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庆阳

庆城退役军人在防疫阵地前沿集结

20-03-10 08:50 来源:陇东报 编辑:程建

  原标题:庆城退役军人在防疫阵地前沿集结

  通讯员 徐治财

  自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庆城县广大退役军人退役不褪色、退伍不褪志,发扬勇于牺牲、甘于奉献的精神,抢冲锋、打头阵,砥砺逆行。

  马岭镇退役老兵、共产党员姚正元为镇村抗疫捐款2万元,用于购买防疫物资。在他的带动下,同村的朱志忠、朱千顺等退役军人积极捐款2000元。退役军人温锡坚先后4次为县防控办、中医医院、县人民医院、县疾控中心和华池县捐送牛奶、方便面、消毒液等物资,总价值25.7万元。在庆城县金诚果蔬有限公司打工的退役军人肖正虎,得知公司向武汉赠送10吨苹果的消息后,踊跃捐款400元。刘庆亮为甘肃省青少年基金会捐款500元,还向本村防疫点捐赠一批饮料和粉条。

  “我是一个打工的,没有多大的能力,只能尽一分退役军人的义务,能帮一点是一点。”玄马镇老庄村退役军人代鹏说。代鹏主动向村委会递交了请战书,积极参战,并捐款500元。他还开着自己的车为各防疫点运送物资,宣传防疫知识,轮流值守检查点。“我又参加了一次战斗,上了一次‘前线’。”今年56岁的退役老兵贾志明说,他曾参加对越作战,被授予“战地模范汽车兵”称号。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贾志明担任全县应急物资发放点发放员,日夜坚守,搬运物资,尽心尽力。葛崾岘乡葛崾岘村退役军人陈聪聪和春节回家探亲的现役军人侯镆祥两人主动请缨,在本村防疫点劝返50多名准备外出的村民,开展值勤劝导、政策宣讲等工作。当过5年兵的齐沟门村党支部书记樊治平在全村拉网式排查出从湖北返村人员4人、外省返村59人,均安排居家隔离。他还用村上的大喇叭喊话,稳定民心,讲解疫情防控知识,成为村民的“主心骨”。庆城高速公路出入口,车辆穿梭,人员行迹复杂,庆城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的田富平、罗涛与其他防控队员一起,仔细盘查出入的车辆,坚守退役军人的忠诚和担当。2017年从部队退役的太白梁派出所副所长刘小熙,与交警大队的妻子赵娜娜,从1月27日就一直坚守在抗疫一线,成为公安战线的“夫妻兵”。

  2月10日,庆城县退役军人事务局来了几位退役军人战疫志愿队队员,请求帮助。退役军人战疫志愿队是庆城县的98名退役军人自发成立的,他们想方设法购买了一批消毒液、方便面、矿泉水、酸奶等,却不知道如何将这些物资送到抗疫一线,于是来到县退役军人事务局请求帮助。在县退役军人事务局的组织带领下,编成3个小分队,把物资分送到了全县17个乡镇、村、社区防疫点和庆城高速公路出口、县人民医院等地,庆城县退役军人在抗疫一线发挥了军人的担当和使命。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一线抗疫群英谱】筑牢生命安全的坚固防线 ——记奋战在陇原疫情联防联控第一线的广大基层干部职工 【一线抗疫群英谱】筑牢生命安全的坚固防线 ——记奋战在陇原疫情联防联控第一线的广大基层干部职工
  • 洮河水“输血”宛川河 宛川河流域水生态进入修复期 洮河水“输血”宛川河 宛川河流域水生态进入修复期
  • 林铎在高校和中小学调研指导工作时强调 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在线教育教学 为各类学校早日全面开学创造条件 林铎在高校和中小学调研指导工作时强调 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在线教育教学 为各类学校早日全面开学创造条件
  • “陇原红色文艺轻骑兵团队”喜获“甘肃省巾帼文明岗”荣誉称号 “陇原红色文艺轻骑兵团队”喜获“甘肃省巾帼文明岗”荣誉称号
  • 【甘肃文艺界战“疫”】民间文艺类精品展(十五) 【甘肃文艺界战“疫”】民间文艺类精品展(十五)
  • 【中央媒看甘肃】春雪惊艳乌鞘岭 【中央媒看甘肃】春雪惊艳乌鞘岭
  • “家园携手 童心抗疫”——甘肃省商务厅幼儿园开展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系列宣传活动 “家园携手 童心抗疫”——甘肃省商务厅幼儿园开展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系列宣传活动
  • 甘肃高校举办“空中双选会”助力毕业生就业 甘肃高校举办“空中双选会”助力毕业生就业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