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甘州:失业保险 助抗“疫”

20-03-12 16:33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中国甘肃网3月12日讯(通讯员 陈增哲)疫情防控期间,为切实帮助企业稳定就业岗位,保障失业人员基本生活保障,甘州区社保中心采用降低失业金申领门槛、延长相关政策时限、降低失业保险费率、降低稳岗补贴政策条件等方式,进一步发挥失业保险“保生活、防失业、促就业”的作用。

  降低申领门槛

  疫情期间,为确保失业保险待遇正常发放,失业保险待遇申领取消申报期60天的限制,申领时限延长到省疫情解除之后第3个月末内申请。2020年1-2月共累计为126人次发放失业金17.34万元。

  延长政策时限

  疫情期间,将技能提升补贴政策时限延长,继续执行技能提升补贴申领条件由企业在职职工失业保险参保年限由累计36个月降为累计12个月的规定。

  降低保险费率

  进一步实施阶段性降低失业保险费率,将现行的缴费方式延长至2021年4月31日,严格执行不对历史欠费进行集中清缴政策,切实减轻企业负担。

  降低返还条件

  对不裁员或少裁员的参保企业,可返还其上年度实际缴纳失业保险的50%政策规定的企业裁员率,由原来“低于统筹地城镇登记失业率”调整为“不高于上年度全国城镇调查失业率控制目标”。对30人(含)以下的参保企业,裁员率不超过参保职工总数的20%。至目前,甘州区第一批稳岗补贴资金已发放到位,惠及企业94户,2870人,68.68万元。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战“疫”中的感动】伍严骏:支援湖北,我在岗! 【战“疫”中的感动】伍严骏:支援湖北,我在岗!
  • 短视频丨坚守方舱医院31天,实现“五个零” 短视频丨坚守方舱医院31天,实现“五个零”
  • 【战“疫”中的感动】周林:疫情面前老党员的责任与担当 【战“疫”中的感动】周林:疫情面前老党员的责任与担当
  • 张掖丹霞大景区加快构建“1356”旅游新格局 张掖丹霞大景区加快构建“1356”旅游新格局
  • 甘肃武警:受阅官兵分享荣光 甘肃武警:受阅官兵分享荣光
  • 甘肃民乐:扶贫车间复工保增收 群众脱贫有指望(组图) 甘肃民乐:扶贫车间复工保增收 群众脱贫有指望(组图)
  • 【战“疫”中的感动】温青:被爱与温暖感动的日子 【战“疫”中的感动】温青:被爱与温暖感动的日子
  • 甘肃张掖:农资企业复工复产助春耕(组图) 甘肃张掖:农资企业复工复产助春耕(组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