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政务

“真金白银”支持企业发展 ——甘肃省财政厅积极发挥职能作用助力全省复工复产

20-03-12 08:31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吕庚青

  原标题:“真金白银”支持企业发展

  ——甘肃省财政厅积极发挥职能作用助力全省复工复产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生产生活秩序加快恢复。

  甘肃省财政厅充分发挥职能作用,通过调整支出结构,积极筹措调度资金,研究出台综合措施,统筹各级各类资金,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经济发展,全力支持疫情防控,推进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截至3月9日,全省财政共安排疫情防控资金10.2亿元,支出5.9亿元。

  落实税费减免缓为企业减负担

  日前,省财政厅会同省人社、医保和税务部门制定印发实施意见,明确自2020年2月起至6月,免征全省中小微企业基本养老保险、失业保险、工伤保险三项社会保险单位缴费部分,对以单位方式参保的个体工商户,参照中小微企业享受减免政策。

  自2020年2月起至4月,减半征收全省大型企业基本养老保险、失业保险、工伤保险三项社会保险单位缴费部分。自2020年2月起至6月,城镇职工医疗保险基金累计结余可支付月数大于6个月的统筹地区可对基本医疗保险单位缴费部分减半征收。

  “受疫情影响生产经营出现严重困难的企业,可申请缓缴基本养老保险、失业保险、工伤保险、职工医疗保险等社保费,缓缴期间免收滞纳金。”省财政厅相关负责人介绍说。

  全省666户公共交通运输、生活服务,以及为居民提供必需生活物资快递收派服务的纳税人按规定享受免征增值税政策。

  降低重点保障企业融资成本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省财政厅会同省发展改革委等5部门及时印发强化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资金支持的紧急通知,明确对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贷款、创业担保贷款等给予贴息支持。

  全省33家国家级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名单里的企业,其中18家企业获得3.99亿元优惠贷款支持;185家企业纳入省级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名单,其中20家企业获得优惠利率专项贷款5亿元,财政共安排贴息1700万元。

  “我们还督促有关省属国有金融企业投放6.58亿元应急周转基金,支持涉及重要国计民生及重点项目建设相关企业应急周转。”省财政厅相关负责人介绍说。

  加大财政投入支持企业发展

  今年,我省财政厅加大省级重大招商引资项目支持力度,对有需求的新投资省级重大招商引资项目,通过绿色生态产业发展基金,按其注册资金给予不低于10%的股权投资。

  靠实省级和市县拖欠单位清欠主体责任,将清偿拖欠民营企业中小微企业欠款资金列入2020年预算,并在分配转移支付和专项债券时,加大对欠款余额较大市县的支持力度,为偿还欠款提供资金保障。

  疫情防控期间,省财政厅拨付应对新冠肺炎科研攻关专项经费,支持医疗机构、科研机构及企业开展应急防治攻关,会同省科技厅印发关于做好补贴中小企业研发成本工作的通知,明确了中小企业申请研发补贴程序,并将根据实际研发投入,及时拨付补贴经费。

  我省加大对全省经营性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劳务中介机构奖励力度,引导贫困劳动力到企业实现稳定就业。

  2020年财政专项扶贫资金,在现有管理制度框架内,市县因地制宜调整和优化资金使用结构,受疫情影响较重地区可用于乡村公益性岗位补贴以及劳动力输转、就近吸纳农民工就业奖补等支出。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我们为这俩好小伙点赞! 我们为这俩好小伙点赞!
  • 以“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的执行力 奋力夺取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安宁区政府召开第七次全体会议 以“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的执行力 奋力夺取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安宁区政府召开第七次全体会议
  • 张海波强调:为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提供有力司法保障(图) 张海波强调:为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提供有力司法保障(图)
  • 【甘肃全民战“疫”】合作市首批25名务工人员乘“专车”赴江苏务工(图) 【甘肃全民战“疫”】合作市首批25名务工人员乘“专车”赴江苏务工(图)
  • 【甘肃全民战“疫”】合作市有序复工复产 打好经济发展“总体战”(图) 【甘肃全民战“疫”】合作市有序复工复产 打好经济发展“总体战”(图)
  • 总投资33.02亿元!甘肃会宁35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图) 总投资33.02亿元!甘肃会宁35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图)
  • 零下18度!甘肃武警官兵冒严寒砺精兵 零下18度!甘肃武警官兵冒严寒砺精兵
  • 甘肃武警:磨练无人机操控 提升“飞手”技能 甘肃武警:磨练无人机操控 提升“飞手”技能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