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山丹:春季播绿复工忙

20-03-09 17:14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三月初春,万物复苏,平畴沃野的山丹大地上一派热闹景象,走进大黄山自然保护站绿化苗木基地,一个个忙碌的身影穿梭在整齐的苗木间,修枝、培土、浇水等一道道工序正在有条不紊的扎实开展,为全县的造林绿化苗木储备工作提供有力保障。

  “在今年的苗木储备工作中着重抓好质量关,从苗木调查、开挖、土丘大小都派专人进行严格的技术指导和过程监督,以确保输出苗木成活率。”大黄山自然保护站副站长刘金寿介绍说,当前育苗面积达230亩,培育青海云杉、祁连圆松、樟子松、垂榆、垂柳、新疆杨等各类绿化苗木100余万株,今年预计能为全县的造林绿化、乡村绿化、美化提供苗木高标准苗木达到10万株。

  据了解,自接到县上的复工复产通知后,大黄山自然保护站技术工作人员已经全部到岗,深入田间地头、苗圃、施工一线,为全县即将开始的绿化工程开足马力提前做好准备工作。目前,1000亩的位奇镇马寨滩退化林修复以及300亩的老军乡大口子河植被恢复工程已经全面启动。

  近年来,山丹县始终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绿色发展理念的不断深入落实,造林绿化工程在各类项目建设中的占比逐年增加,今年全县人工造林绿化面积预计达1.2万亩,封山育林面积27.15万亩,育苗总面积达 3万亩。同时,全县各个苗木培育基地,及时掌握绿化项目和园林绿化的市场多样化需求,不断调整育苗种类结构,严把质量关,进一步强化苗木培育基地的产品竞争力,培育新增樟子松、馒头柳、防护林苗木沙枣等30多个优质苗木品种,在为全县绿化工程苗木储备工作提供高标准输出的同时,也为打造优质的苗木基地品牌夯实了基础。

  通讯员 周军 图/文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定西:开展校园防疫筑牢健康防线 定西:开展校园防疫筑牢健康防线
  • 临夏市:覆膜保墒备春耕 临夏市:覆膜保墒备春耕
  • 2020年甘肃省老旧小区将推广智慧安防建设 2020年甘肃省老旧小区将推广智慧安防建设
  • 兰州市各类生活必需品供应充足 兰州市各类生活必需品供应充足
  • 甘肃省公安厅发布一周典型电诈案件预警 甘肃省公安厅发布一周典型电诈案件预警
  • 天水伏羲庙大景区游客服务中心和停车场项目开工建设 天水伏羲庙大景区游客服务中心和停车场项目开工建设
  • 【三八特辑】她·创新丨用建筑设计塑造城市之美 【三八特辑】她·创新丨用建筑设计塑造城市之美
  • 【三八特辑】她·担当丨抗疫一线的“南丁格尔” 【三八特辑】她·担当丨抗疫一线的“南丁格尔”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