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平凉

平凉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2020年第2次(扩大)会议

20-03-06 08:07 来源:平凉日报 编辑:程建

  原标题: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2020年第2次(扩大)会议暨理论中心组学习会议  马琨主持并讲话 

  记者 张霞

  3月5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2020年第2次(扩大)会议暨理论中心组学习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马琨主持会议并讲话,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樊文浩,党组成员、副主任薛晓宏,副主任白玉和副秘书长、委室负责人参加会议。同时,邀请市纪委监委第二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参加会议。

  会议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3月4日中央政治局常委会研究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稳定经济社会运行重点工作时的重要讲话和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中办发〔2020〕2号文件、市脱贫攻坚领导小组2020年第3次会议暨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工作会议等中央和省、市委重要会议文件精神,并就抓好贯彻落实工作提出要求。安排部署了市人大常委会及机关党建、纪检、宣传思想、脱贫攻坚帮扶等工作。

  马琨指出,人大是党领导下的重要政治机关,加强党的建设是做好人大一切工作的根本保障。常委会党组及机关各级党组织要牢牢把握党要管党原则,围绕学深悟透,持之以恒加强理论武装;坚持抓在日常,有力有效抓实机关党建;着眼规范提升,健全完善各项制度机制;从严管理,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全面落实从严治党主体责任。

  马琨强调,要恪守纪律规矩,严肃严格抓廉政。着眼巩固提升主题教育成果,全面落实中央纪委、省纪委四次全体会议和全市纪检监察工作会议精神,着力提升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水平。要自觉把党风廉政建设放在重要位置,切实担负起集体领导责任,严格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要持续改进工作作风,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以及省、市委关于改进作风的各项规定。常委会领导和委室领导作为人大机关的“关键少数”,要切实增强政治敏锐性和是非判断力,以上率下发挥示范表率作用。要加强对年轻干部的严格要求和组织锻炼,切实提升年轻干部综合素养。

  马琨强调,要紧扣工作要点,在落细工作任务上下功夫、在提高监督质量上做文章、在凝聚工作合力上出实招,突出实效抓落实。要树立早抓早主动、全力赶进度的思想,持续用力抓好当前各项重点工作。要在继续做好机关疫情防控的同时,动员全市各级人大组织和人大代表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助力复工复产。要按照市委统一安排,统筹做好机关帮扶工作,全力参与脱贫攻坚。要做好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筹备,认真落实办公室关于做好机关宣传舆论和意识形态工作的通知要求,切实加强宣传工作,在扩大平凉影响力方面发挥好人大作用。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三八特刊】甘肃“巾帼”法庭开启“云端”庭审 助力疫情防控(图) 【三八特刊】甘肃“巾帼”法庭开启“云端”庭审 助力疫情防控(图)
  • 【甘肃全民战“疫”日记】武汉返乡大学生主动请缨战“疫”线 【甘肃全民战“疫”日记】武汉返乡大学生主动请缨战“疫”线
  • 【三八特刊·最美妈妈】无私之爱 相伴成长 【三八特刊·最美妈妈】无私之爱 相伴成长
  • 兰州:夜色旖旎 华灯璀璨别样景(组图) 兰州:夜色旖旎 华灯璀璨别样景(组图)
  • 甘肃国有文物保护检察公益诉讼专项监督活动正式启动 甘肃国有文物保护检察公益诉讼专项监督活动正式启动
  • 甘肃首届“陇原最美警嫂”表彰会举行 20名警嫂获殊荣(视频) 甘肃首届“陇原最美警嫂”表彰会举行 20名警嫂获殊荣(视频)
  • 【甘肃全民战“疫”】张掖中院:智慧法院助力防疫 线上办案保障民生(图) 【甘肃全民战“疫”】张掖中院:智慧法院助力防疫 线上办案保障民生(图)
  • 守好疫情防控重要关卡——西北民族大学医院保健科工作侧记 守好疫情防控重要关卡——西北民族大学医院保健科工作侧记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