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安宁区主动出击助企业复工复产

20-03-12 09:14 来源:甘肃经济日报 编辑:沈文刚

  原标题:安宁区主动出击助企业复工复产

  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记者 牛占虎

  通讯员 谭同灿

  “陈经理,调研组从你们公司出来了吗?对,我们公司也有一些问题想要咨询。”甘肃申通快递法人代表褚建平在得知安宁区综合治税办组建的调研团队将到他们公司开展复产复工调研和政策辅导后,就一直盼着调研组到来。

  近日,安宁区企业复工复产迎来高峰,安宁区税务、财政、商务三部门组建调研组,深入辖区30多家重点企业,调研企业生产和工作中遇到的难题,跟踪企业的复工复产动态,与企业共同抗击疫情,强力有序助推企业复工复产。

  当日,调研组到达甘肃申通快递有限公司后,对企业复工日期、开工规模、经济行业类型等进行指标筛选,准确掌握企业复工复产情况,“打包”送上为企业“量身定制”的政策礼包。“为居民提供必需生活物资快递收派服务取得的收入免征增值一项,预计能为公司月免增值税1.25万元。”褚建平表示,调研组的精准辅导和热情服务,让企业全员对复工复产驶入“快车道”更有信心。

  据了解,为助力企业复工复产迎接“春暖花开”,安宁区财税商三部门“一把手”挂帅,带领业务骨干组成数个辅导团队,“一对一”精准辅导,送政策上门,为企业纾困解难,在前期利用大数据分析,掌握企业基本状况的基础上对症下药,确保企业税收优惠应享尽享。

  甘肃中邦快递有限公司承担着全省范围内同城、国内、国际各类快递的分拣派送任务。调研组了解到,企业自2月6日复工复产以来资金链紧张。调研组立即送上房屋租金减免、运营电价下调、社保费减免等优惠政策,现场指导具体业务操作流程。

  “多亏了国家及时出台税收优惠政策,就2月份来说,公司增值税免征收入就达到近1200万元,让我们抗疫情、谋发展的动力更足了。”总经理陈为民欣慰地说道。

  调研组还针对不同类别的企业量身定制、“因企施策”,分别送上“一案一卡大礼包”。

  兰州安宁兴华彩印有限责任公司拥有先进彩印技术,业务遍及省内各市州,常年固定业务远至新疆、西藏。企业复工复产后,由于原材料短缺和运输成本上涨,运转困难重重。税务部门详细解读了国家出台的防护救治、物资供应、公益捐赠、复工复产四个方面12项税收优惠政策,以及甘肃省税务局出台的延期缴纳税款及免征滞纳金、免予行政处罚等政策,送上“一案一卡大礼包”。企业负责人李富河表示,“这次辅导很及时,开工也没那么慌了,心里很温暖。”

  万宁房地产、众邦电线电缆、新光药业、西城药业、桃海实业、甘肃一建、砂之船兰州奥莱……连日来,调研组的行程遍布安宁区各个行业企业。

  兰州经济区税务局负责人马建明表示,“目前全区企业正在安全有序复工复产,在疫情防控的关键阶段,我们更要主动出击、问计问需,想企业所想、急企业所急,力争以更优的服务、更实的举措、更好的成效,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双胜利。”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白银靖远:做好“加减乘除法”推进环境整治 白银靖远:做好“加减乘除法”推进环境整治
  • 【战“疫”中的感动】兰州大学第二医院张煜宸:这个城市需要我们 【战“疫”中的感动】兰州大学第二医院张煜宸:这个城市需要我们
  • 会宁:念好“五字经” 打好环境战 会宁:念好“五字经” 打好环境战
  • 【抓实抓细疫情防控 精准推进复工复产】平川区:全面动员 全民参与 全域行动 【抓实抓细疫情防控 精准推进复工复产】平川区:全面动员 全民参与 全域行动
  • 从西夏文铜符牌,一窥神秘的“大白高国” 从西夏文铜符牌,一窥神秘的“大白高国”
  • 鼓舞斗志 凝聚力量 有力有序同心战“疫” ——甘肃省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宣传组工作纪实 鼓舞斗志 凝聚力量 有力有序同心战“疫” ——甘肃省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宣传组工作纪实
  • 统筹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和脱贫攻坚战 统筹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和脱贫攻坚战
  • 利当前 增后劲 管长远 甘肃省多举措推动重大项目储备落地 利当前 增后劲 管长远 甘肃省多举措推动重大项目储备落地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