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嘉峪关

嘉峪关市城市基础设施项目建设综述

20-03-10 17:02 来源:中国甘肃网-嘉峪关日报 编辑:张慧雅

  原标题:让群众享受“幸福城建”

  ——我市城市基础设施项目建设综述

  “外墙保温后,整栋楼都像穿了新衣一样,看着就舒心,室内温度也比往年高出两三度,暖和得很!”提起外墙保温工作,大众街区居民王先生不禁点赞。

  外墙保温是我市老旧小区改造的一项内容。2019年,市住建局把补短板、强措施、惠民生、优服务,作为提升城市建设管理工作的重要抓手,坚持城建为民惠民理念,扎实推进基础设施建设,让群众真正享受“幸福城建”。

  胜利街区、育才小区、大众街、惠民街区等23个老旧小区的改造,共改造楼宇244栋,面积95万平方米,惠及11082户居民。

  “没安电梯以前,我们老年人上下楼非常不方便,经常走一走、停一停;安装电梯以后,电梯一按,‘嘟’一下就到了。” 建设社区居民李大爷兴奋地说。2019年,市住建局承担省市为民办实事项目,为老旧小区安装改造15部电梯,并于2019年9月10日全部完工投入使用,改变了老旧小区老年人上下楼梯“行路难”问题。

  路网连民心,无言树丰碑。路网是城市的“血脉”。去年以来,我市以完善城市南区路网结构为重点,新建雄关大道、石关路、峪关路等11条道路,市中级人民法院审判庭南、北两侧巷道,共新建道路13.7公里,铺设机动车道9.6万平方米、非机动车道2.3万平方米、人行道1万平方米;以改善建城区道路通行条件为目标,完成了建设路(机务段至兰新路)、大唐路北段、胜利路北段进行提升改造和兰新路雨排设施建设工程,共新建改造道路4.8公里,铺设机动车道1.66万平方米、非机动车道6200平方米、人行道1.16万平方米,敷设绿化、雨水管线4公里,安装路灯30盏;敷设雨水管线653米,安装雨水篦子91副,改造东线防洪沟150米,铺设路面1.2公里。这些城市路网建设,既打通了城市“主脉”,也疏通了城市“毛细血管”,货畅其流、人畅其行的便捷交通格局正加速形成。

  城市建设不光要有好“颜值”,更需要有“硬核”的“里子”。供热、污水处理、地下管网是城市的“良心”,我市在加速“织”好城市路网的同时,做足城市“向下”的文章,相继实施了南市区部分区域供热工程、市污水处理厂升级改造工程、城镇污水处理设施及配套管网工程、地下管网建设五期、六期工程。目前,城镇污水处理设施及配套管网工程、地下管网建设五期工程全面完工,共在新城镇、文殊镇和峪泉镇新建污水处理站11座,敷设污水收集管网52.3公里;新建改造城市供水、排水、供热等管线40.8公里,在南市区新建热力站1座,南市区热源厂新建1.33万平方米储煤库一座。

  “道路越来越宽敞了,环境越来越美了,我们的生活越来越便捷了。”提起城市建设,居民们的幸福感和获得感油然而生。(记者 赵明霞 通讯员 李维涛)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省文旅厅“六项举措”加大文旅扶贫助力脱贫攻坚 甘肃省文旅厅“六项举措”加大文旅扶贫助力脱贫攻坚
  • 甘肃肃北:春雪初霁别样景(组图) 甘肃肃北:春雪初霁别样景(组图)
  • 图解|关于疫情防控和开学准备工作 林铎书记这么强调! 图解|关于疫情防控和开学准备工作 林铎书记这么强调!
  • 图解|关于疫情防控和开学准备工作 林铎书记这么强调! 图解|关于疫情防控和开学准备工作 林铎书记这么强调!
  • 定西:创建文明城市 共建美好家园 定西:创建文明城市 共建美好家园
  • 甘肃张掖:黑河水暖鸭先知(组图) 甘肃张掖:黑河水暖鸭先知(组图)
  • 兰州皋兰路街道“红色代跑”送温暖 “服务接力”渡难关 兰州皋兰路街道“红色代跑”送温暖 “服务接力”渡难关
  • 400万方洮水注入 兰州榆中宛川河流域重现生机 400万方洮水注入 兰州榆中宛川河流域重现生机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