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崇信李华:一个退役军人的“侠骨柔情”

20-03-09 17:14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通讯员 张建刚 信敏雅

  哨所前,他身着迷彩,手握钢枪,守护祖国边疆。复员后,他积极投身家乡建设。“疫情期间”,他面对抗击疫情的特殊考验,听党指挥,冲锋陷阵,退伍不褪色,退役不退志。他就是崇信县锦屏镇铜城中心卫生院工作人员李华。

  “紧急通知,立刻到岗,对火车站来崇人员进行认真排查,做好体温检测。” 除夕上午,正在与家人吃上午饭的李华接到了单位的通知。

  “今年又不能陪你们在家吃饭了”他立刻放下手中的碗筷,愧疚地对家人说到。没有来及亲一下襁褓中的孩子,没有等父母妻子说出挽留的话语,他已然出门……

  这一走,妻儿再次见到李华的时候,头发焦油、胡髯如戟……

  疫情防控期间,哪里最困难、最艰苦,哪里就有李华的身影,无论白天黑夜、无论寒风凛冽、大雪纷飞,在他坚守的防控执勤点,测温、检查、登记、劝返等一系列工作总是井然有序,对崇信西大门过往等车辆人员了然于胸,不漏一车、不漏一人。在他的影响下,作为护士的妻子,主动请缨,放下家中嗷嗷待哺8个月大的孩子,交给父母照顾,战斗在抗疫的一线……

  “这既是对党员在大是大非面前的考验,也是一次全方位的‘特殊考验’,时刻牢记党的宗旨,为防疫抗疫出一份力,既是一份责任,更是一份义务。”作为一名党员、一名退役军人、一名医疗卫生工作人员,李华用质朴而又坚定的话语这样说到。

  近日,党中央号召全体党员积极为抗击疫情捐款,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做出贡献。原本经济就不宽裕的李华,看到号召后,再没有和妻子商量的情况下,把积攒了好久用来给孩子买商业保险的1万元钱向崇信县红十字会定向捐款用于购买医疗物资,并向庙台、水磨等4个疫情防控点捐赠各类生活物资共计32箱。

  “宝宝现在还很小,保险明年也能买,这个钱用来捐款也算给娃积点福报!”面对妻子的不理解,他这样做着思想工作。

  “你家也不是很富裕,表表心意就可以了!”知道李华情况不是很宽裕的朋友看到他拿出了一万元现金这样劝着。

  “这钱花在哪儿也没有花在抗击疫情这上面更有意义,人这一辈子,不一定要干惊天动地的大事,但一定要干几件有意义的事。” 李华坚定的说到。在他的号召下,他的家人,身边的朋友也踊跃的为抗击疫情捐款捐物……

  “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在抗击疫情的特殊时期,正是像李华这样的一个个“舍小家 为大家”坚守在一线的工作人员,一点一滴的默默无闻的付出,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共产党员向党和人民做出的庄严承诺,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为全国疫情防控筑起了一道道的防线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定西:开展校园防疫筑牢健康防线 定西:开展校园防疫筑牢健康防线
  • 临夏市:覆膜保墒备春耕 临夏市:覆膜保墒备春耕
  • 2020年甘肃省老旧小区将推广智慧安防建设 2020年甘肃省老旧小区将推广智慧安防建设
  • 兰州市各类生活必需品供应充足 兰州市各类生活必需品供应充足
  • 甘肃省公安厅发布一周典型电诈案件预警 甘肃省公安厅发布一周典型电诈案件预警
  • 天水伏羲庙大景区游客服务中心和停车场项目开工建设 天水伏羲庙大景区游客服务中心和停车场项目开工建设
  • 【三八特辑】她·创新丨用建筑设计塑造城市之美 【三八特辑】她·创新丨用建筑设计塑造城市之美
  • 【三八特辑】她·担当丨抗疫一线的“南丁格尔” 【三八特辑】她·担当丨抗疫一线的“南丁格尔”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