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庆阳

社区干部刘文娟 坚守社区防疫一线的“女汉子”

20-03-10 08:55 来源:陇东报 编辑:程建

  原标题:社区干部刘文娟 坚守社区防疫一线的“女汉子”

  记者 陈思

  “永宁路社区是合水县城的‘南大门’,我要守好社区,守护居民平安健康。”3月6日,合水县西华池镇永宁路社区书记刘文娟这样说。从正月初二到现在,她已经连续工作40多天,坚守在社区防疫最前沿。

  疫情发生后,考虑到永宁路社区地处县城南边,地理位置特殊,棚户区改造片区较多,新旧住宅小区、农贸蔬菜市场并存,社区流动人口多,人员组成复杂。她组织社区干部职工分片区、划网格,对所辖31个居民小区79幢居民楼,2721户居民进行地毯式摸排走访,对在家人员情况、近期外出返家情况、房屋出租和人员租住情况逐一摸排。为了切断病源输入,刘文娟在每个防控卡点日夜坚守,做好进出人员的信息登记、体温测量,筑起了社区疫情防控第一道“隔离墙”。

  在社区居民和同事们眼中,刘文娟是名副其实的“女汉子”,无论是入户排查、宣传劝返、测量体温,还是卫生消毒、物品采购,她都要逐一落实到位。面对春节期间人员流动性大、外出务工返乡人员多、返乡学生多的现状,她熬夜制定了“121”结对联防方案,由1名社区网格员、2名党员、1名志愿者负责一个网格,通过入户走访、电话回访、车辆信息排查等多种方式随时掌握辖区返乡人员最新动态。刘文娟对永宁路社区507名返乡人员,上门了解,逐一落实管控措施,为社区居民守好门。

  住宅小区推行“网格化”管理之后,居民采购生活用品成了一大难题,刘文娟及时建立住宅小区“生活保障群”,居民有什么需要都会发到群里,对年龄偏大的独居老人,逐一上门询问,每天上午8点进行汇总,随后她到许可营业的商店、超市、药店统一采购,由各网格负责同志、志愿者挨家挨户“送货上门”。对于居民反映的防控期间非发热情况的身体不适需要就诊问题,她及时联系县医院和中医医院,打通了就诊的绿色通道。

  一件件小事的落实,让辖区居民切实感受到了一线工作者在疫情防控中发挥的重要作用。刘文娟坚持守护社区群众平安健康的点滴付出,被社区居民和身边同事传为佳话。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一线抗疫群英谱】筑牢生命安全的坚固防线 ——记奋战在陇原疫情联防联控第一线的广大基层干部职工 【一线抗疫群英谱】筑牢生命安全的坚固防线 ——记奋战在陇原疫情联防联控第一线的广大基层干部职工
  • 洮河水“输血”宛川河 宛川河流域水生态进入修复期 洮河水“输血”宛川河 宛川河流域水生态进入修复期
  • 【坚持两手抓 夺取双胜利】甘肃省全面保障各级各类学校疫情防控经费 【坚持两手抓 夺取双胜利】甘肃省全面保障各级各类学校疫情防控经费
  • 唐仁健在省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第十三次会议上强调 慎终如始把疫情防控工作抓紧抓实抓落地 放大存量拓展增量实现高质量发展新突破 唐仁健在省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第十三次会议上强调 慎终如始把疫情防控工作抓紧抓实抓落地 放大存量拓展增量实现高质量发展新突破
  • 林铎在高校和中小学调研指导工作时强调 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在线教育教学 为各类学校早日全面开学创造条件 林铎在高校和中小学调研指导工作时强调 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在线教育教学 为各类学校早日全面开学创造条件
  • “陇原红色文艺轻骑兵团队”喜获“甘肃省巾帼文明岗”荣誉称号 “陇原红色文艺轻骑兵团队”喜获“甘肃省巾帼文明岗”荣誉称号
  • 【甘肃文艺界战“疫”】民间文艺类精品展(十五) 【甘肃文艺界战“疫”】民间文艺类精品展(十五)
  • 【中央媒看甘肃】春雪惊艳乌鞘岭 【中央媒看甘肃】春雪惊艳乌鞘岭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