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武威科技局“特派员”助力春耕生产

20-03-13 08:52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张慧雅

  中国甘肃网3月12日讯 (本网记者 张慧雅)用好科技力量,助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疫情期间,武威市科技局紧紧围绕服务“三大特色产业带”和“八大产业”,整合全市科技资源,选派精兵强将组建牛、羊、鸡、菜、果、菌、薯、药和沙产业、医疗卫生等11个科技特派员服务小分队,面向产业发展需求开展科技精准服务。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武威市科技局在充分调研和收集全市产业发展技术和人才需求的基础上,进行精准对接,组织开展科技服务。

  科技特派员小分队充分运用微信公众号、微信群、网站等信息化网络平台,开展疫情防控科普知识宣传,学习和交流农业生产信息和技术。

  同时,主动对接东部对口帮扶地区,通过运用天津市“津科帮扶”科技服务平台,开展线上线下交流互动,指导农民开展春耕备耕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让群众足不出户就能解决生产技术难题。

  牛、羊、鸡产业科技特派员小分队先后深入黄花滩兴盛种羊繁育公司、古浪县富民牛羊养殖合作社、天祝县松山镇芨芨滩村等地,详细了解牛、羊等畜禽春季疫病防治情况,并召集技术员、合作社骨干和养殖大户进行养殖技术和疫病防治技术培训,肿瘤医院、畜牧兽医总站、汇能生物公司等组建科技特派员小分队单位企业全力支持科技服务活动,主动提供防疫物资、药品,结合服务免费发放给企业单位和群众。果、菜、菌、药产业小分队先后深入凉州区下双镇,古浪县六道沟产业园、天祝县松山镇等地手把手指导农民开展春耕生产。

  为强化公众健康意识,规范提升基层医疗服务水平,保障群众健康水平,武威市科技局还专门组建了两个医疗卫生科技服务小分队,面向全市开展医疗卫生科技服务。

  小分队分别在西靖镇卫生院、阳光新村卫生室、阳光新村卫生第一分室、感恩新村卫生室等地基层一线卫生医疗点开展科技服务,现场查看防控情况,对防控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进行现场技术指导,开展疫病应急防控技术培训。

  医疗小分队还为各点赠送了价值5000多元的消毒液和宣肺止嗽合剂等常用药品,以实际行动,助力疫情防控阻击战。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全民战“疫”】兰州市城关区张掖路街道战“疫”记 【甘肃全民战“疫”】兰州市城关区张掖路街道战“疫”记
  •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庄浪 扶贫车间复工忙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庄浪 扶贫车间复工忙
  • 慎终如始 善作善成 夺取抗疫最后胜利——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北省考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的重要讲话坚定甘肃省干部群众信心催人奋进 慎终如始 善作善成 夺取抗疫最后胜利——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北省考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的重要讲话坚定甘肃省干部群众信心催人奋进
  • 兰州榆中县:农业科技培训“花样”多 兰州榆中县:农业科技培训“花样”多
  • “3·12”植树节 压沙造林 甘肃百名记者播绿八步沙 “3·12”植树节 压沙造林 甘肃百名记者播绿八步沙
  • 【甘肃全民战“疫”】民警的这些暖心事(图) 【甘肃全民战“疫”】民警的这些暖心事(图)
  • 落笔担使命 躬身学楷模 甘肃百名记者播绿八步沙 落笔担使命 躬身学楷模 甘肃百名记者播绿八步沙
  • 【一线抗疫群英谱】医者仁心 情洒荆楚 ——记蔡辉和他带领的甘肃首批援助湖北医疗队 【一线抗疫群英谱】医者仁心 情洒荆楚 ——记蔡辉和他带领的甘肃首批援助湖北医疗队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