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人物

原来你是这样的驻村干部

20-03-11 10:38 来源:“微观迭部”微信公众号 编辑:赵满同

  在迭部,有这样一群人。老百姓的安危冷暖被他们时刻牵挂在心上,远远的见一面,定时定点的细心嘱托、一点一滴的贴心服务,让群众对党委政府的依赖更深感情更真,信心更强。

  他们有一个响亮的名字

  驻!村!干!部!

  只因我对这片土地爱得深沉

  沙益次力,一名多儿乡次古村的驻村干部。

  当前次古村正在开展拆旧复垦工作。 沙益次力每天入户帮助缺乏劳力的农户拆老房子,他就是在一线冲锋陷阵的一员。

  同时,他还统计全村需要帮助的农户,上报乡挂牌督战领导小组,乡党委乡政府根据他们提供的内容,协调其他村为次古村义务帮忙。截至目前,全乡其他10个自然村累计近300人次,义务参与到拆旧复垦工作里。

  每当有人问他,是什么力量让他如此拼命的时候,他总是憨厚的笑笑又默不出声,我想,这一定是因为——他对这片土地爱得深沉。

  终于可以奔赴一线做点事啦

  虎忠后女,腊子口镇久里二组90后驻村干部。

  “2月4日,接到通知要上班,我觉得很安心,想着终于可以奔赴一线了。”疫情当前,除了去卡点值班值守,她还每天去自己的村组,隔着一堵墙,告知每一位群众不能随意外出,向他们宣传引导如何进行防护,如何做好平时的个人清洁。

  虽为新时代的90后女干部,但她始终奋战在抗战一线,展现着巾帼力量,她就是迭山大地上千万个一线女性战疫工作者的缩影。

  尽心尽力服好务,勤勤恳恳老黄牛

  何英海,桑坝乡唐尕村驻村干部。

  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何英海积极响应党委、政府的号召,主动请缨冲在第一线,对车辆、人员登记消毒,劝导返乡人员居家自我隔离、奔走各村宣传防控知识,全力守好战“疫”防线,自大年初三开始连续奋战20多天。

  作为乡兽医站站长,为防止通过动物感染造成传播,他联系各村防疫员,对各村牲口进行圈养,对人畜分离点进行定时检疫消毒。

  同时,进村入户用通俗易懂、藏汉双语宣传野生动物保护的相关知识。群众也好、同事也罢,都亲切的称他为“尽心尽力服好务,勤勤恳恳老黄牛”。

  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帕巴次力,卡坝乡尼欠村益乍组驻村干部。

  一个精准扶贫公文包、一支笔和一个笔记本是他最常带在身边的配件。

  他承担着疫情防控工作政策宣讲、护林防火宣传、环境卫生整治、邻里矛盾纠纷排查、安全生产督促、“两不愁三保障”的冲刺清零等工作,他是这所有政策“最后一公里”落地生根的执行者。

  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他积极践行着。疫情当前,为了做好群众工作,进村入户挨家宣讲的他还是不放心,回到单位,他又通过真实事件举例分析,动之以情晓之以理,生动形象的阐述解释,只为守护住群众的安全防线。

  他们一起总结过去,一起勇敢面对当下的各种挑战,也一起谋划着更好的未来

  他们用人生最珍贵的青春年华

  来倾注这广袤的基层热土

  殊不知

  基层的一切早已在心里深根发芽

  成为他们深入骨髓的“家”

  ......

  素材:多儿乡 腊子口镇 桑坝乡 卡坝乡

  来源:微观迭部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敦煌市郭家堡镇:小香猪“拱”起农民“钱袋子” 敦煌市郭家堡镇:小香猪“拱”起农民“钱袋子”
  • 敦煌:实施农田综合整治助力脱贫攻坚(图) 敦煌:实施农田综合整治助力脱贫攻坚(图)
  • 敦煌:古阳关下植树忙(图) 敦煌:古阳关下植树忙(图)
  • [甘肃新闻]临洮:县委书记来卖货 助农增收销百合 [甘肃新闻]临洮:县委书记来卖货 助农增收销百合
  • 我省首档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和传承类电视栏目《丝路非遗》即将开播 我省首档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和传承类电视栏目《丝路非遗》即将开播
  • 甘肃“医养结合”怎么做?一图带你读懂 甘肃“医养结合”怎么做?一图带你读懂
  • 兰州西固警方侦破32年前命案积案(图) 兰州西固警方侦破32年前命案积案(图)
  • 甘肃武山上万件老物件诉变迁 甘肃武山上万件老物件诉变迁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临夏州工信局协调解决复工企业资金短缺
2   临夏永靖县持续推动产业发展助农增收
3   敦煌的姐陌路救人 大爱无言彰显美德
4   敦煌市郭家堡镇:小香猪“拱”起农民“
5   敦煌:实施农田综合整治助力脱贫攻坚(
6   敦煌:古阳关下植树忙(图)
7   “借手机用一下” 当心钱被盗刷 兰州城
8   [甘肃新闻]临洮:县委书记来卖货 助农
9   甘南合作:探索乡村振兴产业发展创新路
10   决战脱贫攻坚 定西市生态产业再“发力
11   武威天祝县:防疫不误农事,风雪不阻科
12   甘肃省新冠肺炎疫情实时数据地图(3月2
13   甘肃省新冠肺炎疫情实时数据地图(3月2
14   我省首档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和传承类电
15   甘肃“医养结合”怎么做?一图带你读懂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