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庆阳

华池顶凌覆膜有序推进

20-03-10 08:46 来源:陇东报 编辑:程建

  原标题:华池顶凌覆膜有序推进

  记者 张蕊娜

  连日来,华池县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及早部署全县春耕备耕工作。截至目前,全县已储备地膜2560吨、化肥4.58万吨、种子1170吨、农药5.5吨,完成顶凌覆膜1100亩。

  3月6日,走进怀安乡千亩万寿菊示范基地,田地里机器轰鸣,农民正在整地、施肥、起垄、覆膜。“我把家里的6亩土地流转出去,还能打零工,这两天在种植基地捡拾废旧地膜、撒化肥,每天收入120元,这样下来,务工费和土地流转费加起来一年收入肯定不错。”怀安乡杨坪村村民何丽丽说。何丽丽丈夫常年在外务工,两个孩子在外上学,她平时一人在家,除了种植少量玉米和小杂粮外,她把家里的剩余土地流转出去增加收入。

  58岁的李广金是怀安村村民,也是华池县金德富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的负责人。2018年,李广金和同村的村民合买了起垄覆膜机、旋耕机等一套农机设备,春耕备耕开展以来,他开着起垄覆膜机每天都在田间忙碌。李广金告诉记者,怀安乡种植万寿菊的顶凌覆膜作业,乡上组织农业机械覆膜,杨坪村、怀安村先后雇用了4台机械,负责旋耕、施肥和覆膜,每亩地90元,一天可以覆膜30亩地左右。

  为了抢抓墒情,怀安乡围绕千亩万寿菊种植,乡、村、组干部包户包亩数包地块进行动员,初步落实1500亩,签订流转合同14户107亩。怀安乡乡长张军明说, 从3月5日开始,怀安乡已经完成了200多亩顶凌覆膜。随后,怀安乡将继续抢抓春季墒情好的有利时机,把顶凌覆膜作为春季农业生产的突破口,协调投放地膜34.57吨、肥料5.2吨,日上机械4台,日投劳100多人,为顶凌覆膜提供物资保障。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一线抗疫群英谱】筑牢生命安全的坚固防线 ——记奋战在陇原疫情联防联控第一线的广大基层干部职工 【一线抗疫群英谱】筑牢生命安全的坚固防线 ——记奋战在陇原疫情联防联控第一线的广大基层干部职工
  • 洮河水“输血”宛川河 宛川河流域水生态进入修复期 洮河水“输血”宛川河 宛川河流域水生态进入修复期
  • 林铎在高校和中小学调研指导工作时强调 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在线教育教学 为各类学校早日全面开学创造条件 林铎在高校和中小学调研指导工作时强调 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在线教育教学 为各类学校早日全面开学创造条件
  • “陇原红色文艺轻骑兵团队”喜获“甘肃省巾帼文明岗”荣誉称号 “陇原红色文艺轻骑兵团队”喜获“甘肃省巾帼文明岗”荣誉称号
  • 【甘肃文艺界战“疫”】民间文艺类精品展(十五) 【甘肃文艺界战“疫”】民间文艺类精品展(十五)
  • 【中央媒看甘肃】春雪惊艳乌鞘岭 【中央媒看甘肃】春雪惊艳乌鞘岭
  • “家园携手 童心抗疫”——甘肃省商务厅幼儿园开展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系列宣传活动 “家园携手 童心抗疫”——甘肃省商务厅幼儿园开展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系列宣传活动
  • 甘肃高校举办“空中双选会”助力毕业生就业 甘肃高校举办“空中双选会”助力毕业生就业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