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瓜州:金融“及时雨”支持三春生产

20-03-10 16:36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当前是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关键阶段,中国农业银行瓜州支行紧盯疫情防控不放松,坚持“特事特办、急事急办”原则,加大富民产业贷款投放力度,为春耕备耕、复产复工送去了金融“及时雨”。

  何红永是瓜州县南岔镇十工村七组的养殖大户。2016年开始,何红永通过中国农业银行瓜州支行“三户联保”贷款8万元,自筹10余万元,修建200㎡暖棚圈舍,调引西门达肉牛6头,用于发展养殖业。“出栏的肉牛主要销往县城、敦煌和玉门等地,因为肉质比较好,很受欢迎,三四个月的小牛,就能卖到七八千块钱。”何红永说。

  随着几年的辛勤劳作和循环发展,何红永的养殖规模不断壮大,现有母牛15头,春节期间新生牛犊8头,7头肉牛准备在2月份出栏出售。

  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打破了何红永原本的计划。由于道路封闭、餐厅歇业,何红永准备出售的肉牛无法销售,资金难以回笼,无法购买饲料和草料。正在何红永犯愁的时候,中国农业银行瓜州支行南岔驻点客户经理程伟主动上门,为他办理了富民产业贷款,整个办理过程只用了短短2天的时间。2月22日,何红永领到了7万元的富民产业贷款,解决了他的燃眉之急。“农行的贷款真是太及时了,有了这笔贷款,今年致富的信心更足了。”何红永说。

  “我们从去年9月份开始就挨家挨户上门调查,对农户开展信息建档工作,掌握了农户详细的信贷基础资料。疫情期间,我们加班加点整理上报了信贷资料,在农户有资金需求的时候,我们能够准确、快速发放,保证他们‘三春’生产顺利推进。”程伟说。

  今年,中国农业银行瓜州支行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深化服务“三农”定位,切实加强“三农”金融服务工作,及时组建富民产业贷作业团队党员先锋队,深入各农村乡镇全面摸清农户当前春耕期间生产情况,了解农户、种养殖大户的融资需求,及时收集贷款资料;对已经建立信息台账、申请贷款的农户,加快生成白名单,增加有贷客户数,对已审批未发放的,分批通知现场办理,避免集中扎堆,有序推进贷款投放。同时,通过定期召开例会、每日点评、鼓励先进的方式,及时与客户经理沟通协调,研究解决他们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及时收集、整理富民产业贷款资料,及时录入、发放贷款到位,以实际行动为客户群众排忧解难,确保全县春耕备耕、复工复产有序推进。

  “我行高度重视春耕期间金融服务工作,由党员带队,客户经理等业务骨干积极参与,组建了富民产业贷作业团队党员先锋队,通过明确目标任务,建立工作台账,细化工作措施,层层靠实责任,有序推进贷款投放。至目前,已累计投放富民产业贷2300万元,为助力农户春耕备耕生产资金需求提供信贷资金支持。”中国农业银行瓜州支行行长俞振江说。

  通讯员 朱丹丹 姚东兆 文/图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省文旅厅“六项举措”加大文旅扶贫助力脱贫攻坚 甘肃省文旅厅“六项举措”加大文旅扶贫助力脱贫攻坚
  • 甘肃肃北:春雪初霁别样景(组图) 甘肃肃北:春雪初霁别样景(组图)
  • 图解|关于疫情防控和开学准备工作 林铎书记这么强调! 图解|关于疫情防控和开学准备工作 林铎书记这么强调!
  • 图解|关于疫情防控和开学准备工作 林铎书记这么强调! 图解|关于疫情防控和开学准备工作 林铎书记这么强调!
  • 定西:创建文明城市 共建美好家园 定西:创建文明城市 共建美好家园
  • 甘肃张掖:黑河水暖鸭先知(组图) 甘肃张掖:黑河水暖鸭先知(组图)
  • 兰州皋兰路街道“红色代跑”送温暖 “服务接力”渡难关 兰州皋兰路街道“红色代跑”送温暖 “服务接力”渡难关
  • 400万方洮水注入 兰州榆中宛川河流域重现生机 400万方洮水注入 兰州榆中宛川河流域重现生机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