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张海波强调:为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提供有力司法保障(图)

20-03-11 17:19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李红军

  中国甘肃网3月11日讯(本网记者 李红军)3月10日,甘肃省高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张海波主持召开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精神、《最高人民法院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为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司法服务和保障的通知》,以及林铎书记在省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第十一次会议上的讲话等精神。

  张海波强调,全省各级法院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坚决落实中央、省委各项决策部署,坚持疫情防控和审判执行工作“两手抓、两不误”的总要求,严密防范疫情反弹,依法公正审理裁判,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甘肃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提供有力司法服务和保障。要慎终如始,毫不放松统筹做好疫情防控。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抓好“外防输入”关键环节,精准有序做好全省法院系统疫情防控工作。要立足审判职能积极服务和保障疫情防控工作大局,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责任担当,依法平等保护各方当事人合法权益,保持“线上线下”立体化诉讼服务渠道畅通,严惩妨害疫情防控的各类违法犯罪,确保依法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要夯实责任,紧盯目标任务确保稳中有进。要找准短板、靠实责任,大力推进扫黑除恶、两个“一站式”建设、优化营商环境、“执行攻坚会战”等重点工作。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全省中级法院院长会议精神,积极主动对标2020年全省法院各项工作部署,自觉在大战、大考中检验责任担当、展现能力水平、践行初心使命,确保整体工作开局良好,重点工作进展顺利。要举一反三,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要对照反思、以案促改,聚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一体推进三不体制机制,确保司法公正、高效权威。要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院主体责任,精准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形成廉政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要完善审判人员权责清单,规范审判执行权力运行。要深化纪律作风建设,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要完善司法巡查和审务督查制度,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法院政治生态。

  省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唐斌,省法院党组成员、省纪委监委派驻省法院纪检监察组组长杨永福传达相关会议精神。省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审委会专职委员、部分二级巡视员、二级高级法官、特级法官助理及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全民战“疫”】合作市首批25名务工人员乘“专车”赴江苏务工(图) 【甘肃全民战“疫”】合作市首批25名务工人员乘“专车”赴江苏务工(图)
  • 【甘肃全民战“疫”】合作市有序复工复产 打好经济发展“总体战”(图) 【甘肃全民战“疫”】合作市有序复工复产 打好经济发展“总体战”(图)
  • 总投资33.02亿元!甘肃会宁35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图) 总投资33.02亿元!甘肃会宁35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图)
  • 零下18度!甘肃武警官兵冒严寒砺精兵 零下18度!甘肃武警官兵冒严寒砺精兵
  • 甘肃武警:磨练无人机操控 提升“飞手”技能 甘肃武警:磨练无人机操控 提升“飞手”技能
  • 交通项目助力 临潭农民家门口就业战“疫”增收两不误 交通项目助力 临潭农民家门口就业战“疫”增收两不误
  • “疫”不我待 防治兼攻——甘肃省疫情防控科研攻关成效显著(图) “疫”不我待 防治兼攻——甘肃省疫情防控科研攻关成效显著(图)
  • 兰州榆中“保姆式”服务 口罩生产企业1小时拿到营业执照 兰州榆中“保姆式”服务 口罩生产企业1小时拿到营业执照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