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甘肃全民战“疫”日记】兰大二院李丽:方舱医院浓浓战友情 我们是互相依靠的“亲人”

20-03-12 09:36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王莉文

  疫情风雨磨英雄,方舱医院见真情,友谊犹如黄河水,真意恰似铸长城。2020年的庚子春节,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在武汉爆发,原本繁华富饶的荆楚大地像是按下了停止键,街道上看不见熙熙攘攘的人群和车水马龙的繁忙,行色匆匆的人们面戴口罩,眼神中互相是戒备与疏离,每天增长的确诊数字,不断扩大的疫情地图,时刻牵动着14亿人民的心。武汉,防控情形势严峻,为了遏制病毒的传播,我们作为白衣战士,责无旁贷,逆流而上,众志成城,扛起了一座“爱的桥梁”,坚决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那一天,我和广大护理同仁们肩负一个重要的使命:支援疫情重灾区武汉!当时的我深刻感受到这份职业的神圣和光荣。

  抵达武汉以后,我们按照部署有序展开工作。在这里我结识很多一起战斗的伙伴,虽然刚开始我们彼此之间并不熟悉,甚至是陌生人,但在往后的一段时光我们成为了最亲密的“战友”!上班时候我们身着严密的防护服,互相检查穿着是否规范,更会互相帮忙把对方的名字、区域和职务写在防护服上,我们坚守着,像战士一样,让病人不再惶恐,让病毒不再蔓延,一袭白衣,是我们最美丽的铠甲。

李丽(右五)与“战友”们合影留念

  在方舱医院开展援助工作以来,我们这些“新同事”之间会相互鼓励、帮助,这更让我真切感受到一种战友情谊。每次当我需要搬东西的时,男同事总是会主动承担,他们负责了舱内所有的体力活,当护目镜水汽朦胧看不清楚的时候,我们更会手牵手一起防止摔倒。依稀记得刚进医院时我们遇到一对父子,因为父亲发热,儿子的情绪非常不好,当我给患者的父亲夹上体温计返回工作站的时,患者儿子就一路跟随我来到工作站,队员们看到以后立刻站在我的身边,和我一起安慰患者,我从未如此清晰的认识到,我们是战友,是可以互相扶持、互相依靠的的“亲人”。第一次真切的感受到,当你遇到问题的时候,一定会有人站出来和你一同面对。

  在方舱医院内,大家一起探讨如何更好地为患者做好护理工作、如何用更有用的方法安慰患者的情绪,我们就像回到了校园、回到了自己的科室,各抒己见、共同商议。当我因为肚子痛身体不舒服时,队友们更是主动承担了我的工作,让我赶快坐下休息。还记得有一次,当我们在巡回病房的时候,一位老师的护目镜松紧突然断开,我立即按住她的护目镜,让她闭着眼,牵着手带她做了基本外部消毒后送至出口进行下一步消毒,在这段小小的路程中,她的背后始终有我,我的背后有始终有他们。面对肆虐的疫情,我和我的队员们始终坚守在自己岗位上,是大家给了我坚定的信心,每次疲惫的时候,都能有她们在身边陪伴,我们一起聊天、一起欢笑、一起为祖国祝福。每次下班回到宾馆后,早已等候在那多时的队友们也总是会马上为我们消毒,在这座美丽的城市里,我们相互鼓励、互相加油!

李丽(右四)与“战友”们一起度过了一个难忘的生日

  3月7日,我所援助的东西湖方舱医院休舱了,听着那缓缓的关门声,我明白首战告捷,我们离胜利又近了一步,同时我也过了一个终生难忘的生日。这一天,我们10位出生在三月的队员们集体过生日,大家手上都拿着鲜花,面带最美的笑容,看着那精美的蛋糕,点上了象征希望的蜡烛,望着眼前这群可爱的人,我的心里有说不出的暖意,我悄悄许下一个愿望,愿疫情早点结束,愿所有人平安回家!

  在这样一个特殊的时期,我感谢这群可爱的小伙伴,大家总是能在不经意间令我感动,我们的坚守、我们的付出可能只有身边的这些战友们最能感同身受。在武汉援助期间,正式因为有他们,才让我觉得自己不是孤军奋战,让我感受到“战士”间特殊的情谊。我们住在同一个地方,吃着同一锅饭,聊着同一个话题,为了同一个目标聚集在一起,我想这也是一种奇妙的缘分。

  武汉的樱花已经渐渐盛开,春日的阳光已经洒遍荆楚大地,带来了点点金光,暖暖的微风轻轻地在我们耳旁吹过,我知道春天真的来了,我期待有一天能够和小伙伴们一起相约武汉长江大桥,看那波光粼粼,落日余晖!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吴星园 在战“疫”一线不断成长 吴星园 在战“疫”一线不断成长
  • 汪嘉豪 保护好大家才能呵护好小家 汪嘉豪 保护好大家才能呵护好小家
  • 马雪娇 用心守护我们的家园 马雪娇 用心守护我们的家园
  • 杨柳 一堂生动的人生课 杨柳 一堂生动的人生课
  • 冯夕凌 向着武汉逆风飞行 冯夕凌 向着武汉逆风飞行
  • 陇中大地春意渐浓 ——定西市推进复工备耕见闻 陇中大地春意渐浓 ——定西市推进复工备耕见闻
  • 甘肃医者:心系国,也牵着家 甘肃医者:心系国,也牵着家
  • 酒泉文旅局:非遗助力抗疫 政策保障先行 酒泉文旅局:非遗助力抗疫 政策保障先行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