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敦煌:打卡美食丰富“宅”生活

20-03-09 16:23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赵满同

  近期,虽然居民出行管控限制取消,人们的生产生活秩序正在有序恢复。但很多敦煌市民依然响应号召少出门,或是过着单位和家两点一线的生活,并通过打卡美食,丰富自己的“宅”生活。

  “待在家里,最怀念的莫过于烧烤、凉皮、大盘鸡等各种特色小吃和美食,不出门是小事,但想吃是大事”。“民以食为天”在疫情特殊时期展现的淋漓尽致。一些老年人发挥自己的手艺,将各种传统特色美食一一展现,在她们看来,最享受的莫过于做好的饭被孩子们吃的精光。

  市民司兰香说:“疫情期间,我除了在外当志愿者,再哪里也没去,在家里就做传统饭菜,比如烫面油饼、臊子面,还有凉粉、凉皮,让娃娃们都来吃,这样在家里面待着也挺充实的。”

  除了老年人,一些年轻人更是紧跟潮流,跟着热搜学做饭。不管是色香味俱全的大盘鸡还是各类减脂大餐,她们乐此不疲的研究着、实践着,在满足味蕾的同时,还不忘在微信朋友圈炫一波美食技。

  市民杨鑫蕊说,疫情防控期间,虽然每天的工作很忙、很累,但是回到家后,依然想充实自己,学习新的烹饪技能,打卡一些“网红”美食,使我们的生活更加丰富多彩,觉得在网上学习一些“网红”美食也很有意思。

  “因为这段时间也比较特殊,孩子也在家学习,下班回来除了陪孩子学习以外,我就喜欢做一些家人爱吃的饭菜,看到一家人坐在一起吃自己做的饭菜,觉得这是一件很幸福的事儿。”市民丁嘉译说。

  疫情让我们戴上了口罩,让我们取消了聚会,但却给了我们更加热爱生活的机会。在家的人们用米面油盐酱醋做出了一顿顿精致的美食,这是对家人的爱,亦是对生活的一种态度,相信疫情过后,大家都会更加明白生活的真谛,更加积极向上,更加热爱生活。(李雅楠 刘旭龙 赵娟)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定西:开展校园防疫筑牢健康防线 定西:开展校园防疫筑牢健康防线
  • 临夏市:覆膜保墒备春耕 临夏市:覆膜保墒备春耕
  • 2020年甘肃省老旧小区将推广智慧安防建设 2020年甘肃省老旧小区将推广智慧安防建设
  • 兰州市各类生活必需品供应充足 兰州市各类生活必需品供应充足
  • 甘肃省公安厅发布一周典型电诈案件预警 甘肃省公安厅发布一周典型电诈案件预警
  • 天水伏羲庙大景区游客服务中心和停车场项目开工建设 天水伏羲庙大景区游客服务中心和停车场项目开工建设
  • 【三八特辑】她·创新丨用建筑设计塑造城市之美 【三八特辑】她·创新丨用建筑设计塑造城市之美
  • 【三八特辑】她·担当丨抗疫一线的“南丁格尔” 【三八特辑】她·担当丨抗疫一线的“南丁格尔”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