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甘肃全民战“疫”】合作市有序复工复产 打好经济发展“总体战”(图)

20-03-11 16:22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李红军

  中国甘肃网3月11日讯(本网记者 李红军 通讯员 韩延明)连日来,随着疫情防控形势明显好转,甘南藏族自治州合作市按照防疫情、促经济“两手抓、两手硬”的要求,采取切实有效措施,指导和帮助企业在确保疫情防控安全的前提下,有序组织复工复产,打好经济发展“总体战”。

  企业复工前夕,合作市组织相关部门督促指导各企业对员工进行全面排查,摸清员工总数、值班留守人员、员工分布地区,详细掌握和了解每名职工的健康状态、节假日期间活动轨迹等详细情况,督促企业结合生产需要、外地务工人员使用等情况,统一安排返程时间。根据疫情防控形势,采取厂区封闭式管理、企业内部自行集中隔离、选定4家酒店集中留观、返岗人员与在岗人员区域隔离等措施,促使各重点企业员工“早返回、早隔离、早上岗”。同时,帮助企业采购测温仪、口罩等防疫用品,为企业顺利如期复工复产打下良好基础。

  同时,合作市按照“一企一策”的要求,采取联审联批、线上指导、上门服务等方式,积极主动帮助企业制定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并组织人员深入现场督导,确保疫情防控工作全覆盖。制定防控责任体系,建立企业复工复产调度机制,确定县级领导包抓企业复工复产机制,6名副县级领导包抓26家工业生产、仓储物流、能源供应、医药医疗等重点企业,实行“包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包支持政策兑现、包经营困难解决”的三包责任机制,建立“清单式”管理模式,确保做到企业复工和疫情防控“两手抓、两手硬”。

  针对企业反映的产品生产、原材料供应、物流运输、资金保障等方面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合作市梳理成清单,统筹解决,确保企业尽早恢复正常生产。人社部门及时搭建用工平台,共享就业信息,动员富余劳动力就近就地就业。工信部门积极协调解决企业煤电油气运等生产要素实际困难问题,已经将符合条件的7家企业申报纳入国家、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名单,予以专项贷款支持,用好用足各项优惠政策,增强企业发展信心,确保企业如期开复工生产。

  截至目前,合作市26户工业企业,总用工人数约3457人,到岗人数2363人,到岗复工率达68.35%。其中,全市规模以上6家工业企业总用工人数约2815人,目前到岗人数2170人,到岗复工率达77.08%。规下复工复产20家工业企业总用工人数约642人,目前到岗人数193人,到岗复工率30.06%。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全民战“疫”】合作市有序复工复产 打好经济发展“总体战”(图) 【甘肃全民战“疫”】合作市有序复工复产 打好经济发展“总体战”(图)
  • 总投资33.02亿元!甘肃会宁35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图) 总投资33.02亿元!甘肃会宁35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图)
  • 零下18度!甘肃武警官兵冒严寒砺精兵 零下18度!甘肃武警官兵冒严寒砺精兵
  • 甘肃武警:磨练无人机操控 提升“飞手”技能 甘肃武警:磨练无人机操控 提升“飞手”技能
  • 交通项目助力 临潭农民家门口就业战“疫”增收两不误 交通项目助力 临潭农民家门口就业战“疫”增收两不误
  • “疫”不我待 防治兼攻——甘肃省疫情防控科研攻关成效显著(图) “疫”不我待 防治兼攻——甘肃省疫情防控科研攻关成效显著(图)
  • 兰州榆中“保姆式”服务 口罩生产企业1小时拿到营业执照 兰州榆中“保姆式”服务 口罩生产企业1小时拿到营业执照
  • 你守护安全我关怀心灵 兰州皋兰路街道给社区工作者做心理疏导 你守护安全我关怀心灵 兰州皋兰路街道给社区工作者做心理疏导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