福河
  • 长图|见字如面 家书寄情 长图|见字如面 家书寄情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