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凉州区爱华育新学校:疫情防控从学生心理健康出发

20-03-10 15:13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赵满同

  中国甘肃网3月9日讯(本网记者 张振国)针对疫情防控特殊时期中小学生可能发生的心理不适,武威市有关学校在做好疫情防控和线上教学的同时,不断加强学生的心理疏导和心理健康教育。日前,武威市凉州区爱华育新学校特邀凉州区教育局教研室副主任、国家级二级心理咨询师、凉州区中小学心理健康服务队队长冯亚瑾老师,利用钉钉直播平台举办了《学会调控情绪》心理健康讲座。

  往年的3月,校园里早已是欢声笑语,书声琅琅。然而,今年3月由于疫情的影响,校园里空空荡荡,冷冷清清。同学们整天呆在家里,不能出去玩耍,不能呼朋唤友,更重要的是不能按时返校上课,产生各种情绪。

  疫情面前,凉州区爱华育新学校认真落实省、市、区关于关心学生身心健康、开展心理健康教育的安排部署,从心理层面保护同学们不受伤害,帮助孩子们做好心理防护。3月6日,学校特邀凉州区教育局教研室副主任、国家级二级心理咨询师、凉州区中小学心理健康服务队队长冯亚瑾老师,利用钉钉直播平台举办了《学会调控情绪》心理健康讲座,全校近万名师生家长通过网络聆听了冯亚瑾的讲座。

  “我们每个人都有丰富多样的情绪,并且每一种情绪都会对我们产生不同的影响。但是这并不意味着我们会成为情绪的‘奴隶’,相反我们每个人都能够成为自己情绪的主人!”讲座中,冯亚瑾制作了长达33页的精美课件,引用了发生在同学们身边的具体事例,告诉同学们不良情绪会产生许多负面作用,不仅会影响身体健康,还会影响精神状态,干扰学习和生活,甚至干出违反学校纪律、触犯法律的事来,因此必须学会情绪调控。

  “喜怒哀乐虽然是个人的事情,但还是应该要考虑周围人的感受。”冯亚瑾还引用了苏格拉底、林则徐、何长工、冼星海等名人的故事,告诉孩子们“我们在享受别人给予的情绪照顾的时候,也要给予别人情绪的关心,这样喜悦会加倍,痛苦会减半。”冯亚瑾在讲座中还采用了提问、游戏互动的方式,指导同学们主动与家长、老师交流沟通,积极学习,参加家务劳动,有效克服在疫情期间出现的各种不良情绪。

  心理健康网课历时一个多小时,冯老师为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心理健康教育课,师生家长对讲座给予高度评价。九年级学生方昭懿说:“只有积极主动地控制情绪,才能掌握自己的命运,才能成为自己的主人,才能享受幸福快乐的生活。”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省文旅厅“六项举措”加大文旅扶贫助力脱贫攻坚 甘肃省文旅厅“六项举措”加大文旅扶贫助力脱贫攻坚
  • 甘肃肃北:春雪初霁别样景(组图) 甘肃肃北:春雪初霁别样景(组图)
  • 图解|关于疫情防控和开学准备工作 林铎书记这么强调! 图解|关于疫情防控和开学准备工作 林铎书记这么强调!
  • 图解|关于疫情防控和开学准备工作 林铎书记这么强调! 图解|关于疫情防控和开学准备工作 林铎书记这么强调!
  • 定西:创建文明城市 共建美好家园 定西:创建文明城市 共建美好家园
  • 甘肃张掖:黑河水暖鸭先知(组图) 甘肃张掖:黑河水暖鸭先知(组图)
  • 兰州皋兰路街道“红色代跑”送温暖 “服务接力”渡难关 兰州皋兰路街道“红色代跑”送温暖 “服务接力”渡难关
  • 400万方洮水注入 兰州榆中宛川河流域重现生机 400万方洮水注入 兰州榆中宛川河流域重现生机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