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定西

定西通渭:“疫”情期间党员教育显成效

20-03-11 09:41 来源:定西日报 编辑:杨亚楠

【专题】战“疫”一线党旗红

  通渭讯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通渭县创新党员教育模式,在强化教育实效、注重教育宣传、历练党员党性、树立党员形象等方面持续发力,有力提升了党员学习教育实效。

  强实效,党员教育“不断线”。疫情防控期间,为有效避免人员聚集,全县充分利用通渭党建网、微信公众号、微信群等信息平台,及时发布学习计划,第一时间推送学习资料,确保党员教育不断线。同时,将疫情防控相关预防知识以图文并茂、通俗易懂的形式编辑推送信息350余条,变“集中学”为“随时学”,变“灌输学”为“主动学”,切实增强党员学习的感染力和实效性。

  重宣传,唱响教育“主旋律”。充分发挥村级“大喇叭”“宣传车”等作用,用群众能听易懂、易接受的乡土话定时广播,大力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发布权威信息,讲解党的基本理论和方针政策。同时,动员各党组织、帮扶队开展以“强党性、冲在前、作表率”为题的宣讲活动,引导广大群众积极参与到疫情防控中来,筑牢“安全网”、唱响“主旋律”。目前,共启用大喇叭786套(个),宣传车85辆,开展循环宣传2260余场(次)。

  历党性,凝聚教育“大合力”。各级党组织围绕工作要求和疫情防控重点任务,通过党员微信群围绕疫情防控部署、疫情防控知识要点、无职党员作用发挥、党建引领脱贫攻坚等开展“微讨论”,谋思路、话发展、定措施,实现疫情防控由“静态”向“动态”转变,党员教育由“分散”向“互动”转变,进一步凝聚了合力,增强了党性锻炼。目前,共组织党员开展讨论1650余次。

  亮身份,开辟教育“新阵地”。各级党组织结合疫情防控和经济形势,利用“陇政钉”等平台开展线上活动。将“4+X”主题党日、“三会一课”延伸到防控一线,组织党员在防控一线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真正把党员身份亮出来、把党员形象树起来,有效破解了疫情防控期间党员不聚集开展组织生活难,流动党员、隔离留观党员参与难的问题,达到了党组织教育管理党员“全覆盖、经常化、重实效”的目的。目前,共开展线上活动820余场次。 王昇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张海波强调:为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提供有力司法保障(图) 张海波强调:为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提供有力司法保障(图)
  • 【甘肃全民战“疫”】合作市首批25名务工人员乘“专车”赴江苏务工(图) 【甘肃全民战“疫”】合作市首批25名务工人员乘“专车”赴江苏务工(图)
  • 【甘肃全民战“疫”】合作市有序复工复产 打好经济发展“总体战”(图) 【甘肃全民战“疫”】合作市有序复工复产 打好经济发展“总体战”(图)
  • 总投资33.02亿元!甘肃会宁35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图) 总投资33.02亿元!甘肃会宁35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图)
  • 零下18度!甘肃武警官兵冒严寒砺精兵 零下18度!甘肃武警官兵冒严寒砺精兵
  • 甘肃武警:磨练无人机操控 提升“飞手”技能 甘肃武警:磨练无人机操控 提升“飞手”技能
  • 交通项目助力 临潭农民家门口就业战“疫”增收两不误 交通项目助力 临潭农民家门口就业战“疫”增收两不误
  • “疫”不我待 防治兼攻——甘肃省疫情防控科研攻关成效显著(图) “疫”不我待 防治兼攻——甘肃省疫情防控科研攻关成效显著(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