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玉门:“硬核”措施力挺企业复工复产

20-03-11 16:47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赵满同

  春日暖阳好光景,正是快马加鞭时。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积极推动企业复工复产”的重要指示精神,玉门市及时出台“硬核”措施,力挺企业复工复产。

  金融活水 解企业资金之“渴”

  甘肃泰尔精细化工有限公司是玉门建化工业区2019年重点招商引资项目之一,年前已完成建设,原计划年后正式投入生产,由于疫情影响,出现了流动资金缺口。玉门市农商行了解了这一情况后,积极上门提供相关金融信贷服务,加紧办理贷款事项。

  与泰尔化工相邻的酒泉西部天成新材料有限公司,工人已陆续返厂,但购进原材料还存在资金短缺。玉门农商银行提供的4000万元贷款到账后,为这家企业即将投产的荧光增白剂系列产品建设项目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为推动企业复工复产,玉门市制定出台了《玉门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支持中小微企业复工复产政策措施》,筹资1100万元,从融资担保、税收支持、优化营商环境等16个方面给予企业政策支持。通过“加大信贷支持力度、降低企业融资成本、发挥融资担保作用、提高信贷审批效率”等措施,协调玉门农商银行、甘肃银行、兰州银行等金融机构为已复工复产的浩海煤化、鲁玉能源、西部天成、勤业化工、红日东升等多家企业发放贷款1亿元。协调玉门县域经济发展基金管理公司为昌源矿业投放基金2000万元;协调玉门农商银行;帮助普罗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延期还款300万元;为200多家个体工商户提供信贷资金1400余万元。同时引导各金融机构主动承担社会责任,下调企业贷款利率0.75个百分点,为企业减少利息支出130余万元。

  “送人上门” 纾企业用工之“困”

  玉门市天鸿化工有限公司是一家生产高性能玻璃纤维棉的公司,年后订单量很大,但是受疫情影响,部分外地职工无法及时返岗,企业复工复产面临巨大压力。公司负责人告诉记者,玉门市在关键时期出台的就业政策解决了公司用工的燃眉之急。

  为帮助解决企业用工缺口,玉门市人社部门积极协调对接,在各社区、乡镇广泛宣传动员富余劳动力,充实到企业务工,实施“点对点”“一站式”送达服务,破解企业复工难题。

  为此玉门市研究制定支持中小微企业复工复产稳岗就业、社会保障等政策措施17条。建立《玉门市工业企业劳务用工包挂责任清单》,将39个企业用工需求全部分解落实到10个乡镇和街道办,督促劳务派遣机构和人力资源中介服务机构输转市内劳动力进企业务工。

  同时,玉门市还制定措施,为招工达到100人、300人、500人以上的单位分别补助工作经费3万元、6万元、10万元;支持高校毕业生到企业见习就业,市财政每月补助见习工资3000元,用工企业补助不低于1670元。目前,已为44家规上企业,通过网络招聘和中介推送务工人员680人,切实解决企业用工短缺问题。

  租金减免 缓企业眼下之“急”

  除了解决市属规上企业的资金、用工方面的难题,玉门市还针对市内小微企业的经营困境,给予实实在在的帮助。

  张玉全在玉门盛浩创业就业孵化基地经营一家装修公司,受疫情影响,从春节开始便没再接到一单生意。但他不仅要支付员工工资,还要支付房租,经营压力很大。这两天他接到通知,基地对所有中小微企业施行房租减免政策。对张玉全来说就减免了近4万元的租金,大大缓解了他的资金压力。

  张玉全租金的减免得益于玉门市积极引导辖区内四家创业就业孵化基地,为个体工商户和小微企业减免租金,降低成本。

  在玉门新天地青年创业孵化中心,个体创业户刘晓霞也享受到了基地减免两个月房租的政策,支出压力减轻不少,更加坚定了她战胜困难的信心。

  “在这样一个特殊时期,房租减免,极大地减轻了我们的经营压力,希望接下来我们共同努力,把生意越做越好。”刘晓霞说。

  截至目前,玉门市四家孵化基地累计减免租金150余万,带动就业690余人。同时,玉门市还向酒泉、省上争取疫情期间减免租金补助40余万元。(韩璇)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全民战“疫”】合作市首批25名务工人员乘“专车”赴江苏务工(图) 【甘肃全民战“疫”】合作市首批25名务工人员乘“专车”赴江苏务工(图)
  • 【甘肃全民战“疫”】合作市有序复工复产 打好经济发展“总体战”(图) 【甘肃全民战“疫”】合作市有序复工复产 打好经济发展“总体战”(图)
  • 总投资33.02亿元!甘肃会宁35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图) 总投资33.02亿元!甘肃会宁35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图)
  • 零下18度!甘肃武警官兵冒严寒砺精兵 零下18度!甘肃武警官兵冒严寒砺精兵
  • 甘肃武警:磨练无人机操控 提升“飞手”技能 甘肃武警:磨练无人机操控 提升“飞手”技能
  • 交通项目助力 临潭农民家门口就业战“疫”增收两不误 交通项目助力 临潭农民家门口就业战“疫”增收两不误
  • “疫”不我待 防治兼攻——甘肃省疫情防控科研攻关成效显著(图) “疫”不我待 防治兼攻——甘肃省疫情防控科研攻关成效显著(图)
  • 兰州榆中“保姆式”服务 口罩生产企业1小时拿到营业执照 兰州榆中“保姆式”服务 口罩生产企业1小时拿到营业执照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