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甘肃省自然资源厅会同省政府国资委召开省属企业土地矿产资源问题协调推进会

20-03-11 22:50 来源:甘肃自然资源 编辑:张筱楠

  3月10日上午,省自然资源厅会同省政府国资委,邀请14家省属企业负责同志参加,在省自然资源厅召开省属企业土地矿产资源问题协调推进会,共同研究解决省属骨干企业在土地和矿产资源开发利用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省自然资源厅党组书记、厅长雷思维同志主持,省政府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范武德同志和党委委员陈平和出席会议。

  会上,14家省属企业负责同志分别介绍了用地和矿产资源开发利用中遇到的困难和需要协调解决的问题,省自然资源厅相关处室负责人进行解答,并解读了最新的自然资源管理政策。

  会议指出,省属企业作为我省的经济部队、骨干企业,主动发挥行业优势,构建支撑甘肃经济发展的四梁八柱,为我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源源不断的动力。面对新冠病肺炎疫情造成的不利影响,省属企业贯彻落实中央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实省委省政府工作安排,抓紧复工复产,为夺取全省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作出了积极贡献。在省政府国资委前期摸排和统计汇总的基础上,省自然资源厅按照影响今年生计发展、历史遗留、长远发展、意见建议等四个类型,依法依规提出处理意见,为省属企业纾难解困,助力复工复产,促进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经过充分沟通和讨论,会议就解决省属企业土地矿产资源问题和下步重点工作达成一致意见。一是坚持问题导向,抓紧研究破解难题。对已经梳理归类的96个问题,省自然资源厅将按照职责权限,依法依规分类处置,妥善解决和处理好各类问题。对属于省自然资源厅职责范围内的问题,建立问题清单,专人专办、抓紧落实;对市州事权范围的事项,移交督办,跟踪落实;对没有法律通道的事项,讲清政策;对不属于自然资源部门职责的,及时转交相关部门和单位办理。二是构建长效机制,转变工作作风。省自然资源厅的大门向省属企业、民营企业等市场主体敞开,沟通交流的渠道畅通,欢迎各类市场主体反馈意见和提出建议。要深入总结这次协调会的经验,建立与省政府国资委和省属企业定期交流的机制,让协调对接会制度化、经常化,形成工作合力,切实解决用地和矿产资源开发利用方面的问题和困难。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以服务保障省属企业发展为抓手,进一步转变工作思路、转变工作作风,变“坐商”为“行商”,变“主位”为“客位”,把提升效率落到实处,把“放管服”改革落到地上。三是完善支持政策,助力企业发展。省委省政府出台了一系列真金白银的支持措施,支持企业复工复产。省自然资源厅坚决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工作安排,出台了战疫情保复工促生产稳增长的十二条支持措施。要按照“要素跟着项目走”的原则,以保障疫情防控、保障脱贫攻坚、保障重点重大项目、保障重点关键企业、保障特殊行业领域、保障民计民生、保障改革稳定为重点,精准保障复工复产,全力支持我省圆满完成2020年各项目标任务。四是集约高效利用资源,打牢绿色发展崛起基础。省属企业要认真履行政治责任和社会责任,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十分珍惜、合理利用土地和切实保护耕地”基本国策的内涵要求,站在维护国家资源安全和粮食安全的高度,在绿色开发、绿色矿山建设、提高资源利用率上下功夫,走绿色发展之路,把绿色发展的理念贯穿改革发展全过程,推动矿产资源开发和生态环境保护协调发展。要加强专业精神,主动站在服务国家战略、服务全省发展战略的高度,学习自然资源资源法律法规,掌握所属行业规范要求,研究最新的自然资源政策要求特别是关于自然保护区范围及功能分区优化调整、推进矿产资源管理改革等最新政策精神,树牢合理合法工作办事、依法依规开发利用的法治意识,在加快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不断开创富民兴陇新局面的征程上作出应有贡献。

  省自然资源厅、省政府国资委、省属企业相关内设机构负责人参加会议。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以“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的执行力 奋力夺取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安宁区政府召开第七次全体会议 以“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的执行力 奋力夺取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安宁区政府召开第七次全体会议
  • 张海波强调:为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提供有力司法保障(图) 张海波强调:为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提供有力司法保障(图)
  • 【甘肃全民战“疫”】合作市首批25名务工人员乘“专车”赴江苏务工(图) 【甘肃全民战“疫”】合作市首批25名务工人员乘“专车”赴江苏务工(图)
  • 【甘肃全民战“疫”】合作市有序复工复产 打好经济发展“总体战”(图) 【甘肃全民战“疫”】合作市有序复工复产 打好经济发展“总体战”(图)
  • 总投资33.02亿元!甘肃会宁35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图) 总投资33.02亿元!甘肃会宁35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图)
  • 零下18度!甘肃武警官兵冒严寒砺精兵 零下18度!甘肃武警官兵冒严寒砺精兵
  • 甘肃武警:磨练无人机操控 提升“飞手”技能 甘肃武警:磨练无人机操控 提升“飞手”技能
  • 交通项目助力 临潭农民家门口就业战“疫”增收两不误 交通项目助力 临潭农民家门口就业战“疫”增收两不误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